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4 21:38:10| 人氣861|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的尋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久以前,我曾經很不屑緣份這回事。那時我年紀還小,大約是十多歲的年紀,沒認識多少人,什麼世面也沒見過,以為愛情就是人生的全部,身邊只要有個人陪著就不會寂寞了,我曾經這麼想著。現在想來,當時真是太天真,可是回過頭來想,也只有年輕的時候我才可以這樣蠢,到了我現在這個年紀,還以為愛情是人生的全部,也許就是無知了。

  我在認識現在的男友之前感情生活空白了很久,算一算也好幾年了,並不是沒有人喜歡我,也不是我不喜歡別人,只是就是沒有談戀愛罷了。曾經自怨自艾了一陣子,跟好朋友哀怨地抱怨自己到底是怎麼了,巴不得兩個沒人愛的女人抱在一起痛哭,然後怨恨世上所有的男人都不長眼睛,抱怨過後,又是新的一天。

  記得前年的聖誕節我在家裡無聊地轉電視頻道,看到由休葛蘭演出的影片《愛是您,愛是我》,在這之前,其實這部片我已經看過了,卻忍不住一直繼續看下去,看完之後,我熱淚盈眶。在聖誕節當天看到這部影片的感受的確跟平時不太一樣,那個時候,我只想著在這個美好的時候,為什麼我的身邊沒有人陪?為什麼我要把自己的青春放在家裡?這個時候,我不是應該握著某個人的手,享受這一年一度的屬於愛的日子?

  隨著年齡的增長,也終於明白愛情是可遇不可求的。愛情會在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時刻降臨,讓一個人產生無法想像的轉變。在這個年頭,一個真心的擁抱比什麼都還要珍貴。在愛情的路上,我也曾受傷沮喪,不能明白自己真心付出卻無法換來對方同等的對待,兩個人的寂寞比一個人的孤單還要可怕許多。

  現在,我終於明白愛情該是什麼樣子的,我突然明白,就算與某個人談戀愛,他的心還是屬於他的,而我自己的心,也當然永遠屬於我自己的。深深愛戀一個人的時候,也許會想無時無刻把他放在自己身體的某個部位。

  那麼,就放在我的子宮裡好了,那裡最溫暖、是每個人最初孕育的地方。我把你放在我的子宮裡,永遠保護你、愛護你,深深為你牽掛,隨時隨地都感覺到你的存在,為此,我再不感到寂寞。這樣想來的話,是否就是幸福?可是,我忘了問你,你是否願意?

  愛一個人,需要給對方自由呼吸的空間,他也許是一隻遙想高飛的小鳥,緊緊握在手中,也許有一天他會不能呼吸,一旦不小心讓他飛走,他便不會再回來。我曾經一度懷疑愛情只是一場遊戲,一場把一對陌生人變成戀人,又把他們變回一對陌生人的遊戲。後來才明白,愛情是一種過程。愛情是一種圓滿了我們人生的過程。

  我知道在愛情當中很多事自己都做得不夠好,對方也是。也是因為如此,上天才要我們去學習,如何讓彼此比以前更好。一段好的愛情,是讓彼此的世界更加海闊天空。曾經受過傷不要緊,受過的傷,終會痊癒。流過的淚,總會過去。還未擁有愛情的也不要緊,終有一天,那個人總會出現,讓妳笑、讓妳哭,讓妳知道愛情的原貌。然後妳會明白,所有的尋覓,都有一段過程。惟有愛情,我們不再是一堆血肉骨頭,永遠都要相信自己值得被愛,我們都會幸福。

台長: 靈云
人氣(861)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我們不再是一堆血肉骨頭,永遠都要相信自己值得被愛..

受過的傷 真有天會痊癒嗎?
陷落在一片自信全無的天地
我期待真會有那麼一天

謝謝你
2007-03-05 13:14:43
☆小妞★
恩恩~~~
不錯耶~~~
2007-03-05 21:08:27
路人
看完你的文章覺得其中某一段讓我有身同感受的想法..或許愛一個人就該讓她有自由的空間...這樣的愛情才會長久
2007-03-13 19:19:14
飄然
只有感受過愛,才不枉在這人世間活過。
2007-04-03 19:50:25
版主回應
說的好
想要感受人生不枉一回
愛是最正當的理由
2007-04-03 21:25: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