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8 02:23:12|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每月(?)一書:心理治療室的詩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久沒寫日記了 基於良心(?)還有女朋友的名示之下
開啟了我的日記之旅 其實我不是不願意寫
是因為太忙了 要期末考 對對對 就是那樣 其實我真的很想寫

今天要介紹給白話人一本書 叫做心理治療室的詩篇
本書分成三個部分 第一部分是講解一些有關心理師的問題
譬如說 他們都在幹嘛或是心理治療在做什麼之類的
第二部分就是由各種古今中外的人物作為主角
來幫他們分析各種精神疾病 像是屈原=>憂鬱等等
從他們的文章脈落裡來找尋關係 發覺精神疾病
心理系真是無所不在啊 呵呵
第三部分就是詩歌治療 這個理論還在發展中
而且我也沒有看完 那就不多做介紹了
是一本對大眾來說很淺顯易懂的課外讀物
適合居家良伴 殺人必備的良藥

今天和小顧在聊天
發現其實我們系上有派系鬥爭過
人的內心果然都是充滿了攻擊的慾望啊
簡單的來說 最早心理系分成五個走向
臨床 工商 諮商 認知 研究 這五大走向
比較大的是前面三個 後面那兩個只是小咖
舉例來說 認知研究所招收的人都比報考的人多
問題出在臨床 工商還有諮商上
臨床和諮商有策略性結盟 所以一開始勢力比工商還大
可是萬萬的不得了 最後是工商派的頭頭當上了我們的系主任
最近他還當上了教務長 所以從此臨床和諮商就過著慘無天日的生活
後來有部分臨床和諮商的教授就很不爽 於是離開了心理系
到了醫學院 開始落地身根 就變成了現在的臨床心理系(原來的心復系)
而最近兩邊似乎有了新動作 心理系和臨床心理系要開學程....

嗯 派系鬥爭 常常有在聽到
沒想到居然會發生在我的周圍吧 嘿嘿
--
哈利波特其實不差啦 不過一定要看過原著
開心的海鮮鍋真開心 我愛公主 公主愛我
雖然有白濫的影片檔 我真的覺得那個一定可以在網路上流傳 哈哈

公主服務隊邁向第二天
我的減肥大計也邁向了第二天

台長: 布羅嘎逼不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