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01 17:58:07| 人氣6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由式的解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由式的解脫

在形形色色的工作裡,我以為已找到了沉穩這般字眼。
我做過的工作很多,從單純的便利商店店員到複雜的PUB領班,短短六、七年的歷練讓十八歲的我,一直以為這樣的我,已經擁有了冷靜、成熟等,這些嚴肅的字眼。
在這工讀的歲月裡,我真的學會了很多事,早餐店、服務生、端盤子、洗盤子、便利商店、加油站、PUB的小弟到領班、直到現在為期兩個月的外貿助理。今年我19

昨晚,趁著等客戶回應E-mail的空窗期,跟同事聊天,他很感慨的說道:「我努力了快20年,卻不知道我到底學會了什麼?」。這是一個東吳大學國貿系,當過兩年外貿公司老板,沒有任何經濟後盾,無背景,經濟學碩士、市場開發部的主任,還跑去國外名校長春藤拿了個博士回來。
語畢,他從底下的書櫃裡翻出他一堆大大小小的證照,有很多都是英文原文的證照,連外行人都看得出來這些證照得來不易。

他,現在跟我一樣,是這家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外貿公司隸屬於業務部的職員,我們兩個的座位距離只有兩個隔間而已。

『我到底是算什麼,好?還是不好?』心理突然發出了這樣子的問句。

心裡馬上飄出另一堆問句。
『是他太好?還是我太爛?或者兩個都很好?還是我們都很爛?』

突然間,我對我的人生價值觀存疑了。

『一個人的價值,是因為另一個人的價值所價值的。』
這聽起來有點拗口,不過卻是客觀的事實。
我聽過很多傳奇,但從來沒有一個傳奇是如此『真實』、『活生生』的在我眼前。
這一瞬間,我覺得我不過是廣大世界中的一粒微塵,那些自以為豐富的閱歷,只不過是一張連當草稿紙都嫌亂的廢紙。

就這樣,我陷入了人生價值觀的改變與微化交錯程的漩渦,一直不斷呼喊著救贖自己的神,整個人陷入了思考狀態,一般來說,這種狀態我只經歷過兩次,一次在我精神瀕臨崩潰一種得不到自我證明的空洞的情況下,一次則是聽逢友人過世時那種極度悲傷及轉變的狀態下才產生的冥想。

我就像沒有記憶體的電腦卻一直被使用者灌輸太多太多的軟體,而導致的一般俗稱『假當機』的現象,這個時候外界發生的任何聲響包括槍聲、地震、打雷,都被我絮亂不堪的思路所堵塞,腦裡因為浮現太多訊息而呈現一片空白的狀態。

那晚,我是被電話聲所驚醒的,急急忙忙接了電話,嘴裡說著沒有依據的話,無神的掛上電話


腦中突然閃過答案:『也許人生就是因為如此才顯得有趣八!』
一個人在空晃晃的電腦桌前繼續著自己的工作。

台長: SamCruise
人氣(6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舊聞 |
此分類下一篇:我就是這樣 That''s me
此分類上一篇:咖啡—情婦—雨天…天堂不一定比較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