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5 20:24:38| 人氣5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記得月亮活下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本書的書名,內容描述著一些受到侵害、家暴個案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我一直以為書中所描述的世界,離我很遠

沒想到,就在昨天,就耳聞了類似的事件

雖然我不是直接處理的那個人,
我是剛好位在全校八卦中心站,所以我知道這件事
而通報這個個案的老師,是我的同學,
所以感觸格外的深
我想,在昨天發現事情,決定要通報的心裡,一定是掙扎許久
事情爆發出來,沒有人會覺得好過
但是為了個案的未來,還是毅然決然的透過通報系統,通報給社政單位

就心理層面來說,
來自於原生家庭的侵害,比被陌生人侵害所受的心靈創傷要嚴重的許多
因為原生家庭可以說是一個人人格養成的所在,
今天發生醬子的事情,
是我們最不願意見到的事情

我想,後續的相關處理,還長久的很,
對於個案的一切,我們需要付出更多的心力,

頭一次發現,
老師,原來還是有無法被補習班所取代的功能存在的

我們無法遏止醬子的事件不再發生,
但是希望能夠幫助這些個案,
走出過往的陰霾


ps.聽說昨天去驗傷時,醫生驗了一個多小時....
最後,只淡淡的說了一句:「這孩子的父母,是混蛋!」

ps2.對這本書有興趣的人,就去找來看吧

台長: 勇敢作自己
人氣(5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