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09 16:07:04| 人氣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巡狩人十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希特勒把這個草球放進畫袋中帶走。

我不能預料我的下一步該如何做,乾掉的荊棘球是甚麼道具,我被派來難道只是要隔岸觀火,見證他成為魔王的過程嗎?

「你要相信你的使命。」腦海中終於又傳來藍孟孟的指令。

「使命?」跳越時空與古人面對面、縮小變身窺看別人,如果這些過程都是一種使命,我的人生還真是有趣。只是如過要活生生的用我的手消滅一個非現行犯,坦白說「我做不到。」膨脹的怒氣,讓我忍不住吶喊,「我不想消滅十八歲充滿鬥志的少年希特勒。」

「哈哈哈!上帝那個老頑固,果真千年不變啊。準門找這些溫良恭儉讓、滿腦子仁義道德的人來和我戰鬥,這樣永遠是邪惡勝利嘛!」

在畫袋又被困在球中的我,只能聽見這挑釁的宣言,還無法判斷到底發生甚麼事?

直到一陣晃動,我被人從畫袋中從新拿在手上端詳。我在隙縫中看見,少年希特勒領了兩張鈔票後,就沒有帶著我這顆草球走的意思。

「難道他其實只是臨演?」

「賓果!真正的主角當然不能這麼容易出場?我就是那被萬人歌頌、永恆傳唱的撒旦是耶!」

「你是撒旦,我就是救世主啦!」我在荊棘球中看見一個帥氣優雅的藍色眼睛、金黃微捲髮色的歐洲帥哥,挺拔的外型和完全是少女漫畫的臉,就讓我有氣,因為天字號第一帥的人應該是我,其他比我好看的都不是好人。

「歐!不好意思。我在變一下。」原本帶有磁性的男性中低音迷人嗓音,竟然轉換成如第一名模志玲姐姐的甜甜娃娃音。

「瓦咧!」眼前的帥哥已經不見,變成有著34D2335的俏女郎。

彎腰低胸加上清純的臉龐,湊近困住我的荊棘球,坦白講我真的第一次懂得魔鬼身材的意義,因為只是看我就快要窒息。

「很不錯,那你已經知道我的實力啦!現在可以好好來談個條件吧!」有如阿宅女神般的魔性女,把我放在一個惡鬼三叉戟中,開始和我談判。

「今天會找你來,實在是當初你根本就是我的菜。都是上帝老兒阻擋,要不剛才演希特特的臨演應該就是你吧!而且我們這裡還有很多如秦始皇、毛澤東等人可任意扮演,絕對能滿足人性中最原始的獵殺慾望。怎麼樣,都來到這裡了,要不要棄明投暗,從此過著逍遙快樂的自在生活呢?」魔女信心滿滿的拿出萬寶龍的筆,等我簽約。

「我小時候有去過教會耶,我八歲那年還看過天使走過,我怎麼可能會是惡魔選定的人類。」我不相信。

「人類真是健忘,你十六歲那年。六科考了四考不及格,游泳隊榮膺全隊唯一沒有進入決賽的負面代表。你不記得那個還有點涼的四月初,你再潭水邊的徘徊時的願望嗎?」魔女把四周變成IMAX的螢幕,我看見十六歲時的自己,真的站在潭水邊哀怨的碎碎念。「真有惡魔嗎?我可以把靈魂賣給你嗎?我想要變強,我想要成功!」螢幕真實呈現當年我講完話後,雙手張開等待惡魔和我簽契約的蠢樣。

「青春期誰沒有低潮過,當年你又沒出現,現在憑甚麼說我是你的菜。」我看著過去的自己,覺得很有意義,因為經過了那樣的低潮後,我努力發奮圖強,課業雖然還是不能數一數二,但總是都及格了。游泳成績更是大破大會紀錄,成為一屆的記錄保持人。

「看來你還是不懂我的意思,帶上3D吧!」

一副碩大的眼鏡朝球飛來,我原本弓起身體,心想一定會被打到翻過去。沒料到拋過來的眼鏡,完整的穿過荊棘球穩穩的帶在我的臉上。

「還躲,你以為只有神感人員會隔空穿梭喔!我是魔鬼耶,這點穿透術,只是基本好不好!」

「啊!不好意思,本能反應、本能反應。」我又偷看了一下她,氣呼呼的魔女孩俏鼻子一掀一翻,還真是很可愛耶。只是當我透過眼鏡一看,我的好心情全幻滅。

「甚麼我沒去找你,當時我開心極了。拿靈魂交換成功耶,好簡單純粹的希望喔!所以啊當時我已經計畫好,一接收你的靈魂,就把你推到水裡,這樣當天晚上你就可以上晚間新聞『某高中生,疑似失足落水。』你看我多貼心。」我看到當年我的四周真的滿佈著各種魔物等待吞吃我,讓我真是嚇出一身冷汗。但就在所有的邪惡要把我包圍的那一瞬間,一道純淨的光亮劃破所有汙濁之氣,十六歲我最好的朋友小博騎著越野車,一個緊急煞車衝到我面前。「亮塵,上車跟我一起去等妹下課。」我被他拉離潭水邊,踩在他單車的火箭筒上趕緊去等他在追的女孩下課。

 

台長: 小熊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