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08 17:35:31| 人氣58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My Help Exchange in Hamilton (一)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2.3.6

下午六點,食宿交換的host-Louix(是笑起來有魅力的成熟帥哥哦)開著車來Hamilton Station接我,車上還載著一開始有點害羞的三個小孩!

進到他們家,Louix簡單跟我介紹他們家的一些房間位置,然後帶我去自己的房間,房間外面有一個小廳,也是我的獨立空間,我可以在這個地方上網和看書。

Louix,澳洲人,職業是computer consultant,但身體好像不是很好,有時會頭痛,好像就得在房間休息一整天的那種...(結果我來的第二天,他就又sick了整整兩天 @@)

Katrin,德國人,很希望有一個自己的farm(雖然他們家後院已經儼然是個小型farm了),目前是家庭主婦,會自己做麵包跟果醬,因為她說小孩子吃外面買的吐司會胃痛所以她只好自己做

家裡有兩個4歲雙胞胎男孩Sebastian和Sylvester,一個7歲上小學的女孩Arabela,一隻吉娃娃Kodey,一隻米格魯Ginny,兩隻天竺鼠,五隻雞,庭院有小朋友玩樂的地方(可以盪鞦韆,堆沙,爬樹等等),還有自己的菜/花/果園,ㄧ些蔬果跟蛋的來源都來自家裡後院,飲食非常健康。

 

2012.3.7

早上九點起床,早餐是土司跟煎蛋,大約十點開始今天的工作,幫忙Katrin進行園藝工作,
她負責挖土跟埋種,我只要在一旁澆水跟施肥(fertilize)(灑上一些雞屎(chicken poop)在周圍),
大概不到兩個小時就結束了

午餐時間是一點,還是土司以及一些配料(火腿,起司,番茄,小黃瓜(cucumber),紅椒(red capsicum)),
吃完午餐洗完碗,下午其實沒事了,不過我就在外頭陪小孩子玩,
然後三點半的時候一起開車出去載念小學的妹妹回來,
晚餐時間是五點,用蔥下去做的不知道是什麼東西,有點包子的口感,小小一顆顆,
還有馬鈴薯湯,以及甜玉米,都很不錯吃,而且感覺好健康唷~

洗碗的時候,發現他們真的很節約用水,只用一盆水加入洗碗精,
還有另一盆乾淨的熱水,
就可以把該次所有東西洗起來,

Katrin第一次示範怎麼洗碗給我看的時候,我心中的疑問是,這樣就乾淨了嗎?
以為還有下一個步驟,結果答案是,沒有,done。
她說因為這邊用的是天然水,所以如果太久沒下雨,水庫可能就會變的沒有水可以用,
所以他們用水很節制,
相較之下我真的覺得以前我在洗碗的時候也浪費太多水了吧,
不過也是因為他們吃的東西不像台灣那麼油,所以這樣洗是沒有問題的

吃完晚餐後,
Katrin會陪小朋友做功課跟念故事書,
小孩子七點上床睡覺,Katrin跟Louix九點也就寢了!
這就是澳洲人健康規律的生活嗎?  : )

台長: secret
人氣(581)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Life in Victoria(Melbourne) |
此分類下一篇:My Help Exchange in Hamilton (二)
此分類上一篇:2012.3.6 Sydney to Melbourne 行車移動記錄

Seven
你好,我在2010年也曾經到katrin家食宿交換。離開後保持聯絡一陣子,但是後來失聯了。請問你還有louix的email嗎?
抱歉打擾你了,希望沒有造成你的困擾。
2017-02-20 23:54: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