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2 19:29:23| 人氣12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11月18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個ㄧ年看不到孩子的女子.那兒聽來的

十多件、也許二十多件的小衣服
是四歲、五歲半孩子的新衣,整整齊齊的摺疊好:ㄧ袋男孩的、ㄧ袋女孩的。

從冬天到春天、從夏天到秋天、再從秋天入深冬。小衣薄裙短褲長褲小褲小襪,通通還掛著標籤
她等很久的回應,仍舊無消無息
電話沒打來,她也不好去打擾
因為前夫,還是滿生氣的,他說:
「當初是妳放棄的,我有權利為他們選擇…」
「妳不夠誠意,你可以更快一點,為了孩子,沒什麼做不到的…」
「買房子才要帶養?租房子也可以有好環境,這不是藉口,請妳更努力一些…」
她有點心力交瘁,因為配合到最後,他說:「我沒錢請律師協談,我把協商權交給我父母,請妳去和他們談。」
於是她還是請律師擬好條文掛號寄去,於是她開始等通知見面協談或電談的日子

等ㄧ個月了
過了11月18日了
她永遠記得這一天,一年前的今天,她歡歡喜喜的去接兒子相聚ㄧ夜,那是週四的傍晚:因為和前夫是約週四接孩子過來的
但是前夫打電話來罵她:沒有先約先通知,
「讓孩子吃飽吧!吃飽我就送回去。」她懇求著
「不!馬上送回來!」他咆哮著
「媽媽!我有叫房東叔叔吃飯喔!」兒子貼心的說
「房東叔叔?你帶兒子去妳男朋友家吃飯?送回來!馬上!」他怒不可抑!
她噙著淚水,放下飯碗告訴兒子要回爸爸家,小孩子愣住了,失望的表情比渴望吃媽媽煮的菜的興奮心情更快擴散在臉上
「媽媽,你惹爸爸生氣歐?」四歲的他竟像十四歲的孩子般老成的說起媽媽來

送回前夫家的途中,冷風突起,她忍著寒冷,停下車、脫下風衣套在孩子身上
孩子一語不發、ㄧ臉愁緒;卻突然情緒高昂的說:「沒關係!等爸爸不生氣了,妳再來接我。」如此安慰著默默流下眼淚的她

從那之後,她數著日子,
遠遠探看孩子,或許探不到
等著他氣消、等著見孩子

台長: 刁貓
人氣(12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遇到 |
此分類下一篇:煮飯
此分類上一篇:咳嗽

這不就是你嗎
2007-05-15 14:04:11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