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02 22:02:16|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8月2日(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真是個安靜的一天,少了公主萱及公主佳,公主蓁不僅能準時的完成作業,還有多的時間可以逛書店。然而,三個小朋友在一起雖然比較吵,我還是比較喜歡熱鬧的感覺,公主蓁也是如此。

     今天早上,公主蓁很快的吃完早餐(她通常都在八點就吃完早餐),然後就到書房裡去。我們檢視了一下暑假作業,大概還有兩三項未完成,雖然少,但是都很難,像是數學就需要花很多腦力去思考,這是裡面最難的一題:


↑要將0~9數字填入格子裡並符合算式,填過的不能重複

 

         公主蓁在寫暑假作業時,她要我打南丁格爾的生平事蹟,因為她說大人打字比較快......打完之後,公主蓁利用電腦找了幾首歌來聽,她一邊聽一邊閱讀《海蒂》。接著,我們開始思考暑假作業中的科學實驗要訂什麼主題,公主蓁翻閱上星期去圖書館借的書,過了一會兒,她還是沒有頭緒,我們就上網找資料......結果是─我們可能還要再去一次圖書館找相關書籍!

      今天本來要去看電影,但是怡蓁媽媽留給我們的票剛好不適用於3D電影,因此就改到明天......快接近中午時,我和公主蓁討論午餐要吃什麼,她也猶疑不定,翻了翻冰箱,我們決定煮義大利麵。這個義大利麵條在水裡要煮很久,我們聊天好一陣子才煮熟一部分呢!義大利麵醬本來還要用熱水燙過,但公主蓁說她直接淋上去就可以了。



↑燒水煮麵條





↑公主蓁放入麵條




↑麵煮好了





↑加入義大利麵醬





↑完成(畫面太黑了......)





↑公主蓁吃奇異果剩下的皮



      午餐過後,公主蓁突然問我會不會吹口琴,我說不會,她就露了一手~還把爸爸的口琴也拿出來吹呢!我問公主蓁會不會教別人鋼琴,她說不會,我還再想是否有其他樂器可以搭配時,她就去拿了直笛出來,吹一些她還記得的曲子,我也憑著印象,吹出一些曾經學過的歌曲,想不到,我們竟吹了一個小時呢!

      放下樂器,我們到建宏書局購買文具及評量,公主蓁還躲起來不讓我找到她~最後發現她坐在兒童圖書區看書呢~

      採購完後,我們回到家中打掃,忘記是什麼原因,公主蓁突然叫我舉起地球,我就跟她說阿基米得曾經說過的話:「給我一個支點,我就能舉起地球。」公主蓁聽完,竟跑去廚房拿一根義大利麵條對我說:「支點!」......後來大概跟公主針解釋一下何謂支點,她就說阿基米德在騙人......真是個有趣的反應。

      今天公主蓁吃了很多海苔,雖然只有在餐桌上吃,但是她的海苔和餅乾屑依舊掉了滿地。公主蓁今天要自己拖地,她竟然沒有抱怨,這讓我感到很驚訝呢!

      簡單的來說,今天真是個安靜的一天,發生的事情很少,所以紀錄的也不多。

台長: 超人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2010 summer vacation( 大一) |
此分類下一篇:8月3日(二)
此分類上一篇:7月30日(五)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