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29 06:34:45|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純粹漫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沒出門了,想走到我以前印象深刻的舊地重遊一番,沒理由的第一個想到的地方就是淡水,一個人,一顆心,一雙純粹想漫步的雙腳。
坐著長長的捷運往淡水河畔行馳,今天的日光不夠燦爛,閃耀不出金黃的落日餘暉,今天的天空是一片的陰灰色,幸好我的心情還沒隨天色而變,和以前一樣
順著人多的地方走去,我一向不喜歡擁擠,看到一條分叉的小路我懷著探險的心情向前行去,走沒多久又看到一處更小的窄窄上波路,這更勾起我的興致了,記得國中時,看老殘遊記時,最喜歡想像其中名勝的每一亭,每一閣的門邊提語和它們的歷史,假如我能如老殘一般尋優訪勝該是多好,可惜一直侷居在都市之中
輕鬆的足跡一路前拓,在這裡才是淡水老居民多年以來的故居吧,如此存在著
剛剛在捷運上讀著李家同先生的讓高牆倒下吧,他在荒原之旅一文中,提及那種獨行的樂趣,往往令我心儀,我不能到達英國的蒼穹島,就在腳下的淡水一行吧,眼前出現一座小廟,走上階梯一瞧,是很傳統的台灣廟宇型式,繼續前行,我循著更奇特的石版路前進,走到了大馬路前,發現左近有一排建築,全是淡水鎮的行政單位,警察局,鄉公所....嗯..這倒也省事,全都在一起辦起事來也好找地方,左側全是這樣一排的制式建築。
右側卻是一屋屋的咖啡館,規模或大或小,小的只有兩張桌子吧,對我這個慣於大城市的人,這不能不說是一項新奇的視野,坐在咖啡屋裡的人們神情十分自在的看著行人魚貫而行,在看完傷心咖啡店之後我有時會有一個想法,也許等我不再未名利汲汲營營時,我也會開一家這樣的咖啡小館,只招待好友們和願共享心曲的新朋友,我如此想著到了路的盡頭,我折向我此行的目的地之一,淡水河畔,我說過,今天是灰色的,所以眼前的海天一色皆是灰茫茫的,走在堤岸邊,河邊又是滿滿的各式咖啡屋,這樣商業化的閒情,也許也是都市人勉強營造出來的一種憧憬吧,憧憬著自己和自然的接觸。
沒有目的的,這如我之前所言的觀賞著入海口,有的人匆匆行經,也有一些人
向我這般無目的的,就是純粹的散步,迎面而來一個少年,手中擎著一架照相機
也許像我們這樣單獨一個人年輕人在此閒逛是很突兀的吧,我們不禁望著彼此
一眼之後我們無痕的擦身而過,繼續彼此的路程,終於又走到了人群眾多的老街了
這裡的人雖多但至少是我在眾多人多的場合中我比較能接受的地方,畢竟...
還有河水陪著我,這裡的特點是還能有種淡淡的異國風味可以不其而遇,常常都有,今天很特別的看到一位外國的大男孩在岸邊演奏大提琴,拉的曲子其實很簡單,但是我可以想像此景的寬度和深度,我故意換了許多角度觀賞他的演奏
他的身影配上深厚的灰色天空,低低的大提琴聲,虛無的穿梭聽覺,我想到了風景名信片,此情此景,如果身邊有像機我一定拍下當下的感覺,在他拉完科羅拉多之夜後,我擲下一沒銅幣致意後,緩步的走向捷運車站,即將結束我的淡水之行,不知為何的魔力,一直拉我回到這裡,我想應該做趟像這樣的旅程來圓滿這樣的遐思,我很滿足的上了捷運回成。

台長: 煉文師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