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05 01:40:51| 人氣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純真與悲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什麼時候喜歡什麼東西是一件奇怪的事

一陣子只啃一個人的書 只聽一個人的音樂
一陣子只吃一種東西 
現在什麼飯麵水果都不太愛吃吃但一定要喝水果茶
讓我任著性子罷 醫生說我嚴重偏食 營養不良
所以我全身容易瘀青 有人說我眼神迷離 像孤魂

可我只有這一點自由而已
或許說 真正艱難 再多一口都覺得難受
為什麼要這樣逼自己呢?
我忍耐的還不夠多嗎? 我想

我不想太逼自己了 其實 
我吠盡聲音發聲 我費心工作 我勤勞裝扮自己
很累 很倦了 夠了
隨了罷


在醫院看見一位婆婆 坐在輪椅上 頭往後仰
頭髮白長 身形清瘦萎縮到很小
前胸曝露 眼無法睜 不醒人事…

一位年輕男子 肌白神清
露著後身對我 我轉眼

他們都要進開刀房的人
無法包裝什麼
但都有數位家人陪同關心

而我 一樣穿著開刀薄袍
一個人 等著
望著這個景象

我照鏡子 因為必須把頭髮包起來
其實我不太認得自己
看見自己 算美麗的罷 我很錯愕

但哀愁幽思迷離 是顯而易見的

你要我常笑 你說我笑起來很美
然而 若是你懂得我的哀思
你會知道 我的笑 有最原始的純真與悲涼

台長: ---------------
人氣(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