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2 11:24:00| 人氣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POT(TF)細細的穿過指間的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
不二醒來時,手塚已經不在身邊了,雖然今天是休息日,還是沒有辦法和戀人在一起,不二覺得有些無聊。枕邊放著手塚留的字條,“我去上班了,你有一點發燒,記得吃退燒藥,在電視機櫃底下的抽屜裏應該還有一包,下班時我會再帶一些回來,早餐在廚房裏,記得多喝水,好好休息”。不二坐起來收好字條,手塚偶爾也會這麼嘮叨呢!以前網球部的社員們要是知道了不知會怎麼想,不二覺得心裏暖洋洋的,揚起了自己一貫的笑容。收拾好被褥,打開電視,說起這個18英寸的電視機還是某天去接手塚下班回來時撿到的,雖然是有些陳舊,但還能用,而且這是這個簡陋的家裏唯有的幾件可以算得上電器的東西。
不二吃著手塚準備的愛心早餐,一面看著電視,然後看見檯曆,原來自從搬出來住,已經有一個月的時間了。半年前知道手塚突然退役回國,原因是手傷加重無法再承受比賽的壓力,不二就找到了他,說著要在一起,於是他們就在一起了。後來的故事很俗套,他們的關係被家人知道,遭到了激烈的反對,先是手塚搬出了家,緊接著不二也跟著住進了這間老式公寓。
不二微微歎了口氣,現實和理想總是差好多……以為相愛就可以在一起,其實不可以;以為想在一起就在一起了,其實不一樣。不二趴在桌上計算著這一周的支出。“哎?好像有些超支呢!”不二個人的花費不算很多,學校方面提供全額的獎學金,以及每個月固定的生活費,加上自己偶爾也會在報紙上發表一些照片,維持基本的生活應該沒有多大的問題。而於手塚那方面就有所不同了,手傷的治療是不可以間斷的,因為成為職業選手荒廢了兩年的學業,手塚現在念的是夜間大學,這樣一來,他只能依靠每天沒有休息日的打工來補貼生活費用。即使不二也有提出過自己一去去打工的話手塚就不用那麼辛苦了。但手塚的回答是,如果由於打工而拿不到全額獎學金的話,那樣的花費遠遠比手塚現在所需要的生活費多得多。如此一來,不二也只能帶在家裏無所是事的看看教材,努力贏得下一學年的獎學金了。不二想著,只要等到三年級畢業,四年級就到了實習期了,總能幫手塚減輕些負擔的。
這個時候,傳來了一陣敲門聲,打開門,“小景,來了。”不二笑著把門口的人迎進房間,在一旁的桌前坐下。
“這個是上次托你拍的照片的酬勞。”跡部從西裝的內側袋裏拿出一個信封遞給不二。接過手,不二知道不是很厚。
“喝點什麼呢?小景,噢,對了,昨天特價買來的即溶咖啡……”不二轉身,翻著一旁的櫃子,“沒什麼好東西招待……”
“不用了。”跡部湊上去攔住不二,“不二現在過得好嗎?”
“很好啊。”不二笑著回答。
“把生病的你一個人丟在家裏,那傢伙在幹什麼!”
“小景……”不二睜大眼睛有些驚訝地看著跡部。
“不二的手總是很涼,只有在生病的時候才會熱……如果我當時不放手……手塚國光根本就不懂得怎麼照顧你……”
“小景這麼說的話,我可是會生氣的。”不二打斷跡部的話,維持著一貫的笑容說。
“算了!”跡部轉過身,“本少爺可沒承認自己的魅力輸給他了!”
望著跡部遠去的背影,不二想了想,要是自己愛上他,現在會是怎樣呢?搖了搖頭,不二打開了手裏的信封,10000丹的票面一共十張,不二有些吃驚,只是拍了幾張照片而已,真的有那麼多嗎?沒有多想,就看見窗外漸漸暗下來的天色,要下雨了,手塚今天沒有帶傘呢!不二看著洗手台旁放著的雨傘。
手塚應該下班了吧,穿上拖鞋,連門也沒鎖,不二就拿起雨傘往車站跑去……
一連開過了好幾輛公車,都不見手塚,風果然很大,不二搓了搓被凍僵的雙手,早知道應該多加件外套的,之前的天氣預報有播今天有冷空氣到。
“不二,你怎麼來了?”聽到聲音,不二抬頭,看見了手塚。
手塚提著一個塑膠袋,朝不二走來,有些嚴肅的表情,“生病了怎麼還出門呢!”
“擔心手塚會淋到雨啊?”不二笑著靠在手塚肩上。
如果熱度又升高了怎麼辦?手塚很擔心得看著不二,可是看到不二這麼高興的樣子,又不忍心責備他,手塚伸出手,摸了摸不二額前的劉海,不經意間摸到了比起早晨更加發燙的前額,手塚脫下自己的外套披在不二身上,“等一下吃過晚飯還要吃退燒藥!怎麼不記得出門給自己加件衣服!”摟緊不二,手塚說。
“呐,手塚生氣了!”不二笑著抬頭看向手塚,“手塚只有生氣的時候才特別的嘮叨。”
手塚沒有回答,儘量把雨傘打在不二身上。
“我很高興哦,因為手塚是關心我所以才生氣的。”
傘外,雨勢漸漸大了起來……


(中)
不二躺在塌塌米上,臉因為發燒微微泛紅,手塚跪坐在一旁看著戀人,輕輕為他擦拭額角的細汗……“如果再不退燒的話,就去醫院吧!”
冷不防地手塚說道。
“不要。”聲音很小,卻很堅決,不二拉著手塚說,“住院費很貴的!”以我們現在的狀況,怎麼負擔得起……當然後半句話不二沒有說出來,他很清楚,這樣的話無疑會造成手塚的又一重負擔。
“沒關係。”不二的話似乎更加堅定了手塚要送他去醫院的決心。也許不二是因為擔心醫藥費的關係才故意逞強著不去醫院的吧,手塚想著,把不二扶到自己的背上,說,“我們去醫院!”
沒有一點迴旋的餘地,語氣堅定,一如他在青學做部長時的樣子,不二沒有反對,順從地伏在手塚的背上。
雨下還在下,浠浠瀝瀝,手塚打開傘,托了托背上的不二。不二的雙手環在手塚的脖子上,發燙的臉頰靠在手塚的身上,偶爾有粗重的呼吸吹進手塚的頸裏。
“呐,手塚,對不起……”不二湊近手塚的耳邊說。
“這種時候……不用道歉。”
是說生病所以不用道歉,還是說已經在去醫院的路上了所以不用道歉呢?幸虧手塚國光的戀人是不二周助,不然你的心思,又有幾個人能瞭解。不二輕咳了幾聲。
“累的話就不要說話!”
手塚的表情沒有改變,但不二聽卻出了他心裏的溫柔。
偶爾這樣生病,其實也很幸福呢,不二歪著腦袋,蹭了蹭手塚的脖子。
“這種時候,還胡鬧!”好像是有些生氣,手塚責備道。然而回頭看看不二有些失落的表情,手塚又不禁心軟起來,承認自己對他無可奈何,他的撒嬌也罷,他的任性也好,就是無法拒絕的照單全收了,扭頭吻上不二的額頭,手塚說,“不舒服的話要好好休息,生病了就不要往外跑,天冷了就該給自己多加幾件衣服……”
不二靜靜聽著,這種對白,讓不二有些不舒服,不知道為什麼,手塚的話在他聽來好像要分開的戀人的臨別叮囑一般。
“沒關係,我生病不舒服的話手塚會照顧我的。”不二搖了搖頭跟手塚打岔。

不二被送進了急診室,手塚在外面撥通了,也許,是他最不想撥通的人的電話……

不二在病床上熟睡的時候,也許不知道,坐在他身邊的人會換做其他……

門口傳來了醫生的責備,“怎麼不早些送來醫院,最近的年輕人真是亂來,以為發燒感冒不是什麼大事,結果送進來的都是要住院的……”
手塚默默地聽著,沒有說話,醫生的牢騷過後,就轉身去巡房了。最後,還是不得以的要拜託他,手塚看著身邊的人,說,“以後,不二就拜託了!”
“你以為你這麼說本少爺就會答應嗎?”他的回答是如此不屑。
當初的不二,可是拒絕他以後才來到手塚身邊的,這一點,手塚很清楚。然而,卻也真是除了他之外,沒有人可以照顧這個任性又愛捉弄人的不二了,所以手塚才放下自尊請他來照顧這個時候的不二,這也是別無選擇的選擇。
昨天去復診手傷的時候,被告之必須回到原來在德國治療的醫院繼續治療,因為現在的生活壓力,反而使手傷更加嚴重了。
手塚推開一道門縫,透過那一點空間看向躺在床上的不二,對不起,不是怕手傷好不了,而是怕,如果我手傷好不了就沒有辦法再照顧你……


(下)
不二在第二天清晨的陽光射進病房的時候醒來,有一點刺眼,不二眨了眨眼睛,身邊的人便很識趣地拉上了窗簾。
“手塚走了嗎,小景?”
跡部有些驚訝地看著不二,也許真的是靈犀相通吧,即使手塚離開時並沒有告訴不二,不二卻好像什麼都知道似的……
不二繼續說著,“手塚的話我有聽到,昨天他背我過來的時候手一定是很痛了,可是我……一直……一直好貪心,我好想,像那個時候一樣一直……一直趴在手塚的背上……”
“捨不得的話就叫他留下來,是你的話,他一定會留下的。”
“可是我……不想成為他的負擔……”不二的聲音,漸漸低了下去。
跡部聽著不二的話,看著好像要哭出來的不二。他不知道怎麼安慰他,也許他們兩人之間,真的再沒有什麼別人介入的空間了,即便是要分開,即便是得不到眾人的祝福,他們還是,全心全意地,只為對方著想,只把對方的事放在第一位。
“呐,說完了。不開心的事,果然還是說出來比較好。”不二松了口氣坐起身,扭頭對跡部說,“謝謝小景一直在聽我牢騷。”
“不二,想哭的時候可以哭的……”
不二看著跡部,一瞬間有些失神,“想哭的時候可以哭……”這句話那個人也說過。(打廣告的說——大家去看《仙人掌的花》^^ 裏頭有這句話的。)
“才不要,”不二搖搖頭,“我答應過手塚,只在他面前不笑的。”(這個《仙人掌的花》裏也有的)
只在他面前不笑嗎?很辛苦啊。跡部撇了撇嘴,裝作不在意的樣子。
“我會等手塚回來的!”
“如果他不回來呢?”
“他不會不回來的,就算他不回來,我也會……一直等……等到他回來,手塚送的仙人掌,也會開出很溫和的小花。”
跡部看著不二,臉上洋溢著等待的幸福的不二,那個人就是這樣相信著不二,所以才拜託他照顧不二的吧。跡部低下頭,有些不甘心的笑了笑。就是算准了他根本沒有辦法趁虛而入才這麼做的吧,跡部歎氣。
“小景也注意一下身邊的人比較好,要慢慢發現身邊美好的東西……”

草草收場啊,草草收場……|||

三年後,某個記者招待會上。
“不二老師的這本新作的名字為什麼叫《細細的穿過指間的沙》呢?”
“因為時間就好像流沙一樣會不知不覺就穿過指間啊。”微笑。
某記者暈~~~~這個是回答嗎?文不對題……
“不二老師和跡部財伐的總裁是什麼關係呢?不二老師的作品好像都是那裏的出版社出版的。聽說兩位的私交也很好……”
“我跟小景啊,是很好的朋友啦,不過我跟小景都有戀人哦,大家不可以亂說。”繼續微笑,周圍又有不少女記者被電暈。
“最後小說中的兩個人到底有沒有在一起呢?結局不是很明確?”
“你覺得呢?我也希望,大家可以都幸福,因為畢竟……等了好多年了……”
“有消息說不二老師的這篇小說是以不二老是的真實生活寫照的,是不是真的?”
真是的?難道是責任編輯漏出去的,還是小景故意的?
不二湊近麥克風,說,“小說的話,都是多多少少借鑒生活的啊。”
很圓滑的回答。
“什麼嘛……結果什麼都沒有說……”
會場裏傳來某些細小的議論聲,然後主持人宣佈,今天的發佈會到此結束。

不二在保鏢的護送下離開會場,老實說不二現在在小說屆紅得不得了,三年前手塚離開之後意外發表的小說居然就得到了直木賞。以後的邀稿不斷,這兩年的納稅金額都趕得上當紅藝人了。因為外形出眾也有不少演藝公司曾經邀請他參演劇集,然而不二似乎很沒興趣,連跡部的邀約也不給面子更何況其他人呢。
不二坐近車裏,廣播裏的聲音似曾相識,主持人的磁性嗓音,不緊不慢地說著,“對不起,讓你等了這麼久……”
不二拿起手機,慢慢播通了電話,“我想說沒關係,再多久,我都會等下去……”
“你現在要回家了嗎?”
“呐,手塚,那家老式公寓我一直都沒有退掉……”
“我知道……不二,鑰匙,我也一直放著……”
幸好節目編輯手快,及時轉成了內線,不過名節目主持人與名作家的曖昧對白,估計不成為明天的娛樂版頭條也難。
不過眼前的他們,幸福就好。

“呐,手塚,回來怎麼也不通知我,而且居然已經是那個什麼電臺的台柱了!”
“不二,對不起……”
“算了。”不二偏過頭,一臉受傷的表情。
“不二……”手塚伸手,緊緊將不二擁在懷裏。也許是自己太自私吧,剛回來的時候看見不二在小說界那麼出名,難免沖激到了自己的自尊,所以想要自己在做出一番事業的時候再……
“手塚的節目我一直有聽噢!”
“不二的小說,我也每本都看了。”
“是嗎?原來手塚也看愛情小說。”
“不二,我想說……等待是有結果的,《細細的穿過指間的沙》的結局是圓滿的。”手塚輕撫不二的頭說道。
“我還沒有答應呢!你讓我等了這麼久,還因為那種無聊的原因回國之後也不來找我。”
什麼無聊的原因?
手塚還沒問出口,立即就聽到了不二的回答。
“還不是因為我太出名了,影響到你的帝王地位。”不二搖晃著腦袋,蹭著手塚的下巴。
“不二,我們開始吧?”
“哎?”
“把三年份的都補回來。”手塚的臉上,露出一絲不懷好意的表情。
什麼東西,三年份啊,那個是不行的啦。
“沒關係的,我們可以慢慢補起來。”
手塚吻上不二的唇,深入的吻,不二有些迷亂,被輕輕放在塌塌米上……


這篇文其實是有點趕的,當時為了某些事,希望有人喜歡^^

台長: 洛子依
人氣(1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