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2-07 10:32:57|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9.02.07 留一點距離反而靠得更近




這是我這幾年生活得到的體悟

也適用在任何人與人的關係上

不知道為什麼這幾年愈來愈不喜歡過年這個節日
除了因為這個工作閒到不需要有年假以外
還有那個我已經放棄的家庭關係占了絕大部分

曾經很信誓旦旦的以為家裏少了一個人不會怎樣
但在大家都努力過後才發現誰也達不到對方的要求
失望過後大家轉頭就走但卻又必須維持一定的關係

其實關心一個人真的並不難
有時候一句話、一個動作都可以讓人感動萬分

大學那個台北來的室友在入住半年後才發現我跟他並不是同鄉
也有別的工程師在我當新人時直接問我是不是一個很冷漠的人
我相信我不需要急著去給任何人答案
去解釋為什麼我總表現的一副不是很在乎的樣子

真金不怕火煉
真心也是
詼諧的外表之下並不表示我沒有認真的時候
只是這幾年我深深體會真心是需要看人給的

我永遠不會忘記你在我離家以前給我的那些話
也等於直接否定掉我好幾年來的努力
也徹底毀壞已經不堪的母子關係

新聞台上看到的各式家暴案件對我而言都無關痛癢
並不是要比誰的家比較悽慘、誰比較值得同情、誰的出手比較重、誰受得皮肉傷比較痛
而是每個人都有沒辦法選擇的時候
你只能盡力地去擺脫你不要的人生

換個角度我可能也必須感謝她
讓我在公司看到一堆老媽寶還慶幸自己很獨立

和她刻意疏遠快一年好像也沒有想跟我聯絡的意思
自從我離開家以後所有給我的簡訊都是那麼制式化

今年我有回家但什麼表示也沒有
其實應該好好想想為什麼我從大一學生時代每年過年就都給一萬
再加上父親節、母親節
怎麼出社會後的今天一毛都沒給

這些都是大學和室友去打工的錢
為了還不是給父母過年過節開心一下

甚至離開家買個自由後我照樣給
卻被哥哥說你這樣離開家還給她錢到底有什麼意義
真的敗給自己的心軟

以前回家總可以輕鬆不帶目的的回家
現在卻都是為了拿信才回去
而在幾次對話發現我真的價值觀還是和她差很多
而我想和她分享什麼生活她也無心理會

只關心我到底賺了多少
只關心我給不給她三節禮金(她應該不是我的員工吧)
卻不知道你還有一個兒子已經從台北到台南甚至現在不在國內工作了
你卻一直以為他還在台北
會不會有人問起你兩個兒子現在在幹嘛你卻完全答不上來的尷尬

不知道又多久沒去看爸爸了
那天去看他時突然覺得有千言萬語想說卻又說不上來
眼睛濕濕的

同事說還好我沒有遺傳到媽媽那種偏差的價值觀
還好在我人生很低潮時還有一個爸爸當我的依靠
還好我所有的優點都是來自於爸爸

而這個男人一輩子沒有兇過、罵過自己的老婆和小孩
總是當我們的奴隸幫我們做任何事、傾聽任何的心事

雖然他最後沒有留下任何的隻字片語就離開
但我很清楚人生無依無靠的他死後最希望的是有人能照顧他最心愛的女人
只是在用盡方法寵她以後我還是發現我的無能為力

上週上班時把眼鏡弄壞了
午餐的時候阿滿姐問我為什麼沒戴眼鏡
我說我近視破千我現在什麼都看不到哈

沒有多說什麼
下午剛上班有同事接到阿滿姐從外面打電話進來
關心我到底有沒有辦法上班、看不看的到、要不要請假回家
連接電話男同事都說她很關心我連他都超感動

雖然她只有40歲但我覺得應該當我的媽媽才對
雖然下班時遇到她來不及跟她說聲謝謝
但開工後上班日我一定要請她喝個飲料

還有有緣的學妹也是一個很令人感動的人
出社會久了其實也會分辨什麼是客套話或場面話

謝謝你的謝謝說是那麼的沒有雜質
還有覺得我是一個很熱情的人
希望你的三日高雄行可以玩得愉快
(對於吃貨的你燒肉黑名單一定要記得)

雖然累在白開水的日子
但還有很多感動在人們心與心間流傳著


                                                 2019.02.07


台長: s753396767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