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5 02:13:21| 人氣1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Unzaehlige Jahre sind vorbe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去探訪河邊一座城堡,偷窺堡中美麗的公主。
公主剛剛沉睡百年,優雅高貴。
我有十萬科學,百萬邏輯,都不能武裝我的心靈。
………………
我騎一匹很瘦很瘦的馬回來,我的心,竟遺落在那河邊的城堡。

城堡在河的旁邊,城東有山,城西是平原,再西就是汪洋大海。堡主已經年高,公主監國,每天治理國事,還要晨昏定省。

向公主表達愛慕的人,都必須回答公主三個問題,公主問我:
“一舉手可以丈量天地嗎?”
我回答:
“不能!天地無需丈量,它沒有固定大小。
當妳充滿愛與寬恕,那天地無涯無際,
當妳充滿恨與欲望,那天地狹不容沙。”

公主露出像Sphinx那樣神秘的神情,公主二問:
“你能分辨天使與魔鬼嗎?”
我回答:
“世上有許多天使,我只認得其中一種,就是普天下的母親;

公主的眼睛忽然變得深邃,像海洋那樣深不可測,公主最後一問:
“愛是什麼?”
我回答:
“愛是一種嬌貴的精靈,不入尋常人家,
愛通常伴隨兩種人:美女與富翁,
愛最痛恨兩種人:醜女與窮漢。

但我聽說有一種突變的愛,是一種非常邪惡的病毒,
會讓美女愛上野獸,勇士愛上無鹽,
會讓人拋棄江山,或拋棄爹娘,
幸好,在科技發達的今天,這種病毒已經被消滅了。”


顯然,公主三問,我有些未能答對。
公主下令衛士,將我逐出城堡。
我騎著一匹很瘦很瘦的馬,倉皇逃走。

但,公主不察,她忘了將我的心,一並逐出。
我的心,遺落在公主鋼琴的右邊。
當左邊那隻貓呼呼大睡時,我的心,悄悄的陪伴著公主。

我騎著那匹很瘦很瘦的馬回來,我的心,卻遺落在那河邊的城堡。


昨夜,幽遠明滅的夢中,忽然公主翩然出現。
輕盈笑靨,令我緊張無措。
那臉龐中,依稀有一種熟悉,我苦苦思索,不知在何處見過?
正沉吟,芳蹤忽渺,遺留羽衣一裳。

【公主三問二部曲-----天神殛滅】
我決定將公主羽衣藏匿起來。
聽說古時候有人藏匿仙女羽衣,終獲仙女下嫁。
我自忖無法回答公主三問,這羽衣將是我唯一機會。
羽衣玄色,玲瓏有緻,胸前一排銀色紐扣。
我取下一粒紐扣,藏入腰間。

那匹很瘦很瘦的馬,跑得飛快,過大河就是躍鹿平原,定軍山腳下,就是公主城堡。


向公主表達愛慕的人,都必須回答公主三個問題。
公主問我:“你見過倒立的天空嗎?”
我回答:
“沒有,天空即是蒼穹,何曾倒立?倒立的是人的心情。
心情倒立,表示現實與期望違背;
若不能改變現實,那麼改變期望;
若不能改變期望,那麼改變觀看現實的角度;
就像,若人不能面對寂寞,那麼就背對寂寞;
寂寞的背影,不是寂寞!”

公主令衛士捧出一匣,匣中紅橙黃綠,寶物繽紛。
公主說:“匣中之物,都是人間所愛,權柄、財富、愛情、名聲、智慧、知識、幸福、…,任你擇一,你會選擇哪一個?”

我回答:“匣中寶物雖多,卻無我要者。”
“天下的資源,都有一個共通現象,就是少數人佔有,而令多數人匱乏。匣中寶物固屬人間所愛,但一人擁有,就將排擠他人;少數人擁有越多,蒼生越苦。

但有一物,無論何人,擁有越多,天下蒼生受惠越多,無以名之,姑稱其為「慈愛」,公主匣中獨缺該物,若有,那才是我要的。”

公主最後一問:“你能承諾你的愛嗎?”
我回答:“不能,世間凡承諾者,必背其諾。”
“但是,我不遠千里而來,要獻給公主的,貴於承諾百倍!”
公主好奇,問我:“你要獻我何物?”

換我露出神秘笑容,我回答:
“公主欲知我所獻何物,敢請先賜玉手?”

公主尚未回答,倏然天地倒懸,蒼穹變色,我被暴怒之力平空拔起,頓失所在。

我被拽越時空,穿渡河山,被重重的拋在原野。

前路有橋,有人在橋邊候我,遠遠的我就認出他。看到他,我心中立刻洞如明燭。
“兄弟,我的時候到了嗎?”
他悲傷的說:“隨我去吧!”
一路上,反而是我不斷安慰他。

加百利引我躋登天庭,大殿兩側,眾神無言。
天神高坐,霞光萬丈。

選擇懺悔,自我否定,與公主恩斷義絕,可獲赦免。
選擇不悔,堅持其愛,任此心背離天道,將遭殛滅。

疾,也是差,遲,也是差;

生亦何歡?死亦何哀?而今而後,海闊天空。

七月流火,九月授衣,春耕夏耘,秋收冬藏
地上煙祀,千年不絕。眾弦泄泄,一音寂滅。

碧海青天,生生世世;

我藏妳一襲羽衣,卻以全部的愛還妳!
宇宙浩瀚,星辰寒冷,我灰飛煙滅,獻給妳的,貴於承諾百倍!

【公主三問二部曲-----天神殛滅】全文完。
寫完公主三問二部曲,十分悲傷。不確定應否披露?

故事中之人,不過遠望,就已愛上,不僅愛上,還想婚配。
若只是愛,可否不遭殛滅?婚姻與愛情,必須合一嗎?

寧遭殛滅,不悔其愛,嘆息的,不僅諸神。


“不悔” 是公主三問二部曲裏所要詮釋的愛情觀。


沒有希望的地方,就沒有絕望


sie war endlich ganz von meinem Leben vorueber.


Den Menschen ist die Vergessenheit ein Selberschutz. Die Empfindungslosigkeit ist auch.


Was der Mensch will, das ist sein Schicksal.
Und das Schicksal, das ist der Wille des Menschen.
---------------Auszug aus einer Erzaehlung


任他江上千帆過,
我自江頭看逝波。


一路灑下我的祝福,
給路上的萬事萬物。


我揣測著你的心情
曾經的過往


我 是否 值得一場
撩亂花期的 絮雨
霑襟 濡濕了無邊的寂寞
祇為
在夜未深 露未濃 霜華未白的時分
遍尋著 妳


落花無言 遺世獨立

台長: ---------------
人氣(1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