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7 17:55:23| 人氣58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筆-痛風調養祕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隨筆-痛風調養祕訣
⊙郭俊麟

前一陣子,我的親戚頗受痛風之擾。徵詢檢討的結果,原來是這些年來,嗜吃過多的海鮮所導致。

治療方法分段進行,第一階段先服用漢藥,第二階段則轉為食物調理。這樣下來,目前症狀已能控制。關於「食物調理」的部分,我現在貼出來,供網友參考。

請到專售南北貨的雜糧商行,或量販店大賣場,購買「紅薏仁」。請注意!是「『紅』薏仁」,不是普通的「薏仁」。這「紅薏仁」大概都是一斤一包,先秤好了的。

買回來的「紅薏仁」,依個人食量,用米杯斟酌入鍋,洗淨完畢,浸泡四至八個小時(浸泡期間可換水)。

浸泡完成之後的「紅薏仁」,重新換水,用大火烹煮。水滾之際,轉小火,熬三十分鐘。冷卻之後,放入冰箱,是痛風患者,最佳的點心與調理食品。

當然,如果有燜燒鍋,那更好!以免上述烹煮方法,費時費力又費瓦斯。祝福大家,一切平安如意!

⊙郭俊麟
隨筆-痛風調養祕訣

台長: 郭俊麟
人氣(58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隨筆-「頂髻巢」之謎
此分類上一篇:重要情報-星期六、日營業郵局

三季
謝謝分享
這倒是可給我姐夫參考

紅薏仁?
當點心那甜的該比較好吃囉^^
2007-08-18 00:24:46
版主回應
三季:
啊?……姊夫?……敢情是擁地千甲,讓妳免費吃香蕉,吃到飽、吃到怕、吃到「畫嗯尬」的姊夫?

嗯~怪怪,這位姊夫怎麼算,都比我年輕,怎麼會有痛風?……呀~我這麼說也不對滴,因為呢,我這文章中的親戚,根本是小我五歲的平輩,也是年紀輕輕就有了痛風。他有一陣子,每到假日,就經常去海鮮料理店報到,所以~算是富貴病的一種。

無論妳姊夫痛風的起因為何,都必須先斬斷源頭,這點,相信大家都應該很清楚才對!

稱讚妳智慧聰穎,還真是一點都不誇張。我四處張貼這文,妳還是第一個發現,我忘了加糖!
因為我沒有痛風,所以這紅薏仁的味道如何,我根本沒吃過哪!緊急連絡幾位親戚,最後一個沒得痛風的說,加冰糖比較好!請妳自行參酌囉~~^_^
2007-08-20 22:49:07
三季
哈哈~「畫嗯尬」喔!?用畫出來的不能吃啦...
那是大姐和我相差有段年齡~不過我也老了拉~喔歐!說對了!她們是超愛吃海鮮..痛過就有開始改變飲食囉~

可能是喜愛飯後甜點矇到咩!還麻煩去詢問喔..真是感激萬分你如此善意!謝謝囉!!
2007-08-20 23:13:50
版主回應
三季:
呀~~原來大姊跟姊夫,還是戰友一對寶哩!因為吃海鮮而引發痛風,我認為這是富貴病的一種。嗯~妳可別步上後塵才好嘿!⊙_⊙

人生在世,有幸享受榮耀,也須得知恩圖報。我既然身為「三季後援會」的一員……我打賭妳一定沒聽過這單位。這會是由布魯發起,他自任會長,然後重金禮聘我當會員。後續成員以自動報名為原則,有男有女、有老有少,但須由布魯核准才能入會。雖然妳沒有倚天劍、屠龍刀,雖然妳只有青箭黃箭、水果刀,但盟主有疑問,後勤部隊當然得設法運輸補給~~區區幾通電話,何足道哉?!^_^
2007-08-23 15:25: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