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4 21:09:22|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度看白色巨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度看了日劇”白色巨塔”,盡管如此,仍然讓我在螢光幕前為財前流淚不止,愈想還愈心酸,我覺得很難對人訴說對財前的觀感,只覺得就如同財前自己所說的”不甘心”,真的,很不甘心,這大概對喜歡財前的觀眾而言共同的心聲吧!
世上沒有絕對的善與純粹的惡,有的只是愚昧的人,財前與理見代表的也是人類為了夢想努力,讓自己發光、發熱而已,只是財前不由自主的被巨塔的權力洪流所淹沒,他錯了嗎?他的醫術難道不值得病患信賴嗎?他對病患難道不用心嗎?我想那一定不是,至少里見醫生就從不認為財前是這種人,他認為財前一定會為病患做最大的努力,即使財前罵他都好,因為他們是互相砥礪的好友,要一起為病患努力,為醫療奉獻的醫師。
看著財前日漸憔悴無力,到最後發表那封信,將遺體捐出做解剖,幫理見做研究,協助理見更邁進成功一步,我想二人的友誼之深厚,應該不會有任何人質疑吧!如果有一天易地而處,我想里見也一定會毫不猶豫的選擇財前醫生一樣,而財前最後的那段話,最是令人感慨,”身為癌症專門的醫生,未能及早發現~~~~”不愧是財前醫生,自始至終都是抱持同樣的信念及堅持,姑且不論他對病患的態度,憑心而論,世上有理見那種純粹理想化的醫生嗎?
可是相信大家也清楚有更多醫生是沒有財前的高超專業技術,卻把包括財前及巨塔內其他的權力鬥爭的手段及人性的缺失,無限放大,那些人呢?更令人搖頭嘆息。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