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1-22 15:28:51| 人氣1,0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03、轉化推移,轉之應道,化之應物,推之原道,移至原性之運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03轉化推移,轉之應道,化之應物,推之原道,移至原性之運轉。

  注解~︰生死轉化。 再注解~轉化︰藉由轉化。

  注解~︰變化、改變、藉由死改變性別容貌。

  注解~推移︰變遷、轉換、強迫推向。  

  注解~︰適合、附合、應當、應該、報應。

  注解~︰前道、之前行為。連接兩端的隱道。 再注解~隱道︰隱形的道路、用肉眼看不見道路。

  注解~應道︰之前行為而改變至應該的位置、由人道改變神道、人道、獸道。

  注解~轉之應道︰藉由轉化、生前行為而改變轉換至應該的位置,由人道轉變為另四生六道之一、也由人性改變神性或獸性魔性。

  注解~︰人物、神物、各種的動物或魔類之物。

  注解~應物︰應該之物、報應之物,得其所哉。  

  注解~化之應物︰藉由轉化、生前行為而改變轉換至應該的位置,隨之也改變適合的物性,適當棲身之居處。由應道隨化為應物若如,人道人物;獸道獸物;神道神物

  注解~原道︰通往天國之道,上天堂之路。

  注解~原性︰天性、如來、聖靈、元神。

  注解~轉化推移︰藉由人性改變次世神性人性野性或魔性,因改變性,容貌形體也隨之改變。如︰現在是人性,存人性人貌人形人體,但,亡後,因行為而改變。生前行人道,則再世是人性人貌人形人體;生前行魔道,則再世是魔性魔貌魔形魔體;生前行獸道,則再世是獸性獸貌獸形獸體;生前行神道,則再世是神性神貌神形神體。簡言之︰出於人性,歸於宿命;出於獸性,歸於獸命;出於天性,歸於天命。換言之︰三人一體;三獸一體;三天一體。藉由生死間之轉化推移轉之應道,化之應物,推之原道,移至原性的轉化

  譯解︰  本一切清,是一切淨道本無形,德本無迹#001,無德無罪之性之靈,不因存德來享福報,也不因存罪去服報應,逍遙清淨道已造之,已成所造之因,也成所造之事,將成所造之物013。德生之,德成之;罪生之,罪成之。造德者天報之以福;造罪者天報之以殃096福祿將臨;福履將至禍將重身;災將契親

  道已造之,已成所造,將成所造,也成所造承啟轉合於無窮,順天承命而無盡,依其宿命而運轉,萬物合一而共轉,轉化推移轉之應道化之應物推之原道,移至原性之運轉運轉無端,妙化無窮,變化有序,化育凜然。應運而運,應轉而轉,應化而化,應變而變,運化於天地之中,轉化於陰陽之間,化育於萬物之中。運化致極,轉化致妙,運轉無端,應其道是其道,應其性是其性,應其物是其物,化育如神運轉之奧令人稱絕。

  轉化推移之應道,之應物,之原道,至原性的縮寫。生死因果輪迴,果至何處?輪至何物?歷宗教皆言因果!輪迴,但,問至深處,探至終極,如何運轉?宗教皆啞然無言,經典無闡,只知因卻不知果後“”,更果後“”如何運轉?世人難以探究,更難以窺隱。真理聖子述之,生前行為,歿後後果“”,如何轉之應道化之應物,如何轉化推移至原道原性之運轉

  「」化萬物,萬物卻不知其中,所以能生化萬物。眾神已知「」化萬物,故,不能化元神為四生六道。眾生不知~道之妙,故,其變往來,其變於四生六道之化,往於生死之間,來於天地之中。道存孕蘊相生的相應,輪迴轉依的效果,因緣果報的內涵。眾生不知~道之妙。故,能化容體之不一,往來於萬物之中。

  生死不停輪迴轉化推移,轉之應道,化之應物,推之原道,移至原性之運轉。是如何轉化推移,轉之應道,化之應物論功封賞,依德行賞;論罪處刑,論惡處牢,生死瞬間轉,死生瞬間變,生死轉化推移。

  造之時,道生之,道定之,物形之,緣蘊之,聚待之#172道已造之,將成所造之物,其物︰人間路上唯德遍行荒野路上唯罪伏行;天堂路上唯清淨者093其物終究︰人間路上唯德遍行,享德也;荒野路上唯罪伏行,服罪也;天堂路上唯清淨者,解脫也。所故,「」化萬物。   

  」化萬物006當是如此︰現今的您,為何成當今的您?只因世襲,德大於罪、行人道。有德來享福報,有罪來服罪。故,再得人生119。若,現今的您再建德大於罪、行人道,來世再得人生。」化萬物,生死轉化推移,轉之應道,化之應物,推之原道,移至原性之運轉。轉化推移移至應道其道是人道;轉化推移移至應物其物是人位之物。以此。阿狗阿貓阿虎阿鯨…皆然。如是之轉化推移,轉之應道,化之應物以此。人人皆然,萬物同然,您我同然。

  」化萬物。確是如此︰當今的您,為何不能成神?只因世襲,德大於罪、行人道。故,不能成神只能成人。若,無德無罪、行天道,則,成神也。當下野物,因何成野物?只因罪大於德、行獸道。故,成獸物。出於天性,歸於天命出於人性,歸於宿命出於獸性,歸於魔類097。是也。 

  」化萬物,生死轉化推移,轉之應道,化之應物,推之原道,移至原性之運轉。轉化推移移至應道其道是天道;轉化推移移至應物其物是神物。以此。如是之轉化推移,轉之應道,化之應物,推之原道,移至原性之運轉,如是運轉。以此。眾神皆然。

 「」化萬物。巧妙如此︰誰言!雙手空空而來,雙手空空而去,障於眼也,生滿滿而來,歿圓滿而歸#023玄德厚功德深,如何轉化推移?已孕非富既貴、豪門貴冑、名爵貴人,出生即大富大貴。所故,福德、福報;潛伏於下一人生的福德、福報;蟄伏於世代人生的福德、福報。反之,玄德薄功德寡,卑微貧寒、薄祚寒門。終故,玄德之厚簿定其位,深淺定其命,多寡定其福385。如是,轉化推移。

 」化萬物。就如此︰賈氏殺了令氏,單純隨機殺死。則,來世必是令氏隨機殺死賈氏。以賈氏之道還賈氏之道,以其道還其道是也,道緣聚的奧妙#002、輪迴、轉依的關係,雙方再轉化推移至人類,雙方再聚,令氏殺賈氏互換角色而已,如是殺後道已滅緣已盡聚已散。相互取命,相殺之道,相殺之物。恰如︰您追我,您殺我生死倆相怨;我殺您,您絞我生死倆相仇敬問,如是之還、之了!彼此服事取付。您我成道否?必然否定!您我相纏相絞,相互毀滅。這就是轉化推移。 

 」化萬物。正是如此︰若如,我欠您,我來世輪迴淪為羊,您確是羊的主人,則,依道緣聚之奧祕002種子與遺產之蘊化轉化推移之妙化,您成牧羊人,我化成羊,您養羊,羊賣了,還債了,互不相欠,羊與羊的主人因道而相聚,羊賣了,聚散了,道緣聚消滅,了道也。如此之還,如是之了。是我坐天牢服天刑107,坐於羊牢圈牢中,服於天刑,彼此服事了道。以此。轉化推移移至應道其道是獸道;轉化推移移至應物其物是獸物。以此。如是之轉化推移是單單您我倆人所留遺產與種子132之關係。應道是我所欠之道。應物是化羊物所欠之物,欠大則大;欠小則小。所欠已還已了已了道,彼此無道,故,無緣無聚,了道矣清淨矣。羊與牧羊人只是舉一例而已。以此。牛羊豬雞鴨魚…與圈養之主人之關係皆同。只是單單涉及特定私領域個人關係,但,涉及公領域非特定私領域則不同然。如是這般轉化推移,至終是將推之原道,移至原性之運轉,終使萬萬靈性皆歸一復本

 「」化萬物。正如︰狗,狗是忠誠忠心之動物,狗與主人微妙轉化推移的關係,是前道本是同事共處,本一切清,是一切淨道本無形,德本無迹001,後因彼方背叛而變質。故,今淪為忠心的看門狗,以補世襲的不忠。如此之看門狗,只能同簷,不能同居,幫主人看家。

  」化萬物。猶如︰當官者公職者,為國為民服務,官有清官貪官,清官者靠政府支領薪津,薪津養家餬口,所剩安家,再剩養老,兩袖清風,生活清淡,冰清玉節。貪官者難熬清淡,故而,起貪念,貪財、貪名、貪物、貪賄、貪饞…貪國之財,無所不貪之貪利,國之賊也。貪國之財,非貪私之財,所故,是公領域非私領域,終故,私領域不能化解,只能以公領域化解。就不是羊與牧羊人單純關係,亦非牛羊豬雞鴨魚…與圈養之主人關係。公領域如何轉化推移化解?以其道還其道,因,貪及國之財,非私之財,國之財是國人所繳之財務,國家所有所用,供國人共用共享,焉能獨貪不公不義之貪利。若是,貪利之貪官,其轉化推移,轉之應道,化之應物,推之原道,如何之?既然是國之財,國之財是國人共用共享,故,其轉化推移,是轉之應道應物,應道是所犯貪利之道,其道是貪國之財,所犯是貪眾生之財,故,不能一一奉還。故,坐天刑服天牢是將所貪之財還財於眾生,如何還?以服天刑坐天牢,去汙化清是其牢務。如是之還!服天刑是去汙除毒之刑,牢是地牢水牢天牢之牢。應物報應之物、應該之物,還所貪之財物,其物是清道之物。何謂清道之物?清道之物者,胎生、卵生、濕生、化生四生清道之物是也,若如,鬣狗、禿鷹、蒼蠅、蟑螂、蚯蚓…等昆蟲腐食諸類之應物;魚類貝類龜類爬蟲類魚龜、綠蠅、鱷魚…濕生腐食諸類之應物。

  雖已化清道之物,但其貪性依舊不改強食、狼吞、猛嚥…其貪汙卻已換成貪腐貪財變成腐物。貪腐食之物是其坐天牢服天刑,去汙除毒為其牢,化元分解為其務。其牢其務是服天刑養天地護地球,天復清地復寧,有優良的環境,供貪腐所在地民眾的健康,以當地人民優質環境。其服天刑是養天地,坐天牢是復天權107。坐天牢服天刑,造天德以贖天罪108

  因,所貪是眾生之財,故,應還眾生之財,如何轉化推移?轉化推移,轉之應道,化之應物,貪之起因,由貪官公職之,轉化推移移至應道其道是清潔之道轉化推移移至應物其物是清潔之物。以此。以其道還其道,以清潔之道還貪汙之道,以清潔之費還貪汙之財,並護地球養天地,養天地使天清地寧,以護眾生健康。其服天刑是養天地,坐天牢是復人權,坐天牢服天刑,造天德以贖天罪如是之還。

  其服天刑坐天牢是還清公眾之財非單一特定對象之財,故,其坐天牢服天刑是貪公款,應還財於當地眾生,非還特定對象,非政府。故,其作天牢服天刑,與全牢無關。貪之市府、國家、世界皆不一,故,坐天牢服天刑地點也不一。

  坐天牢服天刑,是報應。魚類貝類龜類爬蟲類是報之應物,這些是棲身於濕生之清潔之物。路地的清潔之物,若如,鬣狗、禿鷹、蒼蠅、蟑螂、蚯蚓、昆蟲…諸類之應物。棲身於荒野之物,貪之所得已抵清,則,轉化堆移至人類人性,因其基因隱存先天注定神通得失應分,絲豪不差,不是後天所能改變的,又從人類基層起,平凡之凡。要改變基因也得從凡凡之人起。物物皆是如是之轉、化、推、移,轉化推移,轉之應道,化之應物,推之原道,移至原性之運轉。如是之轉雖未能一次性推之原道,未移至原性,但,是已了此貪道,漸次推之原道,移至原性

  如是之清道之物,服天刑坐天牢護地球養天地造天德,是以還公款贖天罪,畢生造福蒼生,鞠躬盡瘁之身體骸骨棄捐再贖天罪,再獻野物之食物,以助野物生命之延續,萬物再造天德,是服天刑之天律,造天德之天道。  

  有罪者以服天刑養天地,以坐天牢復天權,坐天牢服天刑,造天德以贖天罪。以不休之軀,不眠之體終日服天牢,去汙除毒為其務,化元分解為其事。凡極熱之地、寒沍之極、劇毒之區、黤黮之暗、極汙之垢、見虛影之牢。潛伏之世皆斑斑血淚史,極極悲慘黑暗地獄。付出更多更大更巨之悽苦,帶罪立天德。以天德贖天罪,以補彌天大罪

 「」化萬物。猶如︰涉及食安、醫安、藥安、公安…等公共安全危及大眾健康領域、謀取黑心財、危及廣大眾生健康者,服天刑坐天牢。如何轉化推移,轉之應道,化之應物?因,危及大眾健康之公領域,轉化推移移至應道其道是公安之道轉化推移移至應物其物是非牢之物非牢一群,眾生可食用之物,製造健康的食物,以還其健康。如何服天刑坐天牢?其刑是天地之刑,其牢是非牢之物,供眾生食物之物類。若如,水中可食之漁魚蝦貝類…;海中游物;陸上飛禽走獸之諸類,空中飛的鳥類昆蟲,蜜蜂、蝴蝶、蜂鳥、鳥類…等製造健康之食物,以還健康。以此。以其道還其道,以身體之道還健康之道,以身體之壯還健康之身,並護地球養天地。以此。如是之轉化推移,轉之應道,化之應物以此。

  「」化萬物,以上之種種可知,道化萬物。道故,道者萬物之母005。造事終迴蕩還造事者。如此之還,道之複之,複之道之,複之還之158。如此這般,這般如此。永難清淨,永難返鄉。 

  上舉羊與牧羊人之關係,反之︰若,您欠我,我赦您免還,您免輪為羊,我免成牧羊人。如是之赦免自然了道,而您我相互成道,相互道喜。聖慧也。是故,我赦您,您免我生死倆無怨;我贖您,您救我生死倆無仇。我赦天下人,天下人赦我;我贖天下人,天下人贖我。道故,您赦我,我贖您,相赦相贖,免輪迴,相互成道,共繫天國,相互道喜。如是之天赦則可跳脫轉化推移之漸蛻漸化。 

  如是,帶罪之人、殺人者、貪官者…,萬物也。必服其罪,方能解其罪,解其梏,復其性,若不服其刑,焉能服眾?復性?焉有正義、公正?是故,凡舉任何宗教之術,凡所有之修道、作法、禱告、祈禱、懺悔、法會、吃齋唸佛…之萬法均無濟於罪惡,無解於宿命。故,順天承命,繼天立極,踡伏而生之輪迴,原道待解。禱告、祈禱、祈福、懺悔…之萬法之虛妄;再多的拜香、祈福、禱告、法會、祈求...皆枉然。道已之,已成所造之因,將成所造之物,也成所造之事013推之原道,移至原性之運轉惡惡罪過修非滌非懺非法可化之#018,唯轉化推移,轉之應道,化之應物之運轉   

  轉化推移藉由物性獸道轉化推移至人性人道;由人性人道轉化推移至天性天道,如是這般,轉化推移,轉之應道,化之應物,推之原道,移至原性之運轉。不停的轉化推移,由原道才能推向原性。

  已知轉化推移之結果,也已明知確定未來之結局,其未來之結果是︰玄罪必會帶來下一世的痛苦;玄德必會帶來下一世的痛快#436,罪德糾葛之必然。卻無智阻絕,無慧化解,任道發展,待道發生036。這就是凡人俗智,就等輪迴依轉,再再流浪生死於世代交替。

  了道155罪者無罪;德者無德也汙濁復清淨;末本復本末也419。如次,萬物之母歸天下之母,天下之母復一復本道者歸真回家鄉。如是,真者,天下之母;道者,萬物之母#005了道復,本一切清,是一切淨,由末復本,如是運轉。運轉至本一切清,是一切淨;道本無形,德本無迹。道無形,德無跡,了道無形無跡,無道無漣無漪無波無動,矣清淨矣。是也。

  原是真者,後是道者,終是物者;原是聖性,後是人性,終是物性#034真者清淨無憂,道者逐道隨道逐波隨波,物者隨波隨道。真者道者物者皆同父同母生,同源同根來。同赦共愛,助物者復道者道者歸真。這就是轉化推移的目的。

  道已造之,若,無緣無聚,則無世間道也。時機已到奉此稟命而“緣聚”,執命“滅道”。稟命、緣聚、執命是滅道。執,天理天律天道天報之,還其道還其事而已,取付之間,求償之中,彼此服事還其道還其事而已,取付之間,求償之中,彼此服事這就是轉化推移的功能與效果。

  」化萬物。恰如︰您追我,您殺我生死倆相怨;我殺您,您絞我生死倆相仇敬問您,如是之還道、之了道!彼此相殺。您我成道否?必然否定!您我相纏相絞,相互毀滅。這就是轉化推移如是的轉化推移,轉之應道,化之應物,推之原道,移至原性之運轉轉之應道,其道是殺人之道。化之應物,其物是人物與野物。若,加上為財、為情、為愛、為色、為仇、或另有目的…而殺,則有,不同的轉化推移,轉之應道,化之應物,推之原道,移至原性之運轉。請自深悟,不再一一述明。 

  總結︰妙觀天下,縱眼望去︰人間路上唯德遍行荒野路上唯罪伏行;天堂路上唯清淨者。凡所有動物皆居末處垢的正進行轉化推移,轉之應道,化之應物,推之原道,移至原性之運轉,當然包括您我他身邊所有的人涵蓋祖輩父輩子輩…,所有的物,萬物皆含。

  恭祝 神降無憂 主賜盈盈 帝福安居

  恭請連繫  手機︰0985-457654.  E-Mailsaintdao@gmail.com

  ※注解~非牢之物。不是囚牢在圈養的動物,暨自由活動的野物。  再注解~牢籠、地牢、水牢、天牢。飼養畜牲的圍欄、圈養。飼養魚池的池塘、漁網、箱網。飼養鳥類的鳥網,飼養畜牲的牛牢、雞牢…。

台長: 天下無二道
人氣(1,0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真理真道 |
此分類下一篇:#004、之則。
此分類上一篇:#002、道緣聚之奧祕。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