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7 03:26:00|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任性的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洗完澡後,盯著鏡子裡的自己看,
變了不少,聽大家說。

蓄長的髮、染了、燙了,髮梢還滴著水;
沒上妝的容顏,顯得素淨;
好像瘦了一點,大概是因為整個寒假都懶得出門吧。

這樣的我,是你從沒見過的。

那段時間到底算不算交往?
你雙手的溫暖、擁抱時的感動、很好的接吻技巧,
都還在記憶裡飄盪,晰明如昨。
只是,我們真的交往過嗎?
那像是曾經發生過、卻也像只是在我夢裡出現過。

魂牽夢縈嗎?
也沒有,只是想起了你。非常偶然地。
你會不會也在某些寂寞的深夜裡想起我?
當你想起我時,我又是呈現什麼樣貌?

依然是一臉稚氣未脫嗎?

撥了通電話給你,
陽台上的風勁直地吹來,有點冷,髮絲在空中飄呀飄的。
另一端傳來你低沉的聲音,問了些十分無聊的問題,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和你說話時,我變得小心翼翼,
你說你還是跟從前一樣,只是我變了。

與你聯絡的次數愈來愈少,
也沒什麼好叮嚀交代的,我相信你都懂。
要問什麼你日常生活裡所發生的瑣碎嗎?
好像也沒必要。無論如何,你我早已在不同的時空下生活。

在風中絮絮叨叨一些言不及義的話,
內容悶躁,讓人笑不出來,也無法嚴謹以對。

只是以想念你的姿態站著,但思念?
不過一如當時的我在風中抖顫般脆弱無依。

朋友嗎?是的,我們是朋友。
只是沒想到你依然有對我任性的權利。
而我呢?

你說得理直氣壯:
『妳一直是這樣任性,那是天性,無法改變。』
當我無力地說自己好像一點都沒有長進,
即使生活繁忙,也不見一點存在感的浮現。

我沒辦法替自己找到任何理由去反駁你,
因為在那之前的幾分鐘,
我以著當年斷然對你說不再聯絡的口吻,
忿忿地拒絕了別人對我的關心。
你知道的,那對我來說是一種負擔。
無法忘記十年前自己被排擠的孤寂感,
我就像那時那個國中小女孩,
帶著對這世界永遠憤世嫉俗的神態。

縱使我不願意去傷害人,
我卻早已經在不知不覺中以著無辜的姿態刺傷他人。
我嘗試著單純地相信別人,但我發現過程艱困。

我喜歡保有禮貌而節制的距離。

只是,在自我保護機制下,
我在面對他人付出時,一直沒有成長。
我心底矛盾,不願意傷害人,卻一直傷害他人。
反反覆覆。一意孤行。

那些說服自己的說辭都沒有用,
什麼我沒有使喚傷害他人的能力,除非對方自願。
我怎能夠這樣說服自己?

你問我為什麼對你那麼好?
我想,那些全都無關於愛。
純粹出自於當時對你所產生的愧疚所衍生而來的。

而我呢?我還在懲罰自己。
只是,我不會再讓生活萎靡。

乖,勇敢點。好好照顧自己。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