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2-16 08:14:38| 人氣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異地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工廠沒有人
洗衣沐浴
在浴室時
聽到陌生男子的聲音
是弟弟員工...

其實,他不該上來的
他有事可以打電話...

房間沙發被搬走
房門旁的書被門夾成對折,很心疼
電燈燈管不亮

一桌的過年祭品就這樣擺著風乾...

我出國回來,都沒有了房間
我整排的書,日記
全部都消失不見
沒有我個人生活的痕跡

這是沒有甚麼溫情和尊重的地方

他們重視強取豪奪
我搬回來的很多東西他們會拿去用不用過問
很理所當然
但我會介意的是:那是我朋友送我的
在他們心裡沒有這種東西...

然而,他們也很喜歡收藏東西
買了,放著,長灰塵,就這樣...

我沒有甚麼收藏品
不會花錢購買娃娃,木刻,或紀念品
但買過廚房桌墊,烤箱手套,廚房圍巾
都是實用的東西,每天使用
朋友送的抱枕,十幾年了
每天與我同眠,經常清洗

他們的生活對我來說是:無心...
媽媽以前經常批評說:心肝被狗咬了
我只知道他們的疏離,但不知道是這麼無心

他們這麼疏離,可以出遊時表現得非常親暱
或外人在的時候,是如此的溫馨和藹可親
但日常是完全沒有互動的

回到工廠,空氣非常不好
一股臭味...
若當家,會不自覺不去理會
若不是家,會覺得惡臭

很多時候是有沒有愛的問題

不屬於我的地方

台長: ---------------
人氣(114)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