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4 01:27:11|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芳草碧連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北港發現了一個秘密花園,曾經只要我視力不好時,我都會到男女宿中間的那條短短小道坐著,看綠色的樹,心情自然也是開朗。那裡大家稱之為釣魚台,我無法從哪裡可以考究出是哪一屆的學長姐開始如此稱它,只是聽說他的由來,是因為只要有男生心儀女生,晚上都會去釣魚台對女生告訴男方的愛意。而釣魚台中間的椅子,每當還沒門禁前,自然也可以看到許多對的情侶,在摟摟抱抱。於是想起了我曾經有一次的搞笑,有一天晚上,我任性的要毛毛跟梅子同我一起去鎮上買鷄排吃,回學校停車棚的路上是必經釣魚台的,結果我大喊了一聲:飆車。快速騎過釣魚台,結果有一對正要親吻的情侶呢,就被我嚇了一大跳,這個景象被毛毛看了正著,我們在腳踏車棚,笑個不停。
當然重點不在這個釣魚台。
重點是釣魚台腳踏車棚後面的溜冰場。有一次我坐在釣魚台看綠色的樹,突然間,我從通往溜冰場的紅色門之間看了出去,我看到了一大片的綠,是一大片吸引人腳步的綠。記得我是很少去溜冰場的,剛上大一時,我只有印象稻子是長長的,好像高過於人,我怕有昆蟲的叮咬,所以我不愛去。而秋的收割,只有一片的黃土,我更是沒興趣。冬天,學期末要結束的時候,我看到了水牛的耕田,我的眼中只驚奇那水牛,那時還是翻土的季節,我愛的一片綠,還不存在。
於是我在一年級的第二個學期,找到了我所找已久的秘密花園。
原來那裡的美,我並不是第一個發現的,那天下午,小燕也是有去的,我們只說了一下的話,就大家各暫一角,獨自看自己的藍天白雲,加上一大片的綠稻草。大家是來這裡找開闊的心情的,自然心照不宣,不會去干擾別人的內心世界。原來後面也是有一片的小花圃,那裡有藥草社種的植物,我才知道,原來所謂的薄荷是那麼的小小一株。
我喜歡坐在欄杆上,看眼前的綠田,聽著cd隨身聽,是自己的世界,只有快樂。
我想起曾經的十幾年前,我從家裡的陽台看出去,有比這裡更大片的綠田,我可以一年四季,看著一大片綠田的生長情況,而一望無際的綠,我終於可以懂得什麼叫做: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而且我家可以聽到僑泰高中的鐘聲,我不用時鐘,我可以清楚的知道現在是幾時幾刻。可惜現在從我家陽臺前看去,已經不是綠田;是高樓大廈,自然擋住了報時的鐘聲,多的還有大馬路、中投公路。少了綠,多了車聲,原來這就是台中南區的開發,工商業時代的犧牲品。我是一個都市人,在我成長的過程中,我願意接受。
姑且不要理會我以前的記憶,我只是靜靜的看著我眼前的一片綠,我想起了一首歌:
芳草碧連天,固執的季節,寒冬一過,還有春天,希望永不凋謝。芳草碧連天,永遠的畫面,當我想念,閉上雙眼,你在心裡面。
從此來這裡後,總是希望不凋謝的。
這裡是我靜靜一個人想事情的秘密花園,無論是誰,都曾經在我的腦海中,保留有一席之地。絕對有包括在看文章的你。
之後,我告訴梅子,只要手機找不到我,寢電找不到我,就到這裡來找我,我一定是在這裡。因此我把這裡當作一個世外的桃源,因此桃源就是我跟梅子之間的秘密代號。這裏會有短暫的過客經過,也是我生命中的過客。
現在期中考完了,時間比較充裕,我一直想把這個我所發現的秘密花園,跟大家分享,於是我寫文章。
我一天天的看著這片稻田的成長,他長長的速度,有時快的我無法想像,但只要在我還沒離開北港的一天,我會繼續來這個桃源,享受芳草碧連天的痛快。

台長: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