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3 12:25:08| 人氣74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闌珊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直都很了解,妳其實是不愛我的。
妳總是冷冷地,無從深入妳心。
而我早誠摯把心完全開放給妳了。

妳是那麼地清楚我的缺點與弱點。
妳知道在妳說出結束前,我是不可能會主動放棄妳的。
於是我只能如此毫無自尊且可憐地等待著妳那個不知何時才會實現的諾言。

今天一個客人說:「你看起來總是那麼開心。」
午後另一個客人進門看到我就對我說:「Daniel...每次來看到你愉悅的笑容真好。」
許許多多的客人如此對著我說:「你看起來總是充滿活力,笑的很開心。」
而我聽後則故意板起面孔回說:「沒辦法,都怪我掩飾的太好了。」
然後看著他們臉上一幅不可置信的表情,接著大家一起哈哈大笑起來。
只是在笑聲停止顧客離去後,我心裏又多了份不為人知的寂寥。
每天我和客人聊著天氣、時事、工作和生活中的種種。
在嚴肅的氣氛中說上個笑話打破彼此間的尷尬與僵局。
在客人訴說著心事流下眼淚時默默遞上面紙,然後說上幾句
鼓勵安慰的話語給她們打氣。
客人說:”Daniel, you are so kind...bless your heart!”
客人擁抱我輕吻我的臉頰說:”Daniel...we love you!”

周圍的人全體會到了我的關懷與善意和我開朗的笑容...
...只有妳,一點都感受不到我的改變和我這一年多來的努力。
在妳心中我永遠只是以前的我。
於是妳不停地重提往事與指責,不斷鞭撻我直到失去了尊嚴。
彷彿我就是那個樣子了,再也沒救了。
不管我再怎麼努力,在妳心中我永遠也只是從前的那個樣子。

即使我心情很好,妳也會說我不開心。
即使我的心正輕盈飛翔在藍天,妳也有辦法即刻將我一腳踹下雲端。
對妳滿懷熱情的心,無數次在瞬間凍結。

台長: Sarasat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4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風言絮語(散文) |
此分類上一篇:往日情懷

婆仔
嗨,看著你的故事,好像不悅的事剛發生...雖然我倆不相識,而且相隔異地,不同時空,但也祝願你一切安好!
2007-08-06 09:38:3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