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6-26 16:53:46| 人氣2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3 主的復活,帶來平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第二次段考之餘,仁 凜真一副輕鬆作答。而仁 凜真作答完畢,就完整檢查三次。
同班學生1一副有自信:「(要是阿仁作答順利,是第五次全科滿分了。)」
同班學生2一副無奈:「(在別班學生,不斷嫉妒阿仁的自學能力。只是,到時候的老師,是否能理解自閉症呢?)」
到了第二次段考結束,是在主日聚會之後,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準備一切出門。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到星樂工坊,是過中午。就去一趟,也不錯。」
在仁 凜真到星樂工坊之餘,仁 凜真點了點餅乾和飲品,並回顧今年的校慶。
同班學生3不禁傻眼:「阿仁,這些巧克力包裝,是妳包的?」
仁 凜真一副坦然:「那當然,只是有用些巧思。」
同班學生1感到開心:「什麼巧思?」
仁 凜真一副坦然:「就是,我的繪圖。」
同班學生2眼尖:「原來如此,是阿仁設計的小太陽。」
同班學生1同意:「嗯,頗有朝氣。」
在上午的賽事,仁 凜真只有參與下午的大隊接力。而仁 凜真在進行腦子的跑流程之餘,看在傳山的眼中,有些不安。
傳山一副不安:「(在阿仁立場,認為大隊接力是沒有助跑的。那是在日本籍時期,日本學校的大隊接力制度。反而,阿仁倒是有順利接受允許助跑這回事,倒是有一大突破。)」
然而,到了下午,是大隊接力。輸到仁 凜真接棒之餘,仁 凜真順理成章助跑,並順利賣力跑了一圈。
同班學生3感到開心:「阿仁太棒了,能跑完一圈了。」
回到現實的仁 凜真,就吃完餅乾和喝光飲品之餘,出了星樂工坊,就順利在門禁前回到家。
仁父一副平常心:「凜真回來了。」
仁 凜真一副坦然般:「那當然。」
在仁家的晚餐,仁 凜真有些不安。
仁 凜真一副不安般:「爸,媽,我在想,星星被霸凌,是需要證據,舉發惡劣教師,這回事。」
仁母一副不悅:「不用這麼做,我打算戳瞎惡劣教師的眼睛。」
仁父不禁傻眼:「拜託!那是傷害罪,妳打算入監獄?」
仁母一副平常心:「那當然,因為這麼做,才能讓惡劣教師離開教師界。」
仁父無奈:「問題是,就算因為看不到而無法教書狀態,這也太不人道了吧?」
仁母不當一回事:「誰叫惡劣教師先針對星星學生進行霸凌的?況且,不這麼做,是無法讓其他教師,有所警剔的。」
仁父靈光一閃:「像是,〝你再這麼做,我就戳瞎你的眼睛〞,這回事嗎?」
仁母一副理所當然:「沒錯。再說,這是警告。」
仁父無奈:「這那裡是警告,這是威協!因為戳瞎別人的眼睛,是件嚴重的事態。」
仁母不為所動:「不嚴重,因為要是不這麼說,是不可能有喝阻作用的。」
仁父更加無奈:「(那也用不著這麼說吧?聽來可不舒服呢。)」
在仁 凜真用餐完畢並完成家務事之餘,就回房準備出售的作品。
仁 凜真以平常心用腹語:「凜真,妳想,主的復活,代表什麼?」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當然是,赦免世人的罪。」
仁 凜真淺淺的笑並用腹語:「不過,妳母親,也太可怕了。因為,要戳瞎眼睛,豈不是太不人道了吧?」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我母親僅是想用戳瞎眼睛來趕走惡劣教師,反而沒有人能理解背後的原因。」
仁 凜真依然一副平常心而用腹語:「不過,妳母親,用戳瞎眼睛來趕走惡劣教師,必然有原因。」
仁 凜真早有底:「因為,惡劣教師,都有靠山在撐腰。」
到了翌日,是星期一,在中正國小的上午,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
同班學生1一副平常心:「凜真,妳已經得到第五次全科滿分」
仁 凜真一副低調:「怎麼可能?我不過是有錯一題。」
同班學生2一副平常心:「但妳有訂正了,不是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也是啦。」
到了午餐時間,仁 凜真吃完午餐,就到福利社買飲料。
仁 凜真有些憂心忡忡:「沒有想到,我母親,打算把惡劣教師的眼睛戳瞎。」
同班學生2不解:「阿仁,對不起,我無意間聽到,妳剛才說的,妳母親要戳瞎惡劣教師的眼睛,是怎麼一回事?」
仁 凜真沒好氣:「因為,我母親認為,蒐證太麻煩,不如用戳瞎眼睛,硬逼惡劣教師,趕出教師界,比較快。」
同班學生1傻眼:「我的天!這根本是,犯法的!」
仁 凜真無奈:「問題是,就算每都人都沒有被霸凌的權利,但,沒有必要戳瞎他人眼睛,做為不人道的虐待吧?」
同班學生3無奈而嘆氣:「沒錯,而阿仁,妳母親怎麼想?」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因為,惡劣教師,都有靠山的。而且,是頂尖地位的靠山。」
同班學生2更是傻眼:「但,用戳瞎眼睛,趕走惡劣教師,這根本是虐待!」
到了放學後,仁 凜真依然陪歷恩到校門口之餘,歷恩不禁無奈。
歷恩不禁傻眼:「仁姊姊,妳媽媽要戳惡劣教師的眼睛,來趕出學校?」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沒錯,因為我媽媽說,要蒐證什麼的,根本趕不走惡劣教師。」
歷恩無奈:「那也犯不著這麼做,就算是老師帶頭霸凌。」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可惜,我母親說,因為惡劣教師,難以趕走,就用戳瞎眼睛,來強制趕走。」
歷恩一副無奈而嘆氣:「這完全是出自母愛。」
然而,到了當晚,在仁家的晚餐。
仁父有些不安:「凜真,妳想,要是說,妳用戳瞎眼睛,這字眼,有什麼後果?」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不知道。」
仁母有些不悅:「總之,到時候,我就戳瞎惡劣老師的眼睛,來趕出教師界。」
仁   凜真不解:「一定要戳瞎眼睛嗎?」
仁母一副理直氣壯:「一定要,因為,這麼做,才能完全把惡劣教師,趕出教師界。」
仁父無奈:「好吧,隨妳吧,反正我無法反駁了。」
在仁 凜真用餐完畢,並完成家務事,就回房準備出售的作品。
仁 凜真以平常心用腹語:「我說凜真,我都不知道,妳媽媽這麼可怕。」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那也沒有辦法,況且,我母親還會徒手戳瞎眼睛。因為,我母親是強化系的念能力者。」
仁 凜真淺淺的笑並用腹語:「不會吧?強化系的念能力者?」
仁 凜真一副坦然:「沒錯,而且,要是惹毛我母親,就只有慘下場。」
到了翌日,是星期二。在中正國小的上午,仁 凜真買到飲品,就回到教室。
同班學生4一副平常心:「阿仁,妳有打算,在世界自閉症日,開畫展嗎?」
仁 凜真早有底:「有想過,但要和家人討論。」
同班學生2一副平常心:「在世界自閉症日開畫展,阿仁,聽起來不錯。」
仁 凜真一副坦然:「那當然。」
到了中午午餐,仁 凜真在用餐中。
同班學生3一副平常心:「凜真,妳有想過,要是妳被霸凌了,妳母親會出面解決?」
仁 凜真一副不安:「是會,但,我母親可能會戳瞎他人的眼睛。」
同班學生4不解:「我的天,怎麼這麼可怕?戳瞎眼睛,那不就犯法?」
仁 凜真無奈:「那也沒有辦法,因為我母親說,要蒐證太麻煩,不如用戳瞎眼睛,強削讓惡劣老師,趕出教師界。」
同班學生1不禁傻眼:「太可怕了,阿仁,妳媽媽不怕入監獄?」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當然不怕,因為,我母親打算這麼做。」
同班學生2感到不安:「阿仁,妳母親,太可怕了。」
到了下午清潔時間,這類事傳開之後,傳山一副不安。
傳山一副無奈:「(看來,到時候阿仁被霸凌,要是是教師帶頭的話,我就要幫忙蒐證了。)」
教師1一副平常心:「傳山,關於校園霸凌的事。」
傳山一副冷靜:「我知道,這部分,我有在著手進行。而且,自閉症學生,更是有高機率遇到。但問題是,要是教師帶頭霸凌的話,我到時候要蒐證了。」
到了放學後,仁 凜真依然陪歷悘到校門口。
歷恩一副平常心:「原來如此,妳打算要在未來的世界自閉症日,辦畫展。」
仁 凜真一副坦然:「那當然,好歹,我打算傳訊息。」
到了當晚,在仁家的晚餐。
仁父一副無奈:「老伴,妳為什麼想用戳瞎眼睛,來趕走惡劣教師?」
仁母一副理直氣壯:「因為,讓惡劣教師看不見,不單單是懲罰,而且,都看不到了,還能教書嗎?」
仁 凜真不解:「但用這種方式趕走惡劣教師,會不會太沒有人性了?」
仁母不在乎:「當然不會,因為,是惡劣教師帶頭霸凌星星學生的。」
仁父不認同:「那好,就算是惡劣教師的帶頭霸凌,妳有得到制裁的權利嗎?」
仁母依然理直氣壯:「就算沒有,我依然會做。」
仁 凜真感到不安:「就算妳入監,也要做?」
仁母一副平常心:「那當然,總之,不這麼做,只會增加惡劣教師的氣焰。」
仁父無奈:「(雖說沒有人義務承受被霸凌,但問題是,有必要用這麼沒有人性的方式,來突顯邪不勝正的事實嗎?)」
仁 凜真更加無奈:「明明容易犯法,還要做這種事,真搞不懂媽到底是怎麼想的。」
在仁 凜真用餐完畢,也完成家務事之後,仁 凜真就回房準備出售的作品和出書。
仁母一副平常心:「老伴,你想,將來的世界自閉症日,是否有機會讓凜真辦畫展?」
仁父不解:「是繪畫個展嗎?」
仁母一副理直氣壯:「沒錯,本來想說,先辦個展,再集合星星者辦畫展,讓更多一般人,見到星星的世界,這麼做,不是讓星星傳訊息?」
仁父一副平常心:「那麼,在世界自閉症日辦畫展,也不錯。到時候,再和凜真討論。」
到了翌日,是星期三,在中正國小的上午,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去福利社買東西。
福利社學生1一副平常心:「阿仁,這次段考,是妳第五次得到全科滿分了。」
仁 凜真一副低調:「我認為,比我強的,多的是。」
福利社學生2一副不悅:「少來,妳的記憶力,是強棒的。還會有誰,比得過妳?」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是沒有人比得過我,但問題是,到高中就不見得了。」
福利社學生1一副平常心:「不過阿仁,妳要小心,因為有霸凌者,嫉妒妳的全科滿分。」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這我知道,而且,我倒是有反霸凌專線。」
到了中午,在午餐時間。仁 凜真吃完飯,就到廁所調整心境。
別班學生1一副無奈:「呿!沒有想到,這是阿仁得到第五次全科滿分了。」
別班學生2一副平常心:「不過,我看阿仁都在畫畫,怎麼可能得這麼高的成績,一定是作弊。」
別班學生1一推而論:「不可能,真要說是有作弊,阿仁早就被監考老師揪出來了。」
別班學生3無奈:「難怪,阿仁連續得五次的全科滿分,連我爸媽,都拿阿仁壓我了。」
別班學生1認同:「我也是,而且,我爸媽還拿阿仁做比較。」
別班學生2更是無奈:「這也難怪,阿仁連續五次得全科滿分了,不過她才小學一年級,往後的科目,會越來越難的。而且,到小學三年級,要上英文課呢。」
別班學生3一副平常心:「總之,阿仁越到將來,越慘。」
到了下午的清潔時間前一堂課的結束,仁 凜真出了教室,見到的霸凌現象,是仁  凜真見過的吊車尾學生。
霸凌者1一副幸災樂禍:「看看你的成續,真的是面子完全掃地了!」
霸凌者2一抹邪笑:「哈哈哈!你打從一出生,就不屬於地球了!」
而仁 凜真見到此況,在仁 凜真以趕路的速度,到教師辦公室之餘。
傳山一副緊張:「吊車尾學生?」
教師1火大:「呿!這些霸凌者,就因為是全校的優等生,而任意踐踏他人嗎?」
教師2一副平常心:「我說,要是針對霸凌者而懲罰,就不妥了。要不要找出原因,再和平解決?」
傳山也同意:「沒錯,我看,就算是優等生,也是有壓力的。」
到了清潔時間,教師1和三位霸凌者的會談。而仁 凜真進行找出原因。
同班學生1一副平常心:「嗯,我在買完東西之後,就出了福利社,而見到這一幕。我想,那三位霸凌者,是優等生。但,就因為是優等生,而去霸凌他人,必然有原因。」
同班學生2一副正經八百:「頂多是不希望成為家長的傀儡,而無法掙脫狀態,為了找到出口,而霸凌他人。」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這就是,原因。況且,以家長的層面來說,是受到補償作用的束縛。」
同班學生1不解:「補償作用?」
仁 凜真一副坦然:「因為,在學生時期,而得不到優秀成績,而強迫孩童、硬逼孩童,藉由孩童來實現願望。但,實現了,又狂炫耀、比較。這麼做,不會養出霸凌者,才怪!」
同班學生2認同:「有道理。」
到了放學後,仁 凜真以平常心,到教務處找傳山。
傳山一副平常心:「凜真,妳指那三個霸凌者?」
仁 凜真一副坦然:「嗯,我在想,是不是看不起吊車尾學生,還是因為是父母的傀儡,而想找吊車尾學生,來紓發,並找到出口?」
傳山一副正經八百:「嗯,這可不好說。因為,那三位霸凌者,是全校前四名的學生。不過,身世的話,就不是很清楚了。」
仁 凜真一副沉思:「我知道了。」
傳山一副平常心:「對了,凜真,妳也差不多,要拆石膏了?」
仁 凜真一副坦然:「嗯,就快了。」
到了當晚,在仁家的晚餐。
仁父一副不解:「凜真,霸凌者受的苦,關妳什麼事?」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就看看,有沒有代禱的部分。」
仁母一副不以為然:「有什麼值得代禱的?問題是,那些霸凌者,是有信主子民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不管有沒有信主,主都愛世人,因為,世人是所有的人。」
仁母不禁傻眼:「凜真,妳怎麼這麼說?」
仁 凜真依然一副平常心:「因為,主愛世人。」
仁父一副坦然:「那凜真,妳認為,是什麼原因,養出了霸凌者?」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因為父母的補償作用,而間接傷害孩童。問題是,父母的學生時期無法成為優等生,關孩童有什麼事呢?根本是無視個體,而且,還炫耀又比較。」
仁父同意:「嗯,父母拿孩童比較,真的要不得。」
仁母也同意:「我就有聽過我朋友打電話給我,說什麼,我的兒子根本不如妳,而且還說我有這麼強的女兒,連續得全科滿分,想想真的是;我就回說,妳為什麼追求已經過去的事呢?可以完全放手了嗎?請妳重視個體這回事,可以嗎?從那通電話之後,反而回過頭感謝我呢。」
仁父無奈:「總之,務必放下,確實是必修的一門課。」
在仁 凜真用餐完畢,並完成家務事之後,就回房準備出售的作品和出書。
仁 凜真以平常心用腹語:「妳想,那三個霸凌者,是有什麼原因,造成今天這起霸凌事件?」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嗯,有兩方面可以想。不是因為有優勢,就是因為壓力,想得到出口,而霸凌的。」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而用腹語:「不過,凜真,妳要小心,因為,目前妳是全校第一名的學生。」
仁 凜真一副坦然:「這我知道,所以我有習慣低調了。」
到了週末假期,是星期六。仁 凜真準備了一切,就出門。而仁 凜真上了客運,遇到了惡劣乘客。
惡劣乘客火大:「別坐這裡!」
仁 凜真不禁爆炸:「叫我別坐這?我坐那裡是我的自由,你憑什麼支配我做那個位置?你有什麼不滿意,給我直接下車!」
乘客1看不下去:「這位先生,請你尊重其他人的用車權利,可以嗎?你限制仁妹妹坐那裡,就是你不對!」
乘客2一副事不關己般:「這只是小事,有必要爭成這樣?」
惡劣乘客依然火大:「妳耳聾了是不是?叫妳不要坐這‧‧‧‧‧‧」
仁 凜真依然在爆炸:「我有選擇我想坐的座位權利,你憑什麼奪走我具有的權利?而且,你憑什麼支配我?我問你,你有必要支配我坐那個座位嗎?」
仁 凜真在客運內的高八度,使所有乘客無法承受。而大部分的乘客,認定所有原因,在於惡劣乘客,所引起仁 凜真高八度的強烈指責。
乘客3火大:「這位先生,你把客運當作行動旅館嗎?那你也太自私了吧?」
乘客1更是火大到向駕駛員投訴:「駕駛員,可不可以開到警察局,因為我有報警,那位惡劣先生,不斷壓制仁妹妹,而且想對仁妹妹完全不利,那惡劣先生不斷看仁妹妹好欺負,就不斷壓制仁妹妹。」
駕駛員一副火大般:「好,我知道了。(我打從一開始,就打算開到警察局。)」
然而,在客運開到警察局之餘,三位警察立刻衝上門。
駕駛員火大:「來,我帶你們去看。」
在惡劣乘客強制帶下車之餘,仁 凜真依然有未消的怒氣。
仁 凜真依然火大:「真的是,我坐那個位子,是我的自由,憑什麼支配我?真想戳瞎他的眼睛!」
在到衛伍營之站餘,仁 凜真就下車,而到三角公園的狗狗公園。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沒有想到,小狗是這麼可愛。」
然而,其一隻瑪爾濟斯犬,對仁 凜真發情。
瑪爾濟斯犬飼主火大:「不可以發情,不可以!」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沒問係,牠好像蠻喜歡我。」
瑪爾濟斯犬飼主順利回到平常心:「看得出來,因為吉吉第一眼就看到妳了。」
仁 凜真不解:「吉吉?牠的名字?」
瑪爾濟斯犬飼主一副平常心:「沒錯。」
仁 凜真感到開心:「真的很可愛,吉吉。」
然而,在仁 凜真離開狗狗公園之餘,在三角公園的散步,而回顧幾天前發生的事。
同班學生3無奈:「沒有想到,被霸凌的,竟然是都找阿仁請教難題的別班學生。」
仁 凜真一副坦然:「因為,那學生,根本不是讀書的料。而且,打從一出生就不是。沒有想到,出生在有權有勢的家庭,必然出現這情況;反而受到三位全校的第二名至第四名的霸凌,當然無可奈何。」
同班學生2一副不解:「那妳打算,怎麼做?」
仁 凜真一副無奈:「一方面,交給主。另一方面,我有向傳山老師提過這件事,到時候,傳山老師請該班老師,在做電訪或家訪時,提出這重要的問題。」
同班學生1不禁傻眼:「不過,據說那全校第二名至第四名的學生,被罰跪加上舉高雙手,這韓式體罰;而且,在校門口。」
仁 凜真無奈:「不會吧?為了這種事情,而懲罰霸凌者,而且,這麼做,會使霸凌者,有報仇的念頭。」
到了放學後,仁 凜真無意間,見到受韓式體罰的霸凌者,一副不敢見人般。
歷恩感到開心:「小姊姊,這叫做活該,因為,這些人,長期霸凌那吊車尾的人,很久了。」
仁 凜真不禁睜大眼睛:「原來,你有聽說過。」
歷恩一副平常心:「因為,這早就傳到全校都知道了。」
回到現實的仁 凜真,依然在三角公園,只是回到狗狗公園的外圍。
仁 凜真一副坦然:「沒有想到,這些霸凌者,因為是資優生,而不斷欺壓名次是吊車尾的學生。」
到了中午,仁 凜真就在便利商店,買了午餐,並禱告後開動。
仁 凜真無奈:「那吊車尾學生,在我身上,見到正能量。只是,被三位霸凌者,破壞了。」
仁 凜真再度回顧,當天,是在進行美勞課。
同班學生1不解:「阿仁,妳在苦惱什麼?」
仁 凜真一副不悅:「就是,有吊車尾學生,不斷被三位優學生霸凌。而那吊車尾學生,是在放學時間,都會找我解難題的學生。」
同班學生2一副平常心:「原來如此,是雪魯。」
仁 凜真一副無奈:「原來,雪魯的事,都傳遍全校了。」
到了放學後,仁 凜真見到雪魯被霸凌,仁 凜真立刻到教務處投訴。
同班學生3瞬間出現:「小心!」
仁 凜真不禁傻眼:「怎麼出然出現?」
同班學生3一副平常心:「阿仁,妳就不用到教務處投訴了。因為,有教師準備因應對策。」
仁 凜真不解:「什麼意思?」
仁 凜真猛然回頭,見到霸凌者家長的出現。
仁 凜真不禁傻眼:「不會吧?在爸媽面前,霸凌者都乖得跟什麼一個樣了。」
同班學生3一副平常心:「因為,這些霸凌者,都有不良記錄了。」
仁 凜真一副無奈:「或許是在電訪時,就有提到的不良記錄。」
在回到現實,仁 凜真就用餐完畢。
仁 凜真無奈:「沒有想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佔蠻重的。」
然而,在門禁時間前到家的仁 凜真,顯得疲憊。

台長: ryoma
人氣(2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腹語師自閉兒04— 小學二年級 |
此分類下一篇:14 罪惡的根源&呼求主的名
此分類上一篇:12 主是無微不至的保護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