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1 22:41:27|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y wa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http://blog.roodo.com/jazzman/

能再說些什麼呢?
我要自己出遊 托著虛弱的身子
不要自己躺在長椅上默默落淚
做點事罷
最近不依賴曼曼了
不向曼曼取暖
我要自己一個人
去用餐 逛街

過去幾十年來 我不都是這樣的嗎?
為什麼開始依戀陪伴呢?
我不懂

而我 最近也做的很好
一個人去吃旋轉壽司
比較不好意思的是點了烤羊排
才食一口就請小姐打包了

不過 我漸漸地安穩了
可以做些芭蕾基本動作 伸展身體

孩子問我為何全身都瘀青
我無言以對
我也不知道...

孩子開開心心地
我也很開心

朋友告訴我 信仰一個宗教罷
因為祂會聽你傾訴
收容一切
或養寵物
不會背叛

但 我不

尋常日子一般過
歲歲月月年年
我摸黑一路前進
用感覺本能去尋找方向

至少 我是在我自己的道路上的


愛、失落與不可能的追尋,外顯的表現則是巨大的秘密、無法述說的悲傷及永恆的失落。

:「攝影與所有的秘密有關,那些秘密是我們都有但永遠不會說出口的」。
簡單地說,大衛認為攝影涉及到認知,攝影師可以藉助構圖去影響觀看者的認知;也因此,事實總是在那裡,只是看你從哪個角度看,觀看的切入點決定你會看到什麼。

也就是說,在某個程度上,「攝影」被類比於「決定程序」(decision procedure),有在構圖內的、自然也會有在構圖之外的,而構圖開始的那一刻鐘就涉及了決定,只是,真正影響觀影(決定的結果)的,通常不一定是攝影師放在構圖內的「真實」,反而常常是觀影者對整幅景象的認知。

這即是何以,一張照片常常不只是一張照片的原因.
就此而言,攝影可以是掩蓋了秘密,也可以是彰顯了秘密。正所謂,欲蓋的,反而彌彰。

------ 如此說起來,人類其實那麼脆弱,又是那麼容易受到不存在的事物的影響,而這,進一步令愛常常彌補不了失落,也讓追尋特別容易顯得沒有意義及不可能:既追不回已經逝去的從前,也趕不上還沒到來的未來。


台長: ---------------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