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8 22:24:19|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戀金"又何妨!! PA.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戀戀小金門1"閱讀至第52小篇PAGE.194

至今心得.....當老師真好.....
我自己也當過老師,那是利用寒暑假的時間到外地教國小小朋友電腦,雖然他們非
常的頑皮,卻仍然聽話的把交代的作業做完
我的心願非常的多,曾想過要做個配音員也曾想過做個動畫製作員,但可能我心深
處的願望是當個老師吧!

因為,當我在教學生電腦的時候,我非常的開心,尤其是在小金門的那一次,說真
的,風景真的是好的不得了,讓我忍不住想:乾脆就住在這裡好了
"戀金"讓我想起那時當老師的快樂,可以帶領著學生,為學生付出,我想這是我嚮往的。


現在的人,很在乎外在的想法,並不認為依照自己的意思作是好的其實並不盡然,經過某些事情以後,我想以我自己為原則,並不因為喜歡一個人,而極力的將自己塑造成那個人所喜歡的類型。

我能夠因為我喜歡的人所付出,但並不是無謂的付出,心裏面即使想要她,也不會說出來,原因出在這是要她心甘情願,而不是勉強而來的,我寧可壓隱,也不願現出來。


這幾天(算算應該有兩天吧!)都沒跟她說話,今天說了話,就好像一次補足一樣,說了好多,從早上英文課開始........


「馬的,樓下在拍戲,居然把樓梯通通堵住了,害我要繞路,他X的勒!」小斐一
進教室,馬上對著我和媽媽抱怨。
我笑著看著她道:「搞不好是在拍意難忘(我認為極度不好看的一部台灣連續劇)」
「XD拍什麼意難忘......」小斐氣憤的走出教室。
「不一定是意難忘啊!搞不好是金色摩天輪」我笑著對媽媽說,而媽媽搖了搖頭。


之後,小斐拿著飲料回來,坐在我斜後方開始喝著她的"生活泡沫綠茶"
這時,我想到了教仔剛剛說的話,「吶!教仔說要妳想午餐去哪裡吃」
「又是我想,每次吃東西都叫我想」想了想,小斐走出教室(可能去找教仔了吧!)
「吶!媽媽,今天中午我要跟教仔吃飯喔!」先告訴媽媽,以免她以為我今天要跟
她去吃飯。

「喔!好」媽媽簡單的回應我的提議.....(媽媽這個人本來話就不多,今天好像也
沒跟她說到什麼話,都在跟教仔聊他的事情)

「XXX(<--我的名字,請允許我用這個代替)」突然,我聽見有人叫我的名字,而且還是女生,回頭看,原來是小斐和教仔(不過聲音是出自於小斐,感覺真好,她已經整整兩年多沒叫我的名字了,有空在來寫我們以前的問題。一聽見她叫我的
名字,感覺除了驚訝外加感動啊!),「中午吃三馬沒問題吧!」當然啦!怎麼會有問題,小斐的最愛就是"火鍋"要是將火鍋從她的生命中拿掉,我看她的人生除了是黑白的以外,還會外加每天噴血。


上英文課時,我有事沒事就像後瞄一下,因為不知為什麼,我一直想看她在做什麼,不知道她知不知道就是了(還蠻變態的....)。
下課時,小昆看了看小斐的筆記,「妳根本沒抄什麼啊!(因為小昆上課時在抄我的管數,明天要交的作業,所以她拜託小斐幫他抄筆記)」
突然,某人跑來「ㄟ!中午我跟妳吃飯好不好?嗚~小斐不跟我吃中飯,她要把我丟下......」原來是被分在隔壁班的"數字之子-小三"(新的稱號我跟教仔私底下不
想講她的名字時,都以數字之子來代替)

我尷尬了一下,我今天也要跟小斐她們吃飯啊!但是不能讓妳跟來....「我要去圖書館ㄟ!因為我管數的作業寫不出來,所以我想利用中午去寫」
「那我跟妳去圖書館」小三急急得說
「拜託,不要啦!我要閉關,不然我寫不出來」嗚~欺騙了好友,但是為了不讓妳
跟來,只好隨便虎爛一下。


....鐘聲響起....


「齁~~妳們都這樣」小三超級失望.....
「好啦!上課了妳趕快回去隔壁」我真希望她趕快離開,不然真想不知啥時"ㄅㄧㄚˋㄎㄤ"(台語:破功,指東窗事發)
終於等到了下課,我們分頭行事,原因是如果被發現就糟糕了
此時,小斐跟教仔先走了,我事後跟上,到了半路我們已經走在一起了到了三馬,「ㄏㄜˊ沒開」三人異口同聲
「那要吃什麼,有什麼可以吃?」我問出了一句鬼話
「那就吃自助餐吧!反正也比較方便」教仔很順的說出,這時我心想,下次要補吃三馬了.....

菜市場那邊有一家自助餐,看起來很貴,但是我像豬一樣夾了5樣菜和一碗飯,卻只有55元,真的算很便宜。
說真的,我從以前就知道小斐不大愛吃菜,不過也沒跟她一起吃過自助餐,今天看了才明白,真的很不愛吃青菜,盤子裏除了肉排、蒸蛋、高麗菜、冬粉.....沒了!連飯都不吃,看樣子只有我拿最多菜。

之後,小斐接到了一通電話,是小三打來的,據小斐說,小三打電話跟她的親愛的(那是我在專三認的乾哥,長得還蠻帥的)抱怨說小斐拋棄她跟別人去吃飯,所以想說親愛的可能會因為惱怒而遷延到這,要小斐注意......
這時我在心裡O.S:那妳幹麻跟哥哥抱怨啊!牽連到小斐.......

這時小斐聽完電話,又打了一通電話給羅兔子(我前一屆的學姊) ),也叫羅兔子小心點,不要被颱風尾掃到,那是很恐怖的,哥哥暴走不是一般人能制止的

好不容易吃完了一頓飯已經十二點半了,我們還要到荳荳去還書呢!(最靠近學校的漫畫出租店)
到了將近一點,我們慢慢的從山下走回學校,路上遇到了"叭噗"
呵呵!小斐看到了當然不放過啦!她最愛吃甜食了一定會買叭噗,果真她真的買了,我和教仔乾脆也一人買三球,吃給他死!

「啊!完了我看我要吃很快嚕!」
「為什麼?」教仔問了.....
「因為我跟小三說我在圖書館唸書,我怎麼會出現在這,還拿著冰淇淋!」我疑惑
的看著教仔
「那就說在路上碰到我們啊!」教仔說的很理所當然
「那冰淇淋怎麼解釋?」我又再次疑問教仔
「就說我吃不完給妳吃啊!」教仔說的更理所當然,此時我心想,我怎麼可能吃你
吃過的東西,講給小三聽她也不信。


結果,還是我吃得最慢。真奇怪怎麼吃東西我都是最慢的?連剛剛吃飯也是我最
慢.....
剛剛好這時我們正在爬樓梯,突然有人拍了我一下,回頭看我說:「教仔,你很無
聊ㄟ!」我又繼續爬我的樓梯
這時,又被凸了一下,不過這次我眼睛有瞄到,是小斐凸的,所以我裝作沒發生,
不過嘴角悄悄的上揚了。
到了學校,剛剛好上課鐘響了,不過這時教仔卻說出很麻煩的話「我要上廁所!妳
(講我啦!)要幫我拿書包還是衣服(廢話!我當然是拿輕的啊!)」
我說:「衣服」但這時,小斐要幫教仔拿書包時,我馬上改口「書包!」
呵!看得出我偏心~
終於,我們順利的回到教室,也結束了我們的中餐。




台長: 炫炫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