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4 15:43:22| 人氣1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天…放自己一天假… 思考與情緒的恣意飛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是不是在過度疲累後…
就一定要有一個喘息的機會…
就像氣候的變化從冬天到夏天…
然後是夏天到冬天…
有時霧濛濛的天候讓人覺得好像夢境一般…
模糊不清…
二月二十三號…在一陣陰鬱後…格外晴朗的好天氣…
我選擇在前一晚跟我娘聊天深夜後的隔天早上…
放自己一個假…
做一些…我深深著迷著卻已經好久沒有做的事情…
下載一些不熟悉的音樂…
看了我最喜歡的網路文字工作者更新的網頁…
突然發現…如果可以…
要不是我天生缺乏創意…連人生規劃都缺乏創意…
我真的也很想做一個…
在這個能將文字和音樂結合在一起網路時代裡…
自由工作的網路藝術家…
長大以後…突然發現要讓所有的人都喜歡…
是件根本不可能的事情…不管你怎樣盡力…
個性終究會造成人與人間的一些相異性…
網路工作者的幸福在於…不需要討好別人…
懂得欣賞的人…頻率相同…有共鳴的人…
就會自己把你加到最愛…成為虛擬世界裡的好朋友…
我不需要群眾…也不需要掌聲…只要自己的快樂…
可惜…平凡的人只能替自己選一條路…
天才型的人…才能讓自己同時有好多條路…

我還是跟當時一樣的那種心情與感覺…
真的割捨不掉…一樣的憂鬱與煩惱…
我不喜歡那個開朗過度…熱鬧喧嘩的自己…
現在的我…才是我…一個人的時候…特別我…

我喜歡做自己…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很多人喜歡做別人…喜歡跟著別人的腳步…
跟著別人的想法…步調…甚至興趣…做跟別人一樣的事…
我始終沒有辦法理解…其中的邏輯…

我喜歡跟別人分享自己…卻不喜歡讓別人佔用自己…
這樣深刻的感受…隨著年齡而成等比增長…
有時候我會失落沮喪…告訴自己…我該把自己放到角落…
不要再跟別人分享…
然…我就是沒有辦法改掉自己這樣的壞習慣…
因為我不喜歡把自己收藏起來小心保護的人…
感覺很有心機…卻不能評論這樣的行為…叫做心機…
人都有選擇自己生活模式的權利…
所以我只好選擇…讓自己不要做那樣的人…
總覺得…分享事情的瞬息間…自己也會得到等值的快樂…
如果說…都市裡的人…都學會收藏自己…
我想…這樣的都市…一定很寂寞…孤單…

一直很喜歡傷心咖啡店裡的一句話…
“遇到綠燈就前進…遇到紅燈就轉彎…”
紅燈…是不是就是自己…綠燈…就是別人…
當自己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候…看看別人…就跟著轉彎…
告訴自己…這也許就是我要的方向…
所以也許…我們都同時扮演著別人的紅燈與綠燈…
這樣的都市…也才會流動…才俱生命力…

沒有不寂寞的都市…
沒有不孤單的人…
沒有想法的都市…
是座沒有心的空城…
你住在什麼樣的都市裡?
我住在離現實有一百多公里路…
我住在錯綜複雜的大樓隔間與隔間…
我住在我住在的這個城市裡…

台長: 飛揚的小花
人氣(1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