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8 14:29:36| 人氣3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功夫廚神主題曲介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功夫廚神】電影歌曲介紹
龍頭刀
此次電影主題曲為”龍頭刀” ,這首歌是由VanNess及Terry譜曲,時尚F4之一的藍鈞天填詞,是一首中西合璧中國風的歌曲。據了解,這次的合作,電影公司給了他們很大的創作空間,讓他們自由發揮創意,但要三個ABC大男生一起創作一首中國風的歌曲,可真是讓他們煞費苦心,特別是歌詞的部分,要將蒸、炸、溜、煎、炒這些烹飪的行話都寫進歌詞中,藍鈞天苦思了許久才將詞完成。

雖然歌曲是輕快的HIP HOP曲風,但因為歌詞非常饒舌,所以在錄音前,製作人一直非常擔心VanNess無法掌握咬字的部分,而藍鈞天還特別錄好Damo讓VanNess跟著唱,但大家事前的擔心都是多餘的,錄音當天VanNess還特別穿著功夫裝進錄音室,ㄧ群人一邊跳舞一邊唱,短短二小時內就將這首歌錄好。

值得一提的是,歌曲當中的Rap還特別請來洪金寶大哥獻聲,而女Vocal則是由電影女主角加護亞依演唱,據悉,當初歌詞寫好時就設定要給洪金寶大哥唱Rap,但因為怕大哥會拒絕,所以製作人及VanNess還特別埋伏在片場餐廳,攔住洪金寶大哥向大哥提出這個獻聲的邀請,沒想到大哥爽快的答應了,才花了短短20分鐘就將Rap的部分錄製完成,讓大家不禁讚嘆『沒想到大哥不僅功夫了得,連唱功也不得了。』

這次為了錄製洪金寶大哥及亞依的部分,製作人還特地將錄音器材搬到廣東的片場,包含事前的準備及錄製,一共待了整整10天才將任務完成。

    《龍頭刀》這首曲風輕快的主題曲讓人一聽就上癮,身體不由得隨著旋律擺動,思緒彷彿跟著歌曲一起飛入”功夫廚神”的故事中。

是你給我
  《是你給我》這首歌道出了電影中男女主角的愛情故事,當初導演剪了一些電影的片段讓創作人Victor參考,希望能夠藉著這首歌引導觀眾更加領略片中男女主角的相知相惜的愛情,因為VanNess是男主角所以唱起來更有感覺,導演聽完成品後非常滿意,還為了這首歌重新剪ㄧ個新的電影片段,吳建豪開心的說: 『很開心導演能夠喜歡這ㄧ首歌,還為了這首歌從剪了ㄧ的新的片段,可以說是用音樂改變了故事。』

 
《龍頭刀》歌詞
詞: 藍鈞天 曲: TerryTyeLee / VanNess Wu
Rap performed by: 洪金寶
Girl Vocal by: 加護亞依
歡迎光臨 貴客到 茶水毛巾 伺候好
今兒個來點什麼好 代我來介紹
青菜水果 不能少 雞鴨魚肉樣樣好
用心烹調 好味道 是咱們的驕傲

廚心一點夏夜詩 烹飪蒸炒倍秏時
火候親控汗猶苦 飲食滋味若情癡
爐灶餘光未曾逝 夜朗食譜莫道遲
美餚品嚐真自在 垂涎桌前待相知
 
跟著我的龍頭刀 蒸炸溜煎炒
山珍海味要做好 火侯很重要
跟著我的龍頭刀 燉燜煨燴燒
越簡單越靠技巧 基礎要紮牢

各位客官 久等了 拿手菜 不少
師傅手藝照不照 試試就知道

Here we go again its another kung fu song
Terrytyelee wont you play that gong

重要的是您吃的飽 買單打賞你可別少

廚心一點夏夜詩 烹飪蒸炒倍秏時
火候親控汗猶苦 飲食滋味若情癡
爐灶餘光未曾逝 夜朗食譜莫道遲
美餚品嚐真自在 垂涎桌前待相知

跟著我的龍頭刀 蒸炸溜煎炒
山珍海味要做好 火侯很重要
跟著我的龍頭刀 燉燜煨燴燒
越簡單越靠技巧 基礎要紮牢
 

 《是你給我》歌詞
詞:Ping  曲:Victor Lau 

終點究竟 會是在 哪裡
有些猶豫 是否該 前進

你說別懷疑 就算 路途艱辛
在下一秒? 都會 變成回憶
讓我們 追尋 好的結局
是你給我 繼續的勇氣
讓我 重新找回自己
絕不再 輕易放棄
因為你 我會再次 去相信
是你給我 更多的堅定
對•來終” 又下定了決心
再多困難我也 會好好 走下去

台長: seedmusic 種子音樂
人氣(3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