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30 10:37:20| 人氣1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回憶錄之天使弄絃 ( 一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顧及隱私,一切暱稱均以代號帶過

⊕ 故 事 開 端
故事的開始,開始在2003年,在我剛回到奇摩交友後的秋季
一天夜裡,閒來無事,瀏覽了底下的速配名單,點了一個頁面進去瀏覽,她雖簡短的自介,但用字方面的不同,讓喜歡看文章的我想進去翻翻他的心情日記,有那麼一段【整理著別人不要的廢紙,然後裝訂成筆記簿,所以我一天的心情都很好】她對她日常生活中的描述,讓我印象非常深刻…那是一種簡單的幸福!

此後,我開始會去看這個人的心情記事,有別於其他人的日記,她的日記有一種看似淡淡的愁,加上鋪陳及敘述所表達的意思,讓我有一種感覺,一種你必須認真去琢磨,甚至將你自己融入字裡,你會感受得到那股看似淡淡的愁底下,卻藏著會讓我想去分享的情緒!

⊕ 初識
我只印象她的暱稱是H開頭,我加入VIP開始留言給她…因我想讓這個人知道,有一個人很用心的去分享她的心情

有一陣子,正當我的版面上打著【錦瑟無端五十絃,一絃一柱思華年】及【一顆開花的樹】
一天,我收到她的留言,內容提及她專科時期也喜歡【錦瑟】一詩,至於愛上【一顆開花的樹】的原由,在接下來的幾天裡,她在她的心情日記上娓娓道來。我很欣喜,因為這兩首詩也正是我最喜歡的兩首詩,後來我依舊持續留言給她,想讓她對我起個更深的印象,由於她的留言回覆都很簡短,於是我盡量試著從她的心情日記的蛛絲馬跡去讀這個人,因這是當時能了解她唯一的管道,這段期間我發現原來她也是彰化人,這個消息直讓我覺得非常的巧…

從小痛恨英文課的我,在一天問她HXXXX是不是中文名字慧寧?
他回我HXXXX在醫學上是病人的一種喘鳴音,天ㄚ~實在有夠糗的=.=,而且那次留言我忘記設定為秘密留言,還連貼了三次~她說:氣炸!你是要讓所有的人知道我們的秘密嗎?
那天還發生了一件事,就是她跟我說她的房間似乎被人進去過,電腦也被動過,我很清楚的記得她當時很不高興自己隱私被侵犯!對於這件事,在她回覆我的留言裡有著這麼一句話【那個進我房間的人,搞不清楚我是什麼人!】
呵~在那當下,我很欣賞她的個性鮮明以及她願意跟我分享她的週遭事情

⊕ 字 裡 的 歲 月
期間,我一天中只要有空都會到她的版面上去,因為看她的心情日記跟留言給她,似乎成了習慣般的期待。
後來,從她的回簽名跟留言,我發現她晚上都睡得早,早上也都起得早。
晚上的10點半更是讓我期待她的心情分享,她傍晚下班後還得去學校進修,晚上放學後約10點半是她回留言的時間,因此我不自覺的電腦晚上不關機,爲的是方便我每天晚上回家及隔天早上起床時能以最快的速度去看她的日記或她回覆的留言。

當我看她的日記時,是以從沒有過的耐心去細細品嚼,與其認為她在寫詩,倒不如說她是在寫自己的內心,因為文字間感受到一股情緒跟惆悵,她的日記有著情感在裡頭,你若反覆琢磨會發現字裡行間有藏著另一種表達的思絡…這是我感到最特別的地方。
我開始用word收集她的日記,不!應該說是收集她的心情及回憶,她的過去我來不及參與,但我試著從這些文字中去體驗且認識她過去的心情。

一天,我甚至將那些文章列印出來,在夜裡的日光燈下一字一字,史無前例的深入她字裡的歲月…
【我在西邊的彩霞裡築一座橋,好讓你偶然抬頭的時候,能將你的情緒放逐到橋上休憩。淡黃的彩霞是我的盼望;粉紅彩霞是我們共同的夢想,邊綴的澄綠藍靛紫,是我為你付出的不悔的溫柔】、【候鳥飛成一把利剪,刺向你我的橋,我於是分離身上的羽绒織成一張綿密而堅固的網】
看到這句時,讓在夜裡思緒較敏感的人,紅了眼框…。

台長: 左唯亞
人氣(1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