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3 14:44:00| 人氣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斷章取義看社會(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昨晚到廟街和朋友吃晚飯,離開時聽到街邊的攤檔正播放著粵語片時代流行曲「原野春夢」;暗想若此曲之名字用於現代,將會是一個很貼題的鹹片片名。

二:民建聯在廟街近佐敦道的一段路面擺放了一隻紙製的「神舟五號」火箭模型,剛好路經該處的我,不期然想從口袋中掏出打火機,替火箭點火升空。

三:昨晚吃飯前,先跟朋友在旺角逛逛。當途經登打士街一玩具店門前時,聽到該店的店員提著揚聲器向途人叫賣道:「喂喂喂,今日之所以咁大霧,係因為我地今日鰠度開倉!」如果昨天的大霧是因為他們開倉所致,那沙士爆發、經濟不景、董建華管治無方、布殊攻打伊拉克等都可以「入埋佢地數」。

四:最近市面推出了一本名「HIM」的雜誌。此雜誌看來原本是走類似「君子」的路線(我沒有細閱該雜誌),但最近卻變成了一本水著版「龍虎豹」;眼見市面上又多了一本如「一本便利」般的無套鹹書,令我感到香港的雜誌市場真的十分狹窄。

五:前幾天乘搭小巴回家時,一西裝友乘客下車時一邊拿著手機聊天,一邊施施然地從袋中掏出一張一百元鈔票給司機找贖;紅van規矩一向是「大紙」應先行找贖,故司機也施施然地把九十四元硬幣找給西裝友(車費六元)。眼見西裝友尷尬地以雙手盛著那共值九十四元的硬幣時,我也不禁為他暗嘆一聲:「抵死!」

六:剛才乘巴士時聽見一首失傳已久的經典電話鈴聲—電影「麥兜故事」中的「仲有最靚鮋豬腩肉」。當「麥兜故事」故事兩年前上映時,這首鈴聲曾經風靡全港手機用戶。當時曾有外籍人士對我說香港人把舒伯特的名曲也收作電話鈴聲,證明香港人的音樂修養並非泛泛;明顯地,這位外國朋友應該未曾看過「麥兜故事」。

七:記得童年時的兒童節目「四三零穿梭機」中的遊戲比賽環節,採用的大多是搶答和棋盤遊戲;但現在的兒童節目「亞洲電視兒童台」則玩打機和四驅車比賽,此舉既可滿足廣告贊助商,參賽的小朋友看來也玩得津津樂道;看來該節目的製作人也懂得甚麼叫與時並進。

八:晨早起床,電視正播放著「麗都海鮮酒家」的廣告。在廣告中,該酒家自稱為「香港人的酒家」,但有多少香港人知道這所「香港人的酒家」的存在呢?至少我在看到這個廣告前也不知道。

九:昨天在「新浦點」篤波時,乍見一村婦帶著幾名年幼孩子在閒逛(帶細路去波樓逛,呢個阿媽好歹有限)。期間,該村婦的一名孩子在汽水售賣機前拉著村婦,要求村婦買一罐可樂給他享用,但村婦嫌汽水機售賣的飲料價錢昂貴,斷言拒絕;然而,那小孩又叫又跳、賴死不走,任村婦軟硬兼施也不能奏效;最後,村婦給弄得火光,即場大叫道:「D可樂有毒架,衰仔!」聽後,我問朋友:「個村婦點知D可樂有毒架?莫非係佢自己落毒?好彩我無買鎹......」

十:最近,一名德國男子因訓練和喝令其狗隻當眾做出納粹手勢而面臨被當局起訴;其實,德國有關當局錯怪了該位仁兄了,因為該位仁兄想表達的是只有狗才會做納粹手勢。

台長: 李燦榮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