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4 03:45:57|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患有懼高症的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感覺自己都快發霉了,整個寒假就居然就這樣在雨聲中咻---就過了。
好不容易,天氣終於放晴了,我想窗外那兩隻鴿子一定很開心。

十七樓的視野其實還蠻不錯的,
以前在高雄時,從不能體會台北的朋友對晴天欣喜若狂的情緒,
其實,只要不是雨天,大概就阿彌陀佛了吧?至少我現在是這樣想的。

鎮日裹著棉被,衣服一件又一件地往身上堆,
聽著窗外的雨聲綿延不絕於耳,竟也懷念起高雄的炙陽,
接著再咒罵一聲該死,對著天上那些眾神祈禱。
其實就算天晴了,我也一樣懶惰,除非必要,否則死也不肯出門。
只是,日子一再地重複不免讓人感到有些煩躁,即使我喜歡雨天。

於是,在心情好的時候,想像鴿子的情緒,
也想像這世界上,或許真有患有懼高症的隻鳥,
聯想至此,不免痴笑了起來。

牠該怎麼飛呢?

倘若鳥象徵的是自由,
那麼,一隻患有懼高症的鳥又該如何自處?

這讓我想到周圍的人們,包括我自己,都是大同小異的,
我們同樣擁有自由,但我們同時也經常飛不起來。
不是沒有能力去挑戰生活的一切,只是底下的高度令我們戒慎恐懼,
一不小心,就會粉身碎骨。

如果可以,讓自己相信死亡也是生命的一種形式,不也好?
大不了就一死,只是換了一種方式而繼續存在著,置死地而後生。

只可惜,未知是大多數人最大的勁敵。

我們偶爾能夠鼓翅而稍稍離樹枝遠一點,
只是每個人次數多寡的差異罷了。

我背後的翅膀是否時常感到灼痛,經過我長期的壓抑?呵呵。

欸!看吧!
一不小心就聯想了那麼多,青春哪能這麼慘澹?
快樂的部分還是有的,但注重的不只是人生飛揚的那一面。



                    小孩子果然愛幻想.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