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2 07:14:44| 人氣1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童話衣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童話衣裳是從我有小寶貝開始經營的

寶貝一歲五個月了,賣場快二年了

我從科技公司的總經理室的企劃專員....做到管理部的管理部兼採購部的課長

結婚之後離開職場做全職的媽媽

將滿腹的理想抱負投入網路拍賣經營母嬰用品

為了是讓自己寶寶有品質好及好看又好穿的衣服

以前都是上百貨公司買專櫃衣服,有小孩之後消費觀改變了

到婦嬰用品,小孩的東西真的貴~買幾樣東西就上千,

於是童話衣裳針對媽媽寶寶所需的日常用品出發

因為一直關注也就發現很多日本及歐美設計的寶寶物品,很棒~就一直增加品項

前一年幾乎沒收入,一天20小時在經營,把所有賺的再投入其他的商品

半夜寶寶睡就爬起來採購商品及製造DM及文案

很累但樂在其中

------------------------------------------

由於寶寶更大更黏人,所以請了工讀生作業

賣場商品品質不變,但售前售後主動性服務就變弱了

包裝及即時回覆這些都沒有做好(sara近期會與工讀生做檢討)

工讀生能力實在有限,有怠慢之處敬請體諒!

sara很歡迎媽咪直接來電洽談,也會很主動給您一些如何選擇衣服的經驗

--------------------------------------------

關於賣場的商品定位

1.媽媽的內衣褲及哺乳衣等都是來自出口外貿正品尾貨,到貨都會檢查及包裝好出貨(若有瑕疪我們可以針對商品狀況給予折扣及換貨)

2.寶寶的衣服絕大部份是出口外貿正品,除了露天提出活動要做童裝的促銷,因為無法用零碼的跑,所以會進一些sara親自選過不錯的衣服(非出口原單正品)價格便宜,也好看好穿.

3.其他媽媽寶寶的配件:出口外貿工廠出品的,一定安全性及正規大廠來源(有些是原單有些是跟單)

4.外貿玩具:散裝,是大廠加單的跟單內銷商品,盒裝是出口外貿正品

----------------------------------------------

以上的物品,sara都是經過比較再比較,品質確保再確保,絕不是以誰便宜就向誰進貨,且有些是進的比人家貴,sara不隨便跟小盤商進貨,都是找有原廠管道。

中國製本身就不像日本製.正規台灣製的細工品質,sara必須降低標準去審核中國製的外貿商品,所以有超高品質情節的買家,請轉移至專櫃買才符合喔!

主要審核是衣料及染料及是否有偷工減料的情事, 這是sara的專業

所以會比別人做的來的辛苦.

但也能增加商品的品質

我不在乎做的大不大,以我的要求是做不大的(不進仿單,怎麼能做出規模經濟的商品)

我只在乎賣出去會不會有問題,就像我以前對公司負責一樣,進錯東西是會倒大霉的

----------------

最近的心情

以前當採購都是"噹人"的,現在卻被人家"噹",有點不舒服就是了

沒辦法,要賺錢就是要學會委屈求全. 我應該要有認知~學習彎腰.再彎腰了

不管受到什麼挫折, 我的經營方向依然沒變,所以請各位媽咪們放心喔!

---------------------------------------------- 

 半夜三點起床要做剛到貨的商品文案,看見又有一個X人給我負評...一整晚做的很不開心

1.包巾缺貨:被您責備我們不敢坑聲.換了他款的包巾一面毛巾一面純棉,賣了超過百條, 沒有人說不好的~只有妳

2.包裝老舊: 這是出口正版原裝的尾貨常有的狀況,台灣專櫃賣320元, 因剩最後幾件我特別優惠120元給妳~  我想我沒對不起妳~

3.不挑款給妳重覆款: 原本有六款~但賣到剩下五件,二個款,妳買三件自然就會有重覆的~有三款當然就會給不同款呀~這樣也能為由給負評嗎?

4.說我們欠妳5元: 明明是妳價格看錯,欠我們五元,我們出貨人員不計較,卻說我們不退妳差價,顛倒是非.

5.說我們出貨慢了.得確因為少貨換貨有怠慢了.但您從4月20日開始來來回來問與答.停了十日才 5月4日下單付款~我們慢了二天出貨~就得受妳的批責嗎?(這十天妳的商品有缺貨的狀況,我們特別去同業調貨來給妳所以才出晚了一天,又遇假日母親節二天休假)

-----------------------------------------------------

以上 關於內部我們沒有做好的~我會近期糾正,儘量不再有包裝老舊的問題產生

但對於不明事非.不通情理的買家只能同樣給負評.及加黑~

希望這樣的人,不要再來我的店了~

阿門

 

台長: 莎拉媽咪
人氣(1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