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09 08:08:13| 人氣1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風信子的祝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晚因擔心奶奶的病況無法闔眼的我,除夕的清早就想先回娘家去,回到家時只見爸爸和大哥還有廟祝坐在客廳,父親忙著打電話而母親偷偷在旁告訴我奶奶昨夜已經往生。難怪我昨晚一直睡不著,原來奶奶已經到天國去過年了,不過她已經是九十歲算是壽終正寢,而也因為奶奶的過逝再次把整個家族凝聚起來;因為奶奶的遺體要火化先將她的生前衣服和壽衣遺照準備妥當,然後下午三點整個家族成員要到齊去殯儀館『入木』,而在台北的五叔因化療和過年車票難訂無法趕來,三叔和睽違多年不見的四叔也來到我家,只是在我印象中的四叔已經從黑髮變成白髮的人,他這幾年身體也不好在洗腎。

爸爸先和叔叔們出去辦事,我和媽媽準備除夕圍爐的晚餐,哥哥們也負責接電話,而很多傳統習俗也是讓我感到霧煞煞,用台語說也說不清楚,中午大家用完餐便泡茶敘敘舊準備要去殯儀館,只有剩我一個人顧家,父親囑咐我將家裡所有電燈統統要打開,並且將圍爐晚餐要準備好,於是我就等等到晚上六點多,爸媽和哥哥們才回到家來,媽媽說先去摘十束的什麼莫草〈剛好鄰居家有花盆〉要用洗臉盆裝水再放進什麼叫莫草來〈淨身〉的。

吃完圍爐就回到自己的家,媽媽也送一件珍貴的針織棉衫給我,又收到朋友送的風信子花,今年的除夕帶給我很多的感觸和溫暖。

不知道為了什麼,看到那盆風信子花,鼻子一酸,眼眶也逐漸濕潤模糊起來......................................

台長: Sakura
人氣(1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的抒懷 |
此分類下一篇:情人節快樂
此分類上一篇:Marry Chrismas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