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9 19:30:57|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因 為 我 們 缺 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 們 願 意 衷 心 讚 賞 另 一 個 人 , 通 常 是 因 為 對 方 擁 有我們 自 己 沒 有 的 特 質 和 優 點 。 假 使 他 的 優 點 是 我 們 也 有的, 我 們 反 而 會 看 不 起 他 。

一 個 管 理 人 不 一 定 欣 賞 另 一 個 管 理 人 , 卻 有 可 能 欣 賞一個 創 作 人 。

一 個 寫 科 幻 小 說 的 人 會 欣 賞 一 個 寫 愛 情 小 說 的 人 , 卻看不 起 同 樣 是 寫 科 幻 小 說 的 人 。

畫 家 會 崇 拜 一 個 音 樂 家 。

舞 蹈 家 也 許 會 崇 拜 一 個 哲 學 家 。

一 個 嚴 肅 古 板 、 成 就 卓 越 的 學 者 也 許 會 欣 賞 一 個 活 潑開朗 天 真 的 人 , 而 不 是 另 一 個 嚴 肅 的 學 者 。

我 們 往 往 欣 賞 我 們 自 己 缺 乏 的 東 西 。 一 個 內 向 的 男 人會愛 上 一 個 外 向 的 女 人 。 一 個 拘 謹 、 保 守 的 女 人 會 愛 上一個 放 浪 的 男 人 。 大 家 不 明 白 他 們 為 甚 麼 會 欣 賞 對 方 ,那是 因 為 他 們 在 對 方 身 上 找 到 自 己 缺 乏 的 東 西 。

有 些 特 質 是 我 們 生 下 來 就 沒 有 的 。 我 們 忽 爾 在 另 一 個人身 上 發 現 這 種 特 質 , 驚 為 天 人 , 衷 心 拜 服 , 不 是 跟 他成為 朋 友 , 就 是 成 為 情 人 , 或 者 惺 惺 相 惜 。 有 時 候 , 你會看 見 兩 個 聰 明 人 互 相 稱 讚 對 方 聰 明 。 他 們 不 是 虛 偽 ,而是 這 兩 個 人 的 專 長 不 同 。 兩 個 人 的 專 長 相 同 , 大 多 數時候 , 只 會 互 相 妒 忌 和 排 斥 。 我 們 看 不 起 跟 自 己 相 似 的人, 這 是 不 是 很 可 悲 ?

台長: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