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9 11:10:18| 人氣1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tarbucks隨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灣人愛去starbucks
但是在裡頭的台灣人依舊改不了
一派台灣人的氣
在台灣的starbucks總是提供了相當舒適的空間
有人在裡頭埋首用功
有人三五好友聊天放鬆
最受不了有人自以為是專業的上班族
音量像無法控制班般的高談闊論
坐在我前面的一對父子(是父子吧)
父親你他媽的不離口
跟兒子說著到大陸唸書的事
:你他媽就給我念一所一流的...
在這樣的地方 討論起兩岸三地的教育疏失來
好掃興 這樣的話題不配爵士樂
誰叫民主社會說要容忍異數
我認為大多數的台灣人還不知何謂
公共空間禮儀
公共空間禮儀是什麼咧
像出入公共場所應該要遵守的規矩
民主社會不是沒有規矩
而是建立讓大家都能舒適生活的規矩
許多台灣人 總認為-花錢最大
秉持著這樣的觀念
讓大家對台灣觀光客敬而遠之
嚴重的話
讓台灣沒有臉在國際舞台上亮相
我並非一味的說西方文化來蒙蔽台灣的優點
台灣人當然有許多優點
勤奮 重人情

不能說台灣人不重視工作
而是
台灣人工作只為賺錢
賺錢後買房子 車子
安定過一生
這樣的過程中 喪失了許多自己 不是嗎?
回顧過去 我們從來沒有一個人單獨旅行
沒有漫無目的的行走(aimless walking)
聽名字就覺得浪漫
發現自我 原本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不過在我們的文化
似乎發現金錢才是最重要的課題
在開始使用金錢以前
先把自己認識 了解自己的個性
或許能使你的生活 即使沒有金錢
還更加自在

台長: 史考利
人氣(1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