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3 23:50:15|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有人是完整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候,那些有精神崩潰症狀的人看起來可以很美,因為他們移動或走路的方式裡面有一種脆弱的東西。--Andy Warhol


她本來是那種常常會為下一分鐘的事情而不知所措的人,這時候突然都放鬆了下來。她突然投進去的這另外一個人的生命,是一種不會有羞愧的生命,不受過去生命經驗的規限,沒有過去,沒有未來,也沒有必定得要怎樣的承諾;這是一個極度自由的生命。

──米蘭昆德拉‧《可笑的愛》


由於感覺痛苦即將來襲,她決定外出,於是開始化妝。也換了衣服。不論是化妝還是更衣,對她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儀式,兩者必須妥當地進行。

與醫生會面的路上天空忽然綻放陽光,她有些昏沉沉。沒想到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天是與醫生談話開始:「最近還好嗎?」「還可以,沒什麼特別的。」她忍不住告訴醫生沒吃藥的時候就會一直作夢睡不好覺,醫生慈祥地說這是正常的,然後他的結論是,妳外表看起來溫溫的結果個性這麼急。


事實上,我越來越不想說話,這讓我有點害怕,因為我不知道我這輩子這麼多沉默的時刻是否還算正常,或者這可能是我只能被草草診斷為碎裂,或分解成一絲絲、一縷縷纖維的心理疾病的開端。
〈p.61 Wilhelm Genazino《一把雨傘給這天用》〉


小出並不喜歡在深夜行駛高速公路,因為現實感似乎會逐漸喪失。從小到大,他的身體和意識都會出現一種陷入懷疑自己是否真的身在此處,而如此懷疑的自己是否真是自己的狀態。(......)四周被一陣只有自己感覺得到的濃霧所籠罩,周遭的世界彷彿用廣角鏡頭窺看似的逐漸遠離。
〈p.65 村上龍《Line》〉


在秋天即將轉為冬天的季節時,我失去了任何能夠溫暖我的事物。我摀起耳朵大叫,像崩塌的雪屋一樣,碎片飛濺整個房間。我的眼瞼深處裡像被東西燙到一般地發熱,拼命忍住的淚水終於抵擋不住潰堤而下。沒多久我甚至連站也站不穩,直接倒在地板上,持續哭了好長一段時間。被愛的事實只存在於想像的世界裡。我只想脫離這充滿失落與空洞感的傷口。


五官之中,氣味與過往的能量有最緊密的連結。氣味確實能將人帶入另一個時空。假如你希望你整個人的存在能夠回歸到過去的某一刻,視覺、聽覺、觸覺、味覺,都比不上嗅覺來得有作用力。
〈p.169 《安迪‧沃荷的普普人生》〉


從地底黑暗處裡傳來一陣微弱的低沉聲音。總有一天我會找到妳的,在那之前妳得獨自在這黑暗的寒冬世界裡繼續往前走,就像愛斯基摩女孩一樣,靜靜地在零下五十度寒冷極地,等待北極光的來臨。
〈p.99 櫻井亞美《我,不是替代品》〉


我在霪雨霏霏的天氣裡想念熱帶國度的陽光。睡眠充足按時服藥。該刪除的就刪除,該焚燒的就焚燒。我從來就不曾崩潰瓦解,因為我從不曾完好無缺。



台長: ---------------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