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2 11:18:00| 人氣1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POT(TF)煙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管怎樣,先要謝謝D的說^_^,看過〈未完的信〉才產生的靈感。
我不要你同情和憐憫,
只要那燦爛的一瞬你能銘記。
我知道沒有所謂永恆的東西,
只希望美麗的刹那你會珍惜。
閃亮在黑暗的天際,
但願你心裏的軟弱曾被我觸及……
(這一段給用爛了~~~)


“聽說英二前輩扭傷腳了,不二學長陪他去保健室了。”
聽到這話,同時跑去保健室的有兩個人——手塚和大石。
“怎麼回事?”手塚的第一句話,“下周就是全國大會了。”很嚴厲的表情。
“英二,他又不是故意的。”一旁的不二插話。
“而且兩天就會好的。”怯生生的菊丸說。
“是啊,保健老師說了。”不二對手塚笑。
大石靜靜的看,手塚對不的態度是不同的,他很清楚。不二對英二似乎特別好,這也是事實。然而手塚和不二之間有些事,別人無法逾越。
“去訓練吧!”菊丸站起來。
“我扶你!”手塚和大石異口同聲。
是不想不二扶著英二嗎?
是不想菊丸被不二扶著嗎?
各人心照不宣。
看著不二和菊丸離去的背影,良久,手塚和大石,誰都沒有邁開一步。

“英二,就不用訓練了吧。”微笑著不二說。
面對他的微笑,你總是無法拒決,是嗎,手塚?大石心想。
“不二,這幾個月的狀態不是很好。”乾拿著記錄。
“啊,可能是最近比較累吧。”
“是升學的事嗎?”菊丸好奇。
“嗯,因為畢竟高中三年了。”
“不二,要考什麼學校?”菊丸好奇。
“慶應大學。”望著手塚這樣說。
果然是和手塚一樣。
微微一怔,手塚握緊了手裏的球拍,是和我一個目標嗎?不二,以你現在的狀況……

訓練結束,比平時早半個小時。
“不二前輩,不一起走嗎?”桃城問。
“我有些事,你們先走吧。”笑容始終是騙人的……倚著牆咳嗽,似乎是不行呢!最近的情況越來越糟。
“胸口很痛……”
怎麼會?“手塚……”轉過身看見他,撲克臉,無框眼鏡,搖晃的身體,突然不支倒地,感覺好像被人抱起,但是不想醒來,因為真的好累,好累……

抱著他進了保健室,坐在一旁。仔細審視面前的少年,細長的發絲,蒼白的臉,漂亮的輪廓,帶著幾許病態,美得讓人想侵犯(汗……這句請忽略不計)忽然睜開的雙眼,依然是魅惑人的……

“手塚……”驚訝的表情。
“那樣的身體,還能打網球嗎?”
“你知道了?”笑的時候像是不在意的語氣。
“你怎麼這麼不關心自己的身體!”
“手塚是怎麼知道的?”扯開話題。
“無意間看到了你的體檢報告。龍崎老師好像有意替你隱瞞。”
“是嗎?”笑容依舊讓人看不透。
“不二,不要勉強自己。”
“這句話由美子姐姐對我說過。”
“……”
“那麼你覺得青學裏有誰能代替天才不二的位置呢?”
“沒有。”很明顯的事,沒人會懷疑。
“你曾說過今年,我們是全國冠軍!”笑容仍然無邪。
人最無以反駁的話,是被人用自己的話反駁。
只是,只是不二,我心裏除了全國冠軍之外,還有……還有你啊,這句話終於沒有說出口。
“所以手塚,替我保守秘密……”
“不二,你沒事吧?”門外傳來菊丸的聲音。
“英二……你沒回家?”
“我忘了拿東西,回來拿,不二你沒事吧?怎麼會在……”
“不二,他沒事,只是勞累過度罷了。”不知不覺中手塚已經開始為不二掩飾。
“嗶,那你好好休息,我先走了。”邁出門時有一絲遲疑,不想讓他們兩個人在一起,即使不能佔據那個人,也絕對不想他被另一個人佔據,是自己嫉妒嗎?
“英二還是那麼可愛。”裏面傳來不二的話。



“修學旅行是去哪里啊?”菊丸問。
“是京都。”天使的笑容。
“太好了,我們一起吔!”
“嗯,太好了。”心裏所想的卻是,手塚不是去京都嗎?
“手塚和大石好像是去同一個地方。”菊丸說,“是去北海道呢!”
“那很好嘛。”
“不二,我們住同一個房間噢?”
“沒問題啊!”走出教室,有一點失望,在走廊上,肩膀擦過那個人的身旁。
“不二……”
微微揚起頭看他。
“要小心身體。”
“嗯。”又低頭不願注視他。
“要早退嗎?”
“是的。”心裏明明是很高興他的關心,臉上卻絲毫不露出快樂的表情。喜歡他,喜歡和他之間的默契,喜歡和他之見的羈絆,若有若無。然而現在,一切都不重要了。這所有都會成為秘密,只要他不再在乎自己……

“不二,不二,快看那邊的忍者屋!”被牽著到處走,精神有些恍惚。
“不二,不二,那邊有刨冰賣!”
“哦……”
“我們在這裏拍張照吧。”
……
一路只有菊丸的活躍……

“不二今天似乎不太高興。”
“哪里,因為英二很活躍,我沒有辦法……”
“是——手塚吧?”
“……”
“手塚和大石分在同組呢!”這句,有意無意。“不二……”回頭看身邊的少年,已然睡著了。很累嗎?真是的,沒換睡衣就睡,會著涼的。幫他換睡衣的時候,還是睡得死死的。“不二最近真是很貪睡,不過也難怪,畢竟慶應是全國第一的大學,就算是天才還得認真復習吧。”
菊丸自言自語著,替不二蓋被子。低下頭,他的呼吸從臉旁吹過,輕柔而勻稱,不自覺湊上去想吻他,僅僅是觸碰到他的唇,立即又抬起頭……
“不二……”有看他,依舊睡得沉沉的,才松了口氣。

“菊丸前輩,有沒有看到不二學長的睡姿啊?”
“是不是很可愛?”
一連幾周,菊丸總是被問到這種問題。“一點都不可愛,一躺下就睡著了,動也不動。”每次都是這樣的回答。不過除了第一句,其他的都算是事實。

“英二,那天謝謝你的照顧,不然會感冒呢……”
他說的是……不對,他應該是睡著了才對……
“我們是好朋友對嗎?”
“當然。”難道說他……
“以後我們也一直是好朋友,對嗎?”
“嗯。”答應了,有幾分不情願。是劃清界線嗎?我們之間,只能朋友嗎?難道……想到,覺得心裏會痛。

這樣……英二他,該不會誤會了。剩下的,只要專心打好每一場比賽就可以了。
以為一切都做得很好,以為心裏所想的,自己不說沒人會知道。手塚,我愛你,我想你這輩子都不會知道。然而天才偶爾,也會犯錯,如果那件事沒有發生,一切都會按照預想的進行,因為是天才的緣故……



順便說一句,結局……是早就註定了的。

如果不是那次比賽,所有的一切,都不會有人知道……
當裁判喊到“7-5,青學不二勝!”,不二倒在球場上,手塚沖到球場裏,餘下場邊愣住的其餘正選,亂作一團的觀眾。然後,是救護車的聲響……

醫院裏,躺在床上的,蒼白的少年。(最近發現有醫院情結,老寫到醫院,汗死)
手塚坐在一旁,回想醫生的話,最好的情況就是這樣了,醒不過來,或許時間還會長一些,如果……心裏是矛盾的,希望他醒過來,自己有好多話,該告訴他的,都沒來得及說,但是如果,如果,他醒來後就會永遠離開的話……
“我對周助說過,別勉強自己。”由美子說。
“啊,他告訴過我。”
“變成現在這樣,也是他心甘情願的。”(總覺得不二這一家子都是猜不透的角色,除了裕太)
“由美子小姐……”

“手塚早就知道不二有心臟病,為什麼還要讓他打網球?”菊丸的話打破了沉寂,“他只讓你一個人知道……”
“英二,別太任性了,手塚也不想這樣。”大石拉著菊丸。
“可是不二,不二他……”突然靠在大石的肩上,低聲的哭泣……“請暫時保持這個姿勢。”
他哭,不是為我,他靠在我肩上哭,但,不是為我,可只要他哭的時候會想到我,想到在我身上靠一靠,便足夠了,大石拍拍菊丸的背……

手塚指輕輕的觸動。
“不二……”
“啊,大家都在啊。”微笑,和平常一樣,只是沒有血色的臉……
“不二……”看見菊丸有些哭喪的臉。
“英二,有件事,我——想說,對不起。”聲音很輕。
“沒有要抱歉的事。”
“那麼,我就放心了。”轉過頭看身旁的少年,“手塚,外面好像在放煙花?”
“是,我帶你到天臺去看吧……”
點了點頭。
看著手塚背著不二,菊丸靠著大石,“他的心裏,始終只有那個人……”

“手塚,煙花很漂亮吧?”
“是。”你讓他靠在你身上。
“別人都說煙火,可是我偏偏喜歡叫它煙花,綻放瞬間的燦爛……”
“不二……”
“只是——很快會消逝,像我一樣。”
“不二,我……”
“你不用說,我都知道。”伸手去捂他的嘴,纖細而冰涼的手指觸到柔軟而溫暖的唇……
“怎麼這麼冷?”拉開外套把他的手放在懷裏。
“我能感覺到手塚的心跳。”表情還是笑著的,“手塚,我很高興……”
“不二……”靜靜地,他靠在他懷裏,摟著他,他看漸漸消散的煙花……

後記也刪了,米啥好說的,就刪了~~~
也是多年前的文……|||

台長: 洛子依
人氣(1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