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8 03:14:22| 人氣1,6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巴斯克維爾的獵犬》觀後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說這部片的感想之前,我要先說一個小故事。

大約在一年多前,英會老師給我們看這部片,看一節課當然看不完,只好留到下星期看。哪知道等到下星期上課,我們老師竟然說「它」被偷走了!天ㄚ!連福爾摩斯都不能保護自己,這個社會真是可怕!(它能保護自己才怪)後來我們改看一部搞笑片,我實在是沒心情看,躲在角落為福爾摩斯暗自掉淚。

在考完學測那一星期的某天,我到通化街上的玫瑰唱片行逛逛,竟然看見了這部片!我簡直喜出望外,興奮地想大叫!「玫瑰」真是我的貴人。(《秘密》也是在那買的)

這部片拍的非常好,神秘、懸疑、陰森的氣氛貫串全片,一直壓迫你的神經,跟看小說的感覺截然不同。我想,應該很少有推理小說翻拍的電影拍的如此之好吧。不論是所挑選的演員或者是拍攝手法都有非常高的水準,或許是因為本片是由BBC製作的關係。

福爾摩斯是由在《紅磨坊》裡,飾演想包養妮可基嫚的那位貴族所扮演(李察‧羅斯柏格),他把福爾摩斯詮釋的維妙維肖,頗有大將之風,那份從眉宇間流瀉出來的英氣真的很酷!不過扮演華生的那個人,他的「臉」似乎太精明幹練了點,華生不應該看起來這麼有智慧的!(可憐的華生)

喜歡福爾摩斯的人千萬不能錯過,就我而言,電影比小說好看,可惜的是,這部片十分難找。

台長: 賴明宇
人氣(1,6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