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15 16:51:43| 人氣6,86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孕症門診日記—邁向試管嬰兒之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利用春節出國踅了一趟,原本是打算放鬆回來後就開始進行試管嬰兒,不過臨時接到公司指派,七月得去英國參加年會,所以一直很猶豫是不是要等到暑假回台後再開始療程。

因為一旦開始、按照預定療程,即便可以順利懷孕,恐怕出國時的孕期也還不滿三個月,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沒有問題,所以詢問醫師的專業意見,看看是否晚一點再進行。沒想到醫生竟然說「愈早做愈好,那現在趕快做還來得及」,至於我擔心的懷孕三個月內搭機出國這件事,他反倒一派輕鬆地說那不是太大問題....恩,既然醫生都這麼說了,那...那...那就做吧!

決定作試管嬰兒的事,辦公室裡除了直屬上司的小老闆知道之外,並沒有讓任何同事知悉。因為這陣子必須常常請假、加上植入後可能必須請一個禮拜的假在家休養,所以當然必須先告知小老闆,好讓她可以適度地調度人力(真的很感謝小老闆的支持與體諒啊)。而之所以沒有告訴同事,除了不喜歡太多無謂的「熱情關心」外,同事間對不孕症並非抱持十分友善的態度,才是讓我決定守口如瓶的關鍵原因。

還記得去年 Evonne 結婚三個月即流產,請假在家休養。身為她的職代,本也是天下太平,不過有天資深女同事 Jean 突然跑來跟我說「Evonne 這樣還是比你好。」我不解:「 Evonne 不是流產嗎?這樣有比較好嗎?」未料同事話鋒一轉:「流產代表她能生啊!不像你已經結婚這麼多年也沒都懷孕,也不知道到底能不能生....」

必須承認,當下我真的有種飆髒話的衝動,因為這樣的「關心」已經遠遠超過我所能承受的程度,再說我跟 Jean 妳一點都不熟,我能不能生又關你們這些八婆什麼事啊?只是人在職場,還是菜鳥的我當然只能笑笑帶過,但這件事卻也對我影響很深,讓我極少在辦公室裡跟同事談到私事,因為我真的不想再受到這種言語的傷害!

回想第一次做人受孕的時後,或許是因為緊張、或許是因為搞不清楚整個狀況,我寧願每天來回奔波醫院與辦公室間地請護士幫忙打排卵針,因為總覺得讓專業的護理人員幫我打針會讓我心安一些。

但這次作試管嬰兒,或許是因為要打的針劑實在太多(上午兩針、下午一針),而且在針劑必須冷藏保存、辦公室又沒有冰箱的情形下,我實在沒有太多力氣每天早晚都跑醫院打針(打完針還要先回家再進辦公室、因為要把剩下的針劑冰回去啊!這樣的話、一想到每天早上都得請假,就讓我頭大!唉唉),所以這次就決定撩落去—自己打針啦!

第一次拿著針、對著肚皮左看右看就是扎不下去;可能因為太緊張,第一次扎針看到血就嚇得馬上把針拔出來,折騰許久,最後抱持著「伸頭一刀、縮頭也是一刀」地一口氣把針扎到底,一咬牙好像也就過去了....(OS:當時我是真的有點那種「捨身取義」的感覺啊!)

說實話,打針這種事還真的是一回生兩回熟!現在的我雖然還是超級怕痛,但自己扎針技術愈來愈好倒也是真的,而先生不但不敢幫我打針(OS:其實我也不敢讓他扎啦!感覺上亂恐怖的),他反而都躲得遠遠的,等我打完針才靠過來跟我說「你辛苦了」(OS:女人就是這樣好騙,只要男人講句好聽話就做什麼都心甘情願)!

媽媽一聽到我必須打那麼多針,就心疼地直說「真的非生小孩不可嗎?」還說以後一定要跟我的小孩說當初他媽媽(也就是我啦)有多辛苦才生下他,如果他不孝順就把他打死算了!老實說,我倒是沒想那麼多,現在我只想順順利利地懷孕,平平安安的生產,而小孩可以平安健康長大就好啦!

必須承認,做試管嬰兒真的是一場漫長的旅程,不知道何時會看到終點!不僅僅是生理心理都必須承受極大的不適及壓力,時間及金錢方面也都是一筆很大的負擔!平均每兩天就得跑醫院抽血及照超音波(當然全都是自費),而每趟等待、檢查加上往返時間,幾幾乎也都是一個早上,還好現在的公司只要業績達到,對於差勤部分倒沒那麼要求,才有餘裕可以進行試管嬰兒的療程。

媽媽看到我提回家的那一咪咪藥竟然要 40 張小朋友,不可免地大吃一驚,我反過來安慰她,如果可以順利一舉得子,那也都是值得啦!倒是媽媽接下來的反應很好玩,她說以後要是生女兒,千萬別讓她像我一樣晚結婚, 28 歲前就得把她嫁掉,「免得像你一樣這麼辛苦」,媽媽心疼地說。

面對接下來包括取卵跟植入的大工程,希望一切都可以順利才好啊!

台長: semi
人氣(6,86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求子‧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不孕症門診日記—要不要做緊急結紮?
此分類上一篇:不孕症門診日記—要不要馬上接著做試管嬰兒呢?

阿秋妹
祝福妳~
"一舉兩得"~像于美人一樣生對雙胞胎
^_^
2011-04-23 16:29:14
版主回應
多謝你的祝福!希望下次可以真的如願!再次感謝!
2011-06-19 12:18: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