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16 19:30:00| 人氣64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寧櫻聖誕賀文】×滿城櫻花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滿整座城的白櫻花我曾經見過,不過物是人非,已經不知在何處了。」
  「呃……我知道哪裡有像那樣的櫻花。風起花落,像雪片一般飛散的白櫻花。」

 
 
  『每個男人生命中都有一個不可或缺的女人,而每個女人……』讀到這裡,寧次看不下去了,他只是剛好經過雛田小姐的房間,剛好拿起她桌上某本奇怪的言情小說,剛好瞄了一下,卻發現竟是些胡謅的句子。這對獨斷獨行、離群索居的他來說根本是胡說八道。


  寧次闔起書本,意識到窗外夕陽西下,該去五代火影那兒提交任務報告了。他像隻蚱蜢似的從自家窗臺一躍而下,輕盈的步伐像是燕子分岔的尾巴。他跳過一幢幢的房屋,腳步輕得好比貓兒走過。猝然,他滯下腳步,灼白的雙眸瞧見十二點鐘方向的水塔上坐著一個緋髮少女,她青綠的瞳孔如同蒼翠的枝頭。


  那是春野櫻──不論何時何地都會有人議論紛紛的女孩。她望穿秋水的眼眸似乎越過國境的樹林、飛過結局之谷的巨大石像投射在遙遠的音忍者村。

 
   『她總在黃昏時等待宇智波的歸來。』雛田小姐這麼說、天天和李也這麼說、全村人民都這樣說過。寧次並沒有仔細體會那番話的箇中涵義,理由很簡單,他不在乎。


  村民同時也說過,日向隊長除了有柳下惠坐懷不亂的性格,還有較冰山更冷酷的現實主義。所以,他對沒興趣的事物一向是漠不關心的。當他視若無睹,準備快速穿過她身後時,櫻緞子似的白臉回首朝他嫣然媚笑,她雙眼瞇成月牙的形狀。


  春野櫻、女人、不可或缺、生命──這些毫無關連的字眼不知為何在他腦中形成一支串串燒,一個接著一個串成『日向寧次生命中有一個不可或缺的女人春野櫻。』寧次險些從屋頂上跌跤,他穩住陣腳後趕緊落荒而逃。他害怕櫻那樣甜美而悲傷的笑容。何況他能肯定,春野櫻絕對不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至少,他嘴上是很篤定的。

 
  往後幾天,寧次老覺得心裡毛毛的,好像做了什麼虧心事。其實他只不過是從沒讓女人進駐腦海而已,「只是不習慣罷了……」他總是這樣說服自己。

 
  ***
 
 
  「所以說,我真想和小櫻一樣有頭櫻髮呢!」隊友天天頭頭是道地下了結論。話甫出,寧次呈現一臉錯愕。他最近只要是有關春野櫻的傳聞就會敏感起來,雖然事隔數天,他仍是無法忘懷那抹落寞的笑靨。


  究竟是什麼原因致使她愛上佐助?又是什麼原因讓愛情成為她生活的原動力?寧次真的不懂。


  「啊對了!又到了賞花季,不如我們這幾班一同賞花去吧!」

  寧次瞬間嘆了口氣,天天又擅自決定了某些事情,不過……他唇邊浮出一絲笑意,這點子是從小到大最重聽的一次。或許這樣,他就可以更進一步了解春野櫻了。
 
 
  ***
 
 
  自從當上暗部隊長後,和昔日同窗相聚的機會簡直少之又少,更甭提愛情了!但是今天,日向少爺試著轉換心情,將熱愛公務的自己放入另一個環境。放入……有她在的環境。

  趁著五代火影給大夥一天的慰勞假,同屆的青年們自己捏了飯糰、壓了果汁快快樂樂地前往郊外一片櫻花林。
 

   櫻花確實有催情作用,它艷麗地綻放,卻又如此淒涼地凋零。寧次和一群人魚貫地走進林子,眼前櫻花亂舞的情景令人如痴如醉。

  「寧次隊長,我還以為……你很認真呢。」面對櫻的調侃,寧次苦笑一番。

  「只是,想換個環境罷了。」寧次也很意外自己會這樣說,他不曾會對生活感到枯燥乏味,但是在她那哀愁的微笑之後他的心思就全被打亂了,就像小石子投入平靜的湖面泛起的圈圈漣漪。

  櫻愣了愣,而後笑道:「倒是我今天不怎麼想來呢!因為這裡有許多不美好的回憶……」語畢,她歛下眼瞼,濃密的羽睫好似蝴蝶輕輕搧動的翅膀,「以前賞花都是第七班一起去的,如今卡卡西老師辭世、鳴人踏上修行之旅、他也不在……賞花再也沒有任何意義了。」

 
   寧次垂首不語。今日的第七班早已四分五裂。他頓時明白櫻的顧慮,假若凱老師、天天和李忽然無聲無息地消失在這個世界上,那地球必定會停止運轉吧?然而,即使這些悲劇照單全收發生在春野櫻的身上,她的世界仍未停止運轉,她照樣執行任務、照樣吃飯睡覺。停止的是她的心,除了剩下脈搏跳動外,其餘皆是空洞洞的。

  察覺到寧次的鬱悶,櫻扁了扁嘴,「抱歉,是我太多話,寧次君別擔心,反正日子總是要過的。」她無奈地莞爾,豐腴的唇線是優美的弧度。接著,他們之間便是等同茶壺般的寂靜,誰也沒開口。
 
 
  ***
 
 
  傍晚火紅的斜陽投射在花瓣紛飛的樹林裡,柔和的光線將寧次銀白的瞳孔染成橘子色。在眾人互相道別、各自踏上歸途之際,寧次發現櫻消失了蹤影。

  「寧次,你還不走嗎?」天天提著大包小包,回過頭來疑惑地問著。

  「唔……我等等才走。」天天知道寧次的個性,從來他隱瞞的事情別人如何追根究底都不會有答案的。於是,她露出玩味的笑容,梨色的雙眼像是透視了他。

  「那麼,儘快找到小櫻吧。」說罷,天天使出瞬身術隱沒在花海中,留下呆若木雞的寧次和漫天飛舞的櫻花。
 
 
  ***
 
 
  寧次後來是開了白眼才找到櫻的,他暗自忖度她的腳程,短短幾分鐘居然可以跑到離櫻花林三公里遠的湖畔。


  寧次的氣息驚動了沉思的櫻,她訝異地回首,看見他一頭青絲逆著春風浮動,駿逸的臉龐醞釀著即將山洪爆發的情感。
 

  那是什麼?櫻納悶著。她從沒見過冷靜的寧次擁有這樣露骨的表情,「你、你怎知道我在這兒?」驀地,她又想到了什麼沮喪地低頭,「我差點忘了你有白眼。說實話,是井野她懶惰要你來找我的吧?」

  寧次沒有答腔,他大步流星地走向河岸旁的櫻。高挑的身影遮蔽了她的視線,她隱約聽見草叢中蘆葦斷裂的聲響。

  寧次俯身拉起櫻纖細的手掌,烏黑的髮絲冰涼地吻著她粉嫩的臉頰,「說實話,是我自己來找妳的。井野小姐和鹿丸先生一起,開心地忘了她是誰。」他抿嘴一笑,似乎想瓦解空氣中尷尬的因子。


  櫻撇過臉,綠眸凝視著波光粼粼的翠河,一隻白鷺鷥自水面滑翔而過,劃開了平穩的湖泊。

 
  「你知道嗎?很久很久以前佐助君帶我去過一片白櫻花林,可是後來我怎麼找都找不到。」櫻的目光好像跳脫原本的框架,飛往不知名的遠方。

  櫻玲瓏的臻首順勢埋入肘中,週遭瀰漫著哀傷的氣息。「我知道城裡有片白櫻花林,只是不確定是不是妳所說得那座。」她猛然抬起臉,一雙剪水秋瞳怔怔地發光,「真的嗎?是真的嗎?那林子在哪兒?帶我去吧!」她小巧的手任性地拽著寧次的衣袖,來回晃動。


  他理當拗不過她的固執,雖然時間已過酉,幾顆星子早高掛夜空,他仍是牽起她迅速奔向國境。掌心與掌心的溫度暖暖地合在一起,心與心的距離也不知不覺靠近許多。
 

   ***
 
 
  「喏,我們到了。」抵達目的地時,黑夜女神已經降下絲絨簾幕,那濛濛亮的星斗點綴著單調一致的黑色。櫻喘著粗氣,她圓潤的胸脯上下起伏著。原來應該白色的櫻花,卻因為附近人家點的燈火而渲成暈黃。


  「雖然不是純白,但也別有風情,誰叫我硬要晚上來嘛……哈哈。」她乾笑了幾聲,美目驟然低垂,「寧次君,謝謝你帶我來這,給你貼麻煩了。」她縱身一躍,竄上樹梢,兩人一上一下的姿勢構成微妙的畫面。


  櫻昂首望著無垠的夜空,風平浪靜的心湖正試圖掀起洶湧的浪潮。想必是因為寧次的溫柔吧?不同於佐助的冷淡,寧次的冷漠中還夾雜著像小貓一樣的柔情。
 

  寧次柔順的長髮在晚風中飛揚,黯淡的墨色融入深沉的黑夜,「櫻小姐,我並不懂花語,但我知道櫻花的花語是──妳是我的天使。」櫻驚奇地俯瞰寧次,不明白嚴肅的暗部隊長也會懂女孩子的玩意兒。


  「我的意思是,櫻小姐現在的模樣像極了墜入凡塵的天使。」他不理會櫻張口結舌的神情,一句煽情的話從他口中說來好似理所當然。


  「櫻小姐,請妳別再悲傷,滿城飛舞的櫻花一定會成為最好的藥劑。」彈指一陣涼風襲來,潔白的花瓣順著風兒的漩渦自他耳邊拂過,同時帶有她髮間的清香。
 

  忘了逝者如斯的時光溜走了多少,她含水的眸畔悄悄落下了晶瑩,輕道:「寧次君,十年、二十年以後你還願意陪我來欣賞這櫻花亂滿城的情景嗎?」寧次笑而不語,乳白的瞳仁訴說著一切繾綣情意。
 

  嘛,當然會了。
  別說十年、二十年,永遠我也會樂此不疲。
 
 
  (全文完)

台長: 玹緋
人氣(64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節慶賀文● |
此分類下一篇:【2009寧櫻元旦賀文】×良辰美景虛設
此分類上一篇:【2008寧櫻七夕賀文】×不如歸去,中上

sakura櫻
^^
2009-02-04 15:19: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