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1 14:29:14|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過去的,還記得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曾有一剎那的時間在腦海裡略過,究竟自己被誰負過,又負過誰﹖被負了的是否註定的痛苦,而負了別人又是否比被負的好過﹖我想著想著,卻無法記得那時那些的感覺。被負過的我是真的愛過的,而結果究竟怎樣已經不再重要。慶幸的是我依然記得那些美好的時光﹔而我負過的,也不見得我有好過點。那些愛過我的人,讓我負了,到了現在還是讓我覺得可惜。

終究在這個世界裡面,找一個真正愛人比愛自己更多的人不多。我們總嘗試在愛別人中找尋更愛自己的理由,這樣愛人變成了一種方法,變成了一個過程。至於怎樣才算是愛一個人,我們大概還是依照著目的來進行。

有沒有試過不顧一切的愛﹖

我曾放下自己愛過人。那可以帶來很大的痛苦,我卻後果也不理。要花很大的勇氣去放下那顆疼自己多一點的心,才能體會到除了自己以外的那份力量。體驗過,也許不多,但一次已足夠。那是我覺得人生裡面必須要體驗的一課。

最艱辛的過去了,最痛的降臨了,未來我們才更懂得珍惜。如果執著牽著我們走,我們永遠也只會與自己步行著。不再想太遠的事情,只希望在獨處時能想到一些,然後在愛人與被愛時不致忘記這些,其實已經很好。因為當我們不再是一個人的時候,難免在一些本來很簡單的概念上附上了若干的情感。這些情感,猶如困惑搬也無法避免。想想你還記不記得你負了別人或是你被負了的感覺,如果你不太記得了,那很好,我們本身就只是一個在看似由自己操控的生命裡面的一個過客。

執著不必太多,共勉之。


台長: 2046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