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1 14:19:59| 人氣1,391|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不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些天晚上我作了一個夢。夢境大概是怎麼樣我忘了,不過我很清楚一件事,在我身邊的那個人是誰。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想起那個人了,認真算起,也好些年沒有跟他碰面了,更別說是聯繫。當我醒過來之後,當夢境消失,竟迫使我想起了一段往事,那是一段我很懷念,但再也無法重來的往事。

  夢見那個人的時候,我是無慾無求的。是了,就是一點慾望與要求都沒有,我甚至連他的面貌都看不清楚,但心裡就是清楚地明白,站在我身邊的就是那個人。這種肯定從何而來我也不太清楚,腦海中浮起的那一個名字,竟令我莫名地感動。我一直都很明白一件事,沒有想起,並不代表忘記。我知道自己從來也沒有忘記過那個人,我曾經與他有過一段誰也無可取代的日子,在我感覺寒冷的時候,他曾經借身上的外套給我避寒。我們曾經一起笑,一起在街頭漫步,看同一部電影,在同一張餐桌吃飯。只是我們都已經不存在於彼此的未來。

  隔天中午,我有衝動地想要馬上撥電話給他,只是因為昨夜的那場夢。我心裡一直碰碰地跳,以為他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不然我怎麼會莫名其妙夢到他?我只是想聽到他一如往昔的聲音,那樣就好了。後來,我始終沒有打電話給他,不是因為怯懦,也不是因為忘記他的手機號碼,而是突然明白了,我已經自由了,已經從他身邊畢業了。想要打電話給他,只是基於普通朋友的關心,想要知道他好不好,結了婚沒有?現在在那裡工作?有了幾個小孩?如此而已。

  已經不想再去探討他是否曾經喜歡過我,原來,愛已經不在。這個念頭,令我又高興又難過。我曾經那麼喜歡的那個人,到頭來仍也不存在我的未來裡。是曾經有過的夢,如今也果然只是一場夢。當他清醒,當我也清醒,驀然發現彼此只是在過往的歲月中,留下一個名字與回憶的存在罷了。我曾經那麼執著的一切,原來也可以毫無眷戀地放開手,時間原來不僅可以沖淡傷痛,也可以看出愛的深淺。

  那種感覺真的很難形容,又高興又寂寞。是了,那種感覺就叫作寂寞。好像一開始鈕釦就扣錯了,經過了很長一段時間才發現。但我過去曾經走過的那一段路程並非走錯,也非白走。那一段歲月,那個人,永遠在我心中,閃閃發光。

台長: 靈云
人氣(1,391)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寶貝猴
當個默默的讀者有時也是挺不錯的~
常看到靈云的文字裡,
理出許多現實面,
也常讓人深感體會那其中的感覺。
一個人在一生中,
總會遇到那麼一個讓人無法忘懷的人,
不管那個人是情人還是朋友,
不管經歷的是好是壞,
那段回憶總是深刻的刻印在心理。
謝謝你分享這些美麗的文章 ^^~
2007-04-03 00:28:09
版主回應
非常感謝你的支持喔
其實我的文字很簡單
怎麼想 就怎麼寫罷了
不過最近的我很懶惰 很久才寫一篇
手札之類的我會放在網誌上 這邊只有放散文
有空再去網誌上看吧
2007-04-03 21:20:36
邊城浪子
是大海漸漸地治愈我內心的傷痛,是時間漸漸地沖淡我的思念。

像漁婦每天徘徊在岸邊,等候遠航漁夫歸回的期待。
因此我時常下課後,來到淡水河畔,走過河堤。
望著浪潮翻滾。
感覺海是多么深邃遙遠。

如果人類的愛心有如生生不息的浪潮一樣,如果我們的情感比如高山,屹立不搖,永不改變,那才叫做永恒的愛。
2007-04-03 13:02:46
版主回應
世上有沒有永恆的愛 我們都不知道
只是想不到有什麼理由要不去相信
就這樣相信吧
惟有愛情 讓我們堅信永恆
2007-04-03 21:23:09
林步竹
在這地球,是誰規範男女生約會時,熱情的太陽公公一定非要比溫婉的月娘早些兒露臉不可?―――全是無稽之談罷了。我們商量好午後兩點整準時在區公所七樓的小圖書館裡見面;這決定是昨日午夜邂逅於便利超商時作成的。但我刻意盤算遲到十幾分鐘赴約。我想,她最好因此大吃一驚,並對我俏皮地裝出鬼臉,暢懷癡笑。她很美,通俗地說即是「如花似玉」的大學生,三年級,攻讀物理系。對,我沒記錯,是K大物理系,成績平平―――她如此坦蕩蕩地告知我。「我目前呆在郊區木柵一處雄偉寬廣的禪寺當義工,幫忙煮飯做菜兼採買之類。」「說不準喔!倒像開巨無霸卡車的落魄帥哥,談話的語調粗獷,咬口香糖而不是檳榔,好極了!買……我看,喔!一本『全球最鮮明有力的女性時尚雜誌:《ELLE》』獨自欣賞啊!」說完,她抬頭瞇眼看我;我笑容可掬。「『禪』的真諦為―――聽好!名言:『酒肉穿腸過,佛在心中坐』、『空空如也』,還有我個人的體驗:生是帶來,死是帶去。」語畢,我狡猾地盯住如花似玉的物理系女大學生飽滿性感的胸部,這對「女雙胞胎」裹在價格不菲的黑色薄毛衣內,似乎連蕾絲罩杯也是用很薄很昂貴的布料精心裁剪成的;我陶醉了兩分鐘,不發一語,也停止嚼口香糖。「嘻!你這位朋友,咬口香糖時也別具一副酷勁模樣!現在,怎麼吞進肚裏啦!這樣不好,傷胃咧!」天啊!醒時,「義工」我馬上像變魔術似的吹牛似的完美吐出一個圓滾滾的膠質小氣球,這回,「物理系」睜大眼,嘿嘿嘿靠近來,噘著嘴親了它一下,完蛋!我的氣球隨之破碎。所以倆人順手牽羊,真正接吻了五秒鐘。「你竟敢隨便遲到!罰你繞閱覽室十五分鐘!……氣死了!」她急匆匆地幾乎尖叫、吶喊。女科學家真的像寒冬裡的梅花生氣地怒放,顯示出不同風格的野性美,這天然植物比起昨日午夜的花邊新聞更加長命百歲。「嗨!」我想撒謊,算了……「我空空如也!沒買手機!沒用電腦!沒戴手錶(它被高明的扒手偷走了!)我身上的錢不多,甚至沒想到買一塊用來疊放鈔票的廉價假皮夾子!……」我繼續解釋:「我乃禪寺義工啊!死在那鬼地方了。毫無必要奢華渡日,對科學不尊重,難道我錯了嗎?!」「喔!原來你褒獎我是科學家囉?!」淑貞,莫名其妙,更加怒火中燒。「如何?我的演技如何呢?!」依舊莫名其妙,我忖度淑貞也不老實,她膽敢拿我來唱戲取樂,周圍幾位觀眾都和我們面面相覷;其間一個徐娘半老的胖子噗哧地笑出聲,卻反過來請我們:「二位請保持肅靜!公共圖書館哩!……換句話說,如果你們不嫌棄我的囉唆與叮嚀,沒人不知這高尚的地方就是『神聖殿堂』!」「是嘛!我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理解此處絕非杏花村大酒店!更不是斤斤計較――――販賣新鮮雞鴨魚肉和蔬菜水果的嘈雜菜市場!謝謝!您的指教不勝感激!永難忘懷!千真萬確!無懈可擊!空空如也!」我一直在鞠躬致歉。怪哉!女胖子正對面坐著閱報的白髮老頭子竟緊緊跟蹤,也哈哈大笑,一面說:「年輕人,你倆沒事!我自己懇切招認―――老夫才稱得上真正賣過豬肉的酒鬼!戒酒啦!」他操客家國語口音,聽來倍感滑稽,但冥冥之中有六祖惠能禪師的氣派。「阿彌陀佛―――」我虔誠地向全宇宙宣稱,「我們離開吧,小姐,去找《魯賓遜漂流記》一起小聲朗誦?比較看看,誰先成佛?」「那奇譚!唸小五我就熟讀得津津有味了!請牽我的玉手,要疼愛我,隨時隨地!」「遵命!」我樂透了;又說:「了不起的科學家―――女中豪傑啊!」「去你的!頑皮鬼,還光明正大吃齋喝啤酒咧!為何不剃光頭,當『尤伯連納』?」「我知道尤伯連納這號好萊塢大人物,演《國王與我》的國王男主角。他本人已癌症逝世多年。那麼,我與尤氏長得相像嗎?」「完全不像……」想了一會兒,淑貞說:「林先生你倒屬於法國美男子亞蘭德倫那一派。我最愛看他演的《洛克兄弟們》。黑白電影。很青春。有真情有拳打更有令人痛徹心扉的愛殺!」「我沒這殊榮。」「沒事不要想太多!」淑貞接腔,嬌媚地斜睨我一眼,她太美了,雖然我能夠但我不願看穿她神秘的內在,如果看穿了,簡直就是要自己無時不刻如臨時間的萬丈深淵,頭暈目眩,胡亂地賣弄學問,打腫臉充胖子―――沉淪與死亡。
2007-04-09 12:01:30
版主回應
其實我覺得你真的很厲害耶
每次都有那麼多東西可以寫
一起加油囉
2007-04-11 20:30:25
拉拉
我喜歡你的文字!
很簡單卻能觸碰人心!
2007-04-10 12:02:21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鼓勵喔
每次看到這些鼓勵我的話
總覺得非常開心
我的文字的確很簡單 如同我人
2007-04-11 20:33:27
林步竹
靈云漂亮寶貝,謝謝妳的鼓勵喔,其實妳的才情氣度任何人讀來都比我更文藝、更鮮活、也更加顯得天真爛漫啊!好,彼此應該相互加油!恭喜妳已陶醉在戀愛的花海裡,非常值得,所以你倆務必一先一後來個恆久的碧波蕩漾的仰泳,曬著太陽,如此令人們大寶眼福!(我可是存有一分的妒嫉)。最近重讀了卡夫卡的《審判》與《城堡》,沒話說,二者都是存在象徵主義的傑作,而有錢人改拍它們為電影是註定要失敗的。比方說,卡謬的《異鄉人》每句話都隱含多種層次的象徵意味,所以電影的改拍教人喪氣極了!
2007-04-12 12:42:59
版主回應
謝謝你祝福我喔
彼此加油吧
2007-04-14 20:18:27
木子
朋友!你的“爱不在”其实是人不在但爱还在啊!有人说我们女人的爱就如涓涓的流水,源源不断;不错啊!爱就爱了罢,不论爱得深浅永远都会给自己一份美好的回忆。你说的“寂寞”也很贴切,一个人寂寞的时候也不是很难受的事情,是既高兴又寂寞;因为寂寞了就是有时间想自己所要想的人,想自己所要做的事了;爱得越深就想得越烦慢慢地就变成了寂寞,特别是那种爱又不能够,割又舍不得那种就更加寂寞了。我想每个人都会身有同感吧!
2007-04-14 16:30:37
版主回應
我倒是覺得
寂寞不是與生俱來的
而是由愛上一個人的時候開始
一個人其實也很美好 我們不都是這樣走過來的
2007-04-14 20:20:57
邊城浪子
同感同感
2007-04-14 18:01:59
版主回應

就是這麼覺得的
愛情就是這樣的
我常會悲觀地想著 愛不在 情也逝
2007-04-14 20:23:05
蛻變的過程
第一次來這裡
卻反反覆覆的看了這篇好幾次

曾經我也有過那樣的夢境
醒後也想和你做同樣的事
而結果也和你一樣
什麼也沒做

只是靜靜的欣賞往日電影
徐徐的從回憶裡再次經過

而這些都得在很久很久之後
短時間內是不可能這樣的吧


微笑吧
給你也給自己

喜歡你的文章唷
一起加油

^^
2008-05-24 23:12: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