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05 22:39:53| 人氣57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雪畫(小說創作,七~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純屬創作)))

(((如有雷同)))

(((純屬巧合)))

 

(七)

 

「抱歉久等了,很餓嗎?」

「謝謝你的招待~你跟修藤就是不一樣…」

「哦?」

「平時他講話很討厭,很少有溫柔的一面,你反而是整個很溫柔…」

「呵呵!我不溫柔~我很壞的!」

「也是~你邀舞的時候還滿~」

「哥,我洗好了!」

「嗯!快坐下來吧,我做了新菜,嚐嚐吧?緹恩小姐?」

「嗯……天啊!!怎麼能這麼好吃?標準的好男人啊!!」

「我就不是男人?」修藤講話怎麼還這麼酸溜溜=   =?

「弟!」

「吃飯!」修藤完全沒有反應…

 

「弟,那塊地,政府好像要拍賣了!」

「真的假的?不會吧?我還沒畫冬季和春季!」

「我知道…但是…」

「哥!『四季』是一個關鍵的畫展主題,企業家贊助我的畫展,協商好要買我的

  畫…」

「我知道你想完成爸爸開畫展的遺願,但是天有不測風雲,無論如何,我也都會

  支持你的,好嗎?」

「哥…」

 

飯桌上,在修稜面前,修藤終於笑了…

 

吃飽飯,我幫忙做了些整理,修藤提議送我回家,

一路上,我們沉默了好久,終於,他開口了…

 

----------------------------

 

(八)

「緹恩,其實,我們家境並不是很好,所以哥哥出去工作,他放棄維也納音樂學

  院的入學資格,只為了幫我完成畫展,而我…開畫展的目的,不完全只為了爸 

  爸的遺願…」

「爸爸的遺願?」

「我爸也是個畫家,他把一輩子都奉獻在畫中,教我畫畫也教了十年,爸爸他有個心願,是開個以『父子』為主題的畫展,可惜的…是家族不知名的遺傳性疾病,錢都花完了,飛去很多國家看醫生,都找不出病因,只知道這是家族遺傳的隱性疾病,發作的時間無法預測…爸爸在病床上跟我說最後的一些話,就是告訴我山上的風景,要我完成畫展的夢想……」

 

我聽見修藤在啜泣,他很努力的忍著,不時擦去眼角的淚水…

我真的…看見了………

 

「這次…畫展結束後,我會把『四季』賣了,四幅畫會有一大筆錢,我想送哥哥去維也納進修…」

 

「阿修,你很愛你哥哥吧?」修藤笑了笑…

「哥哥為我辛苦太久了…從可以出去賺錢的年紀就一直勞碌奔波…」

 

這一夜,我和修藤促膝長談,這一對感情深厚的兄弟,我喜歡上的是…哪一個?

修藤有二十幾幅畫中,無論人物多與否,一定都有我出現,有這樣的巧合嗎?

 

 

地獄週又來了,我沒有時間去看修稜彈琴,也沒時間修藤畫畫,但是我很想念他們……

 

聯考就快接近了,冬天來了,空氣都像結了冰,教室的門窗緊閉,我看不見對面修藤的教室,外頭越來越冷,山頭一定下了雪吧…我沒有忘記修藤的"四季",好久沒有再見到他了…

 

「他很久沒來學校了嗎?」這傢伙翹課?

 

(待續)

台長: 半糖甜心~
人氣(57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about 電影/書籍 |
此分類下一篇:雪畫(小說創作,九~十)
此分類上一篇:雪畫(小說創作,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