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30 22:35:53|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7月30日(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早上,公主們吃完早餐後,就按照規矩去換衣服、刷牙、讓我綁頭髮,在景美時,她們都會在家中披上很大件的浴巾,因為她們說自己是公主......有時她們會搶印有公主圖案的浴巾(因為只有一條),公主蓁就會說要用輪流的,有時候我在想,好顯有一個比較會替妹妹想的公主蓁在場,不然公主們吵架的次數一定會更多。

 

↑變裝前的公主佳要準備刷牙

 

        公主們早上做的第一件事是到後陽台種綠豆和一顆會出現字的種子。她們先將種子泡水,公主佳看到了,不斷驚呼因泡水而變大的種子。

        種完植物,公主們要收拾。一開始我要拿拖把清理地板上的泥土,公主蓁卻生氣的要我別整理,我要公主佳和公主萱一起幫忙整理時,她們卻說是我弄髒的,公主蓁就生氣的說:「老師連土都沒有碰到,最好是她弄髒的啦!」然後妹妹們就趕緊去整理了。

上面是公主蓁下面是公主佳

 

三個人在種植物

 

鬆土和加水

 

 

  

 

 

 

  

收拾殘局

 

       之後,公主蓁開始寫暑假作業的閱讀紀錄;公主萱的暑假作業寫完了,所以她開始補寫日記;公主佳則開始練習國字,今日的國字為「把」、「生」、「了」、「是」,並要她利用這些字造一個句子。每當這個時候,公主佳都會先說自己不會造句,然後姊姊們就會開始幫她想,有時候還會比誰造的最好。公主佳寫完時,我發現她寫「生」字時並沒有凸出來,我提醒她時她才發現要怎麼寫。

左邊是公主佳 , 右邊是公主萱

 

 

公主蓁在剪紙

 

         公主佳練習完國字,要我唸故事給她聽。我要她先自己看字少一點的繪本,她卻說不要......我開始唸故事時,三位公主都圍過來聽了,而且還一本接著一本,真是一群愛聽故事的公主。這段時間,公主蓁問我可不可以看《下課花路米》,我說要把事情做完才可以看,最後她們就利用我出去買中餐時看這個片子。這個片子是介紹台灣的植物─ 一葉蘭,因為影片介紹到一半,但是要吃午飯了,我們就先按暫停。畫面剛好停在一張台灣地圖,我就要公主們指出這次墾丁之旅的位置,大家都知道墾丁以及高雄在哪裡。

 

畫面太亮了......

 

        後來游泳前,公主們又把介紹一葉蘭的部分看完,我要她們做圖畫摘要,公主蓁就負責拿著遙控器,將畫面停在重點的地方,以供自己及妹妹們紀錄。

         在打掃前,我將JJ要給公主的禮物交給她們,她們開心的說要幫自己的娃娃做記號。公主蓁跑到房間找了個戒指幫娃娃套上;公主佳則是得到公主蓁的同意後,拿了一個新型的扣環;公主萱卻什麼也沒有找到,公主蓁也沒有飾品可以送她。公主萱很無奈,便到書房找針線包及布料,想縫一些東西在娃娃身上。公主蓁得知後很生氣,而且還哭了。她先是跺腳,後來坐在沙發上大哭。公主蓁氣公主萱沒有經過她的同意而東翻西找,還隨意剪布料來縫,有些布料都是公主蓁的珍藏品。公主蓁還氣公主萱待在她們家免費用水、吃東西,而且還可以不經過她同意而使用自己的東西,然後又提到了妹妹們在家時,自己的不平等待遇,看到公主蓁落淚,我也快哭了,感覺的出來她是很傷心很傷心......。最後公主萱只把布剪下來,但卻沒有縫在娃娃上,公主蓁見了,暫時忘了憤怒,與公主萱合好,我也跟公主萱說,你可能要還公主蓁一公升的眼淚,公主蓁則說等等若淋到雨就會恢復能量。大家迅速的拖完地,急急忙忙的游泳去了。

        然而,公主們游完泳時,我發現她們又絕裂了,回到公館時依舊如此。不過,小朋友雖然容易吵架,但也容易複合。這真的是個很莫名奇妙的一天!
        

↑公主蓁(中間)在浮板上

 

 



左邊是公主蓁,上方是公主萱

 

 



紅泳衣是公主萱,左下方是公主蓁

 



↑紫色泳衣的公主佳問姊姊們是否可以一起玩

 

 



↑上岸了

 

 



↑收浮板

 



↑公主佳和公主蓁


↑公主萱和兩位絕裂了......

台長: 超人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2010 summer vacation( 大一) |
此分類下一篇:8月2日(一)
此分類上一篇:7月29日(四)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