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31 07:58:49|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成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帶著純真無邪的笑容,走進校門。開始我的小學生涯,四週充滿童稚的笑聲。

下課十分鐘,肚子不餓,偏往福利社跑,只為看看擁擠的人潮。

放學了,野馬脫韁,三兩知己打彈珠,玩陀螺,圓牌,ㄤㄚ漂,彈橡皮圈,嘻嘻哈哈度過那漫漫的春夏秋冬。

我浪費的用著童年,時光匆匆溜過。

何時我長大了,成了糾察員,雄糾糾,氣昂昂地站在校門,護送學弟學妹們回家?驪歌在耳邊響起,伴著我懵懂地踏出校門。

國中生了,從前的夥伴們突然像隱居般消失無蹤。讀書,抱負,前途,成天在我腦裏盤旋。陀螺好久沒再轉了,贏來的大包圓牌和一牛奶罐的彈珠,也好久沒使用,而橡皮圈則早就輸光了。獨自一人坐在教室中發呆。

操場上的小草兒是否依舊茁壯?自然教室後面的草叢裏的那些蜥蜴是否別來無恙?舊時的同伴們早已各奔西東,只因我們都已成長。

台長: Sarasate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風塵似昨(年少詩文) |
此分類下一篇:童心大發
此分類上一篇:鷺鷥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