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7 15:25:40|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似乎愛上了看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似乎愛上了看書..

這個禮拜,每一天都看完了一本書,雖然不是什麼曠世巨作,或是什麼世界知名得獎小說,但對我來說是件很了不起的事

星期二 B棟11樓
星期三 那些男孩教我做的事
星期四 這城市
星期五 礦野的聲音

下了班,回到家中,依平時的習慣,總會跟網友上battle.net上玩玩war3的白爛小遊戲
何謂白爛?就是上線玩一些不是正規戰的地圖,例如"台灣高手之鬥塔輸的沒攬趴"
"台灣鬥塔之神與畜生的決鬥""Dota 560b跳的不要來~""生存大考v2.7怪的路上不再寂寞"
看到這些開game名稱,就知道是些不怎麼正常或是俗稱的網路小白開的遊戲
看到這種遊戲,大家一夥人當然就要進去鬧場啦~
因為都開著skype,所以可以邊玩遊戲邊用麥克風直接對談,省去許多打字的時間,邊玩,我們邊講著一些自己所熟知的話語來愉樂自己,玩到1點大家各自解散,準備隔天的上班.上課

平時的我是最多話的,話匣子打開一發不可收拾,不搞到大家笑死我決不甘心
不過這兩天的我一反常態,星期三的我開了skype並沒說什麼話
"小飛~你在嗎?怎麼都不講話 ~?"
"嗯~"
"小飛她在啦~你看她又在叫了~"
"我在..我開了mp3,我怕吵到你們所以我把mic mute掉"
整晚玩遊戲大家照樣喧鬧,唯讀有變的是我很專心在玩遊戲跟聽音樂上

昨晚更是神奇了..
"小飛小飛~"OMG
"小飛~今天來玩這張~笑傲江湖!剛抓到的喔~!"SeanYoko
"小飛怎麼又不在了?"JackyKen
"花自飄零水自流 一種相思 兩處閒愁 此情無計可消除 纔下眉頭 卻上心頭"
"....遊戲開始了,快進來吧.."JackyKen
"嗯.."
這晚,我也是mute掉,邊玩,邊看我的李清照
12:20看完奧運跆拳賽,再看了看幾首詞兒,便睡去了


從小我對課本,或是跟學校有關的課外書其實都還蠻排斥的,雖然要背,但是並不是真的喜歡或是真的體會到課文中所提的,不只國文,英數歷地皆是
進了重考班是我第1次的轉變
進重考班的一個禮拜前,心裡想說"既然考不上,那唸個基督書院混過去吧~"媽媽只說,只要我想清楚,那也無所謂~上完第1節課,我就毅然決定"我要重考",因為那實在不是一個我該去的地方,我應該在大學校園裡愉快的生活
也因為這事,進了重考班後,雖然沒說對課本喜愛,起碼不會排斥,各科接是老師發什麼講議我就唸多少的書,讓我在補習班內前3個月都拿第1名

最後三個月沒有衝刺,彈性皮乏了,讓我考上真理
學校讀哪裡不是重點,而是我在這一年中,養成了一個會去看書的心理
看到什麼事情都會讓我想到要"唸書"不然會掛掉

認識一位網友Lilian在Blog有寫日記,雖然內容不是什麼多精湛的文筆,但是在我眼中所看到的,是一篇完完整整很完美的作文,所以我要好好唸書,才能寫出這樣的文章(/-_______-?不知道這是什麼道理,但我心理是這樣想)
我們的一次對話中:
飛:我有去看妳的Blog喔~
Lilian:喔喔~真的呀~
飛:我覺得妳文筆還不錯耶~
Lilian:有嗎?謝謝,我只是把自己的故事寫寫而已啦^^"
飛:有阿,真的很不錯,所以我要好好唸書,向妳看齊!
LiLian:.....(我只是寫了一篇介紹電子書的東東而已..這小鬼在想什麼..)
我們的對話就在我天外飛來一筆的結論中結束了..很奇特吧~

上了大學開始看海賊王這部漫畫卡通,這真是一部感人的好片!(內容不多說,會越扯越遠),我最喜歡的角色是比較後面才出現的妮可.羅賓,她是為沉默寡言的歷史學家,除了能力強,漂亮外,她最大特色就是對歷史很有興趣,大家在瞎搞胡鬧中,她仍不停的看書,所以在看完這漫畫後,我決定~我要好好的唸書,多看書充實自己!(/-_______-?不是這樣的吧..有誰會看漫畫看到想唸書,我想我可能是少數幾位吧..)

大學同學聊天,總是聊些八卦或是最近發生的新鮮事,常常聊到一半,我會吐出一句象牙
"唉呀~這就像朱自清所說過的xxxxxxxxx一樣麻~"
"呵呵,所謂xxxxxxxxxxxxxx"
答我的是我眾多同學中最要好的一位-佑子,南宮佑,只要我們兩個一聊到這古老的中國文學,便會開始進行相聲對話,或是詩詞對句.
聊一聊,有時我接不上了,話題就回到其他同學的嘻鬧中,心理卻是想著,"嗯~今晚回去好好看一下,抱朴子裡的那一句到底是怎麼說的"

大學一年過去了~補習班的同學約了以前的老師,在補習班見個面,稍微一起去吃個飯吧~在補習班內我順手拿了張地理考卷起來看,發現這些題目雖然久久未碰,卻一題也沒答錯,而且開始思考台灣的氣候到底是如何?溫哥華的現在是什麼樣子的天氣?嗯,不用我說大家也知道我要說什麼了,晚上回家看看書吧

p.s.這裡的唸書不是指要考試的唸書,而是汎指各門各類的書籍

剛開始,總是心理想著"我要回家多唸點書"但總是心理想想,僅止於此,並沒有做到真的回家後去翻書
但是漸漸的,不管是看電影,看漫畫,看到一浮畫,或是聽到一段音樂,不管做什麼事情,心理總是告訴自己,"嗯,我該多看點書才是"

現在,我真的開始看書了,不管是哪方面的,只要是有興趣,拿起來就開始看
不喜歡,那就在放下,看看其他自己想要看的書

也許,原始的我是喜愛看書的,只是學校的考試,升學壓力,這些藉口讓我逃避,逃避我想看書的一面,進而開始說服大家,欺騙自己"我不喜歡唸書,這不是我的興趣"
上了大學,沒有人逼我唸書,上了大學,我可以選擇我自己想要看的書,所以我誠實面對自己的想法,我還是喜歡看書的

現在,漫畫看得很少,看也是看休閒的,翻翻,闔上書本,也闔上剛剛所看的東西,我對文學藝術有興趣,開始會看些詩文集,言情小說,或是看看莫內的畫本
中國的歷史人物看了不少,但5000年來的歷史怎容我一次看清,還在努力閱讀中
歷史跟文學是不可分的,邊看人物生平事蹟,一邊看看他所擁有的巨作
看到台灣的氣候不穩,也開始關心起氣象,看看各地不同的氣候跟地理特色
想看的書太多了,原本的累贅,現在卻是我甜蜜的折磨,我似乎愛上了看書

台長: 佐藤飛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