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03 16:27:23| 人氣2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佐鼬櫻】在時空的彼岸--說愛妳,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傳說中,兩個真心相愛的人去世後會在時空的彼岸交會。時空的彼岸,在哪?傳說那空間是由兩人產生的強烈意念造成的,唯有執意追尋對方的彼此,才能夠在這個穿越時空間的異世界相逢。老一輩的人們都說,那地方開滿著奇花異草、洋溢著不屬於人間的香味兒,像個桃源仙境。


但,沒人說得準,畢竟從未有人置身其境。「在一道耀眼的紫光劃過天際後,戀人會相遇。」她輕身坐在木質的迴廊,昂首望著漫天絢爛的花火,煙火的斑斕爍在她檸檬綠的瞳孔中,繽紛的光澤在她茜髮燃燒。


沒有人相信這個可笑的傳說,但至少她深信不已,她多麼盼望與佐助再相遇的日子。


今日,木葉村有個廟會,是煙火祭典;當然,是每個女孩子所嚮往的美好慶典。


「框啷--」一只輕巧的玻璃瓶與泥地親密接觸,碎成了好幾片晶瑩,裡邊閃著柔和光芒的螢火蟲全數飛出,在她高高盤起的髮髻上揮舞著透明的小翅膀,她一臉錯愕地仰頭看著各各單飛的螢火蟲。


「抱歉,撞破了妳的瓶子。」她懊惱的小臉從螢火蟲轉移向眼前俊逸的男人,這個未曾謀面、素不相識的男人。「妳叫櫻,春野櫻是吧?」她驚異地抬起頸項,她和他素昧平生,為何他能輕易地喚出自己的名字?「為什麼你知道……?」她晶晶亮的釉綠瞳仁直勾勾地盯著他瞧。


「我就是知道,知道這好聽的名字。」那男人蓄著一頭涅黑的長髮,柔中帶剛的眼瞳有著和玄髮一般的深沉色澤,暖和的楊柳風飄過他的髮絲,他讓她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喂喂!我說你這傢伙,走路不長眼睛嘛?竟然把我辛辛苦苦捉給櫻的螢火蟲給弄飛了!」鳴人燦黃的髮絲落在他花青的眼畔,他怒氣沖沖地指著那男人的鼻子罵。


「好了好了,鳴人,你有在這邊鬥嘴的閒工夫,乾脆去想想新的忍術吧。」連他最心愛的櫻都這麼說啦,也只好罷手,但他噘起的嘴裡還喃喃地碎碎念著。





正值初夏,還留著些許晚春的氣息,綠青青的湖面浮滿著朵朵香氣四溢的荷花;紫的、黃的、粉的、白的,這多采多姿的顏色在她眼中交織成鮮麗的畫面,在黑幕上綻放的火光模模糊糊地倒映在層層水波上。煙火祭已經到了尾聲,只留下殘餘的火花,她獨自一人臥在湖畔的柔軟草坡上。


「真希望你也在。」她凝視著無際的天宇,幾顆濛濛亮的星星似乎不極那炫爛的煙火。


「妳希望誰在?」有些熟稔的嗓音在她後頭響起,又是他,又是那個打破她瓶兒的人。那名男子勾起似淺非淺的笑意,濃濃沉穩的嗓子說著:「別誤會,我看妳一個人在這發楞,所以來問問妳。」或許是瞧見她的瞳中藏著絲絲不信任吧,他趕緊表明來意,給了她一抹安心的微笑。


「你到底是什麼人?我在木葉村沒見過你。」櫻望著身旁男人的側臉,俊秀的臉孔有相識的熟悉感,但那感覺一瞬間就從她心底消逝,難以察覺。「我是誰不重要,重要的是小姐妳怎麼在這要哭不哭的?」他好奇地瞥瞥櫻粉嫩的容貌,發現她眼裡鎖著滿盈的淚水。


平靜的語氣卻蘊含著深遠的意義,櫻道著:「我在等人,等一個重要的人。」她撇過染上亮晃晃光芒的臉頰,生怕讓陌生人看見她流淚的模樣。「重要的人?」那男子重複櫻的句子,他玩味似的覷著櫻。「看來真的很重要。」斜睨著曖曖含光的翠眸,他下了結論,然也照樣躺平在青草上,手腕抵住後腦杓當枕。


「先生,我們以前見過面嗎?」櫻晃著腦袋,一臉茫然地問著那男人,她想從他深邃的眼瞳中找出些端倪,她真的想知道。「嗯,這個嘛……」他故做神秘,他未完的話語裡滲著凜冽、摻著漠然。「因為我覺得我們好像在哪見過。」她打從心底地認為他們之間有著某種緣份,應該吧。


「櫻!最後一道煙火要放了!我們趕快去瞧瞧!」她正等著那名男子的下文,誰知卻半途殺出一個程咬金,她就這樣被鳴人拉著手朝中央廣場跑去。


忽地,她隱隱約約聽見另一人叫那男子的名字,她詫異地開不了口。「鼬先生,我們該走囉。」一頭稻草般直立的頭髮,那人便是鬼鮫。


「我知道了。」鼬最後回眸望了那娉婷的緋色身影,受微風吹拂的髮填滿他整個眼球的畫面。


她不敢相信那僅僅一面之緣的男人是宇智波鼬,是那個害佐助受苦的人。





話說,名為『蛇』的這組織,正在醞釀濃厚的殺意。「還有差不多五天吧。」一張幾乎和鼬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俊容,輕聲地呢喃著。「到時候,我就可以消了我的心頭之恨。」他淡紅的唇邊扯出一個駭人的笑容,睜眼的同時只瞧得見那雙血紅,而且還是豔麗撩人的紅。


「佐助,人家好期待唷!再過五天我們就可以稱心如意地殺了宇智波鼬,然後我們……」香燐眨了眨塗抹上濃密睫毛膏的眼睫,具有強烈現代感的黑粗框眼鏡和一身超短的熱褲,與佐助身上的氣息完全格格不入,她正甜蜜地幻想著和佐助君美好的未來。


他揮開香燐那隻纖細的手;忽焉,同樣白皙的手掌浮現於他沉重的腦海,他乾笑了幾聲:「然後我想毀了木葉。」冷冽的黑瞳剩得只是無盡的殺戮,他的笑令人毛骨悚然。


「哇!真是刺激呀!沒想到我的佐助君竟想要毀了出生故鄉,實在太刺激了!」香燐瞥見佐助狠瞪了她一眼,連忙閉緊嘴,後悔自己方才說得什麼『我的佐助君』。「香燐,是妳太笨了,才會被佐助罵,真想不通佐助幹麻找妳這囉唆傢伙。」水月在旁幫腔,結果只挨來一頓拳打腳踢。


「夠了,你們,好好準備吧,明天破曉就走。」佐助冷冷地拋下一句話,轉身隱沒於暗黑的寢室中。


滿面冰霜的他看似沒有任何猶豫,但她輕脆的笑聲仍時時響起他耳旁,不禁使他打了個寒顫,雖然這不是刺骨的冬天。「對,我不會退縮。」他這麼說著。


(待續……)

台長: 玹緋
人氣(2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文】小櫃子 |
此分類下一篇:【佐鼬櫻】在時空的彼岸--說愛妳,中
此分類上一篇:【寧櫻】甜檸檬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