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05 22:48:48| 人氣30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雪畫(小說創作,九~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純屬創作)))

(((如有雷同)))

(((純屬巧合)))

 

 

(九)

 

放學我到他家,家裡都沒人,手機也沒接…我能去哪裡找他?

我去PUB找許經理,許經理說修稜辭職了。

兩兄弟就這樣人間蒸發了嗎…?

 

 

莫非,是那幅畫?在山上?

 

 

我穿上厚重的衣服直奔山上那塊地,

那裡蓋了一棟房子,三面都是很大面的落地窗,但是從外面看不見裡面…

我繞著房子走了好幾圈…直到我再走到大門的時候,修稜走了出來!

 

「緹恩…」他輕輕的喊了我一聲…

 

他領我進去,房子裡面很溫暖,走到客廳,果然三面都是落地窗,空餘的牆上掛滿了畫,是修藤的作品…

 

「我弟弟病了…」

 

修稜帶我上二樓,打開了最裡面的房門,我看見修藤雙眼望著窗外的雪景,

修藤遺傳了家族的隱性疾病,躺在床上,起身是件很困難的事情…

 

「他就快完成冬季的畫了…」

「讓我陪陪他好嗎…?」我不知道哪來的勇氣說出這句話,我只是…只是好想跟修藤吵架…鬥嘴…開玩笑…

修稜把門關上,我顫抖著走進修藤,我跪在他的床邊,握住他的手…

「阿修…還好嗎?」

「不…很難呼吸…」

昔日活潑帶點討人厭的修藤…擁有一雙巧手的他…現在似乎無法再握住畫筆…心願呢…和爸爸之間的約定呢…阿修…我能這麼叫你嗎…你知道我在叫你嗎…

我的眼淚…就在眼眶中打轉著…

 

「緹…緹恩…」他喘了一大口氣「緹…緹恩…把畫…拿給…拿給我…」

我把放在旁邊的畫冊和用具拿來給他,他很用力的提起手,握住筆,顫抖的畫著…不時再觀察窗外的風景…再提筆畫下去…我看著他很努力的下筆...一邊還喘著氣…這麼冷的天氣…他的額頭上…竟然流下了汗…

 

「不要再畫了…阿修…不要再畫了!!」

忍不住,我崩潰了!我緊緊的抱住他!

「我求你!不要再畫了……」

修藤用皮包骨的手輕輕拍拍我的頭

「天…天妒英才…呵呵…」

「什麼時候了,你還開得出玩笑?」

「妳不是…喜歡我這樣嗎…?緹…緹恩,就剩一個月了…妳一定要考上理想的…大學…」

 

那天後,我每天都會來陪他,我唸書,他休息…

 

---------------------------------

 

(十)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他的身體一天比一天虛弱…畫畫的時間越來越少,休息的時間變得好長好長…

那幅"冬季"完成了,還差"春季"…我想…這一切…都來不及了吧……?

一個月熬過了,考試當天,我先到山上看看他,他睡得很沉…完全沒有察覺我進了房間,一個月前...他總是無法入睡,就算閉上了眼,再轉動門鎖的瞬間,他一定會睜開眼,現在……我幫他蓋好棉被,他也不會發現……

 

 

 

就在我考完聯考的這一晚………

 

 

 (待續)

台長: 半糖甜心~
人氣(30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about 電影/書籍 |
此分類下一篇:雪畫(小說創作,十一~完)
此分類上一篇:雪畫(小說創作,七~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