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7 22:35:42| 人氣1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的雅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http://blog.roodo.com/jazzman/archives/1868633.html

微熱 暖風薰人欲睡 行走喧囂的車陣旁 
想著你 在我恍惚的每個步伐 



<依附>丘緩

把浸過雨色的
我的心

密密晾在妳
天天必經的途 上
妳說
妳愛天陰
愛雨墨紛亂的
人生



<紀錄>丘緩

大夢之後大喜大喜之後
大悲之後淺淺地酌月
酌淨白的
酌牽牽掛掛的
定情之鍊
酌妳
酌我
酌酌



<墓誌銘>佚名

容許我這樣









等 妳




靜靜地 淚
好想沉入大海
其中有你說的疼愛與懷抱
希望沉睡不醒

好累 活著 真的很累

我的日子沒有你想的容易
希望你懂得 我的哀愁

我不想給你帶來困擾
但不得不 我過不了
對不起
我無法一個人承擔
所以我說出來了

原本 我也可以一個人
什麼都不說 一個人靜靜在夜裡 在無人處
繼續落淚 向死亡靠近

但是 你給了我一點溫度
然而 我不能依賴你
我想你知道我意思

在我們各自獨孤的世界
我想轉介一位女子陪你
我想要你轉介一位男子與我
都好似艱難

連一封信 都難...

忙 有難處 我懂
但 我心泫然欲泣
你懂嗎?

我的哀愁~




不要急 不要心亂了
讓我們行走hand in hand, slowly but steadly
這樣才能走的平穩不受干擾
不急 一步一步地
我必須保護你 我一切的作為都以此為最高原則
不論時間 距離或空間的
必然存在 要有耐心



<鷲> 作者不詳 

”我是雄性的 我很藍
站在枯立的樹枝上 比風 還輕
比黃昏更接近孤獨
我有種 但無法名字 一展翅
且飛越過那些山 那些叢林 飛越過綠色
飛越過芬芳 飛越過燦爛 以及不朽以及婚配
以及 在雲上磨尖我的眼神
一展翅
我就叫天空 每一個深山裡的月
都在喚我回去 每一次激石的潮起
都澎湃我的羽翼
我仰著臉 我思索 他們便在暗處議論我的晦澀
一展翅 天色是我的一部分
我是
蒼茫的一部分”



He clasps the crag with crooked hands;
Close to the sun in lonely lands,
Ringed with the azure world, he stand.
The wrinkled sea beneath him crawls;
He watches from his mountain walls,
And like a thunderbolt he falls.

Lord Tennyson

***

於是我失去了它
想像是鼓翼亡走了
或許折返山林
如我此刻竟對真理等等感到厭倦
但願其低飛在人少,近水的臨界
且頻頻俯見自己以鴥然之姿
起落於廓大的寂靜,我丘壑凜凜的心

楊牧《亭午之鷹》

***

孤獨是內心情境,倨傲是人格調性
鷹,兩種抽象質素的具體轉化

孤獨是一種遺忘,一種快感,一種頹廢
閱讀是一種虛妄,一種幻象,一種飛翔

陳芳明《孤夜獨書》

台長: ---------------
人氣(1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