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25 23:31:09|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事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燉了肉骨蔬菜粥

清淡卻味香

 

把香水玫瑰和薔薇插枝

其實應該要在春天插枝的

但我老是覺得台灣的冬天是寒流 不算冬天 也就不管了

很多人跑來欣賞我的花花草草

其實我所期盼的是我的種花

現在已經有十公分了

三十公分就要開花了

我很期待那上千顆種子的盛放

能夠存活下來的到底有多少呢?

 

我是否曾在心上播種?

我懷疑

 

走過曠野與荒漠

我常問自己有沒有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

 

In the world's deserts, some plants have developed intricate root systems that extend

deep into the earth to locate water sources and anchor the soil and help prevent erosion...

 

How can I be still and firm in a complicated surroundings and be simple and plain?

I doubt.

 

薔薇科

 
宋代王淇春<暮遊小園>詩:「開到荼蘼花事了,絲絲天棘出莓牆。」 

因為盛夏荼蘼花開過後,無花再開放。因此人們常常認為“荼蘼花開”是一年花季的終結。


《紅樓夢》中也有關於荼蘼的一段。《紅樓夢中》中<壽怡紅群芳開夜宴>一回,曹雪芹用以花喻人的手法暗示幾個人物的命運,其中就有荼蘼。女僕麝月抽到一張花簽,是「荼蘼—韶華勝極」。「韶華勝極」意指花事到了盡頭,之後自然是群芳凋謝了,有完結的意思;荼蘼花在春季末夏季初開花,凋謝後即表示花季結束,所以有完結的意思。而「開到荼蘼」的意思就是花已凋謝,一切結束。

「開到荼蘼花事了,塵煙過,知多少?」荼蘼是夏天的最後一種花,開到荼蘼了,便沒有退路,也不能繼續美麗了。多麼絕望與頹廢的兩個文字。

荼靡花在很多佛教著作中都有提及,有學者認為荼靡就是彼岸花。

原因是佛說:「一切有為法,儘是因緣合和,緣起時起,緣盡還無,不外如是。」只是那傷痕卻永不痊癒了,一一成為胎記,在往生的路上,如蓮花開落,使你可以辨認。荼蘼是花季最後盛放的花,開到荼蘼花事了,只剩下開在遺忘前生的彼岸的花。

彼岸花,花開開彼岸,開時看不到葉子,有葉子時看不到花,花葉兩不相見,生生相錯。

荼蘼和彼岸花都是孤獨寂寞的花

有人說 花的翅膀 要到死亡才懂得飛翔

要到無愛無恨的土壤 才懂得真正的花開

 

http://mymedia.yam.com/m/2840125

每隻螞蟻 都有眼睛鼻子 牠美不美麗
偏差有沒有一毫釐 有何關係
每一個人 傷心了就哭泣 餓了就要吃
相差大不過天地 有何刺激

有太多太多魔力 太少道理
太多太多遊戲 只是為了好奇
還有甚麼值得 歇斯底里
對甚麼東西 死心塌地
一個一個偶像 都不外如此
沈迷過的偶像 一個個消失
誰曾傷天害理 誰又是上帝
我們在等待 甚麼奇蹟

最後剩下自己 捨不得挑剔
最後對著自己 也不大看得起
誰給我全世界 我都會懷疑
心花怒放 卻開到荼蘼

一個一個一個人 誰比誰美麗
一個一個一個人 誰比誰甜蜜
一個一個一個人 誰比誰容易 又有甚麼了不起

每隻螞蟻 和誰擦身而過 都那麼整齊 有何關係
每一個人 碰見所愛的人 卻心有餘悸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lDdzPZDq4

台長: ---------------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