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03 22:38:11| 人氣11,39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美學院徵文] 使用粉撲的小技巧?

好久沒有徵文活動喇~期待好久呢!!

每次徵文活動的獎品都好豐富阿!!

我都深深被獎品吸引,這次的獎品是蜜粉呢!!

夏天最適合清爽的妝感,使用蜜粉看起來不厚重,又很輕透.

所以我平常都只上隔離霜+蜜粉就直接出門.

這次的主題是女生平常化妝會使用到的"粉撲".

話說我上個月才剛用完面具蜜粉,蜜粉撲都丟了.....

所以文章中的範例我都使用海綿粉撲,

粉撲還有粉底液都是雪肌精的,想說快把試用品使用完.(別浪費了.)

小小粉撲有何作用呢!?快來看看吧!!

 

一.選擇粉撲

化妝海綿的種類:

天然與人造兩種材質;另外,還有分 1 圓型、 2 三角型. 3 菱型、 4 多角型

1 圓形的海綿則是比較適合初學者使用。

2 多角型的海綿優勢利於臉部細部分的塗抹,例如嘴角、眼角、鼻樑處。

使用技巧:
先行泡水,使海綿的飽水度以及彈性達到最佳狀態時,打出來的粉底會比較服貼且細緻,並且可以延長化妝海綿的壽命,選用時竟量選用毛孔細.彈性好的海綿。化妝海綿每隔一段時間記得要做清洗的動作。

 

我都買圓形粉撲居多,因為比較好用,買大塊一點的,還可以裁剪成自己喜歡的造型.

以下就是我常買的永和三美人,還沒拆開使用.

超大塊的,才賣12塊左右.(全省A+1ˋ屈臣式ˋ寶雅都有賣)

我通常都不會裁剪,一整塊使用,因為髒了可以旋轉到乾淨的邊使用.(千萬別學我...)

整塊使用還有其他好處,之後如果髒了不要了,可以再加利用.(後面在解說)

永和三美人的化妝海綿超推薦的,大塊又便宜,也很好用唷!!




粉撲的種類:

市售的粉撲有各種不同尺寸以及粉撲毛質長短也供應不同的選擇.大尺寸的粉撲比較適合上蜜粉時使用,較小的粉撲是放在粉餅盒中做補妝時使用。

功能:

長毛的粉撲上蜜粉可以使粉底和蜜粉的服貼性更好,因為長毛粉撲在沾取蜜粉時,蜜粉比較容易附著在粉撲上,利用長毛來做刷粉的動作,不但可以避免因撲粉時的摩擦皮膚破壞底妝缺點外,還可以使蜜粉的量控制在一個適當的範圍上讓妝比較自然.
另外一個重點購買粉撲時,忌不要購買短毛粉撲,因為短毛粉撲在沾取蜜粉的量會比較多且厚又因為短毛比較容易造成因撲粉時的摩擦皮膚破壞底妝缺點外,還會使妝感呈現比較厚重不自然。.

 

蜜粉撲我目前手邊只剩迪奧的蜜粉撲.

那時候是在網路上購入的,4個80元.

小小的攜帶很方便,而且補妝也不用怕不好看.

其中有一個用過哩~看的出來是哪個嘛!?哈哈.

這款還不錯用,我都拿來外出做補妝使用.

想了解更多彩妝工具請至http://www.101makeup.com.tw/tools1.html

很多彩妝工具的介紹唷!!很方便就知道如何選擇~


 

二.粉撲打底

打底工作當然是做重要的,妝感服不服貼一看就很明顯的.

真正化得好的妝是乾淨、自然有透明度,也就是我們常說的不被別人一眼看出的.

要讓肌膚看起來細緻光滑ˋ看不出化妝的痕跡,就千萬不要輕看粉撲的作用.

若是粉底自然而又服貼,就會覺得肌膚明淨好看,甚至看不出來有化妝唷!!

 

粉撲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幫助底妝推勻.

用粉底液的話,先用手指沾取一些放在另一隻手的手背上,

然後用手指輕推勻在臉上之後,

再用粉撲由下而上,由內而外的推勻,

這樣能讓妝更服貼,更均勻,更輕薄而且非常省粉底液.

千萬不可以用粉撲直接去沾粉底液,因為粉撲會吸收掉大多的粉底液,造成浪費.

我做了前後對照圖,我使用雪肌精粉底液.

 
左圖-用手指輕推勻在臉上          右圖-使用粉撲再次推勻.

光靠手指推勻是不夠的喔!!臉上的妝感還是不夠自然,

右圖很明顯比左圖的妝感自然,因為我有使用了粉撲再次推勻粉底液.

使用粉撲也可以把多餘的粉底液吸走,妝感看起來比較輕透.

使用粉撲前也可以噴一點泉水在粉撲上,妝感自然又可以定妝.

相對遮暇效果就會減少囉!!看水水喜歡哪種方法,效果都不錯.

 
鼻翼部份:將粉撲稍微折一下,輕輕推勻開來.

眼袋部分:粉撲輕輕帶過,記得用按壓方式推勻.

以上就是粉撲應用在底妝的小技巧.

使用完粉底液,接著就可以撲上粉餅或蜜粉囉!!


粉餅或蜜粉的上妝技巧(截於知識)

知識中的步驟有點多,所以我大概列出以下比較重要的幾點.

1. 倒適量蜜粉

拿起粉撲,蓋緊蜜粉蓋,反過來在粉盒背部拍打,讓蜜粉倒在盒蓋上。

2. 沾取蜜粉(這點很重要唷!!)

用蜜粉撲沾蜜粉,對折搓揉一下,讓蜜粉均勻散佈,去掉多餘的蜜粉。

3. 沾好蜜粉的粉撲撲全臉

蜜粉由內向外,輕輕的按壓就可以了。

4. 畫小圓塗鼻翼

將粉撲稍微折一下,用尖部畫小圓塗鼻翼。

5. 下巴用粉撲按壓

輕按壓塗較輕薄自然,記得延伸到脖子。

6.用手溫持妝

上完蜜粉後,把雙手搓熱,包覆臉約30秒,能讓妝持久。

 

三.清潔粉撲

粉撲的清潔是很重要的,粉撲髒了使用起來對我們皮膚也不好.

而且粉撲髒了也會影響到妝感,抓粉力也會變差.

跟大家分享如何清潔粉撲,大家一起快來洗粉撲吧!!


這瓶大家應該不陌生吧!!大家都有提到的便宜又好用的粉撲清潔劑.

一瓶才39元.....(也太便宜了吧!!),在全省大創都有賣唷!!

整整有80ml,可以洗很多次,好像常常缺貨的說.....

之前也火紅了一陣子,我也是在部落格看到好多人推薦才去購買的.

這瓶使用方法也很簡單:

先將粉撲清潔劑倒在粉撲上,再用手搓揉,可以加點水比較好搓揉,

之後再將粉撲沖洗乾淨就好囉!!

---

如果不想浴室有太多瓶瓶罐罐,或者不常化妝不想再購買專用洗劑,

可以參考以下我的方法~


清洗前的粉撲~(Before)

真的好髒,我好像2個禮拜沒洗了....

我要趕快來清洗我的粉撲了.


首先先在水龍頭將粉撲用清水沖洗一下,再將粉撲中的水分壓出.

將適量的卸妝油(或其他卸妝產品)倒於粉撲上.


倒取適量在粉撲後,等待1-2分鐘後開始輕輕揉搓,讓卸妝油帶出藏於粉撲中的污垢.


接下來在水龍頭底下重複輕輕搓洗髒掉的粉撲,直到擠出的水不再有粉黃色為止.

讓累積在粉撲上的餘粉和水流一起沖洗直到乾淨為止.

其實清潔步驟到這裡就差不多囉!!

至於使用洗面乳再次清洗,看個人覺不覺得麻煩囉!!


我個人使用完卸妝油之後,還會再次使用洗面乳再次清洗.

感覺會比較乾淨,而且粉撲也比較不會有油膩感.

這個步驟給大家做個參考~


這個步驟跟前面一樣唷!!

開始輕輕揉搓按壓粉撲,然後再沖洗乾淨即可.


清洗完成~(After)

是不是變的很乾淨阿!!跟新的粉撲差不多了呢!!

要注意粉撲清洗過後,用按壓方式將水分壓出,不要用手擰.

 
洗好的粉撲放置衛生紙上將水吸乾並放置通風處風乾即可.

(我將衛生紙對摺用按壓方式吸乾水分.)

洗完不要將粉撲曬太陽,拿到通風的地方讓它自然乾就好.

如果粉撲晾乾之後變得有點硬,就用手輕輕揉搓一下就可以囉!!

毛茸茸的那種風乾毛會變一束一束不美觀,吹風機稍微吹一下就會恢復蓬鬆的樣子了.

p.s粉撲/粉底海綿最少一星期清洗一次,才可確保衛生哦~

 

四.不要的粉撲善加利用

粉撲除了運用在化妝方面,不要的粉撲也可以再利用唷!!

1.拿來擦拭液晶電視或電腦螢幕.

2.擦拭鏡子ˋ汽車後照鏡(下雨天使用很方便)ˋ浴室鏡子(洗澡時都有蒸氣).

3.擦拭皮鞋或一般鞋子都可以.

 

總結一下,其實只要有灰塵的地方都可以拿不要的粉撲擦拭,使用後都會變很乾淨唷!!

粉撲吸水也蠻不錯的,記得不要的粉撲要善加利用它的優點唷!!

台長: s0930677143
人氣(11,395) | 回應(4)|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徵文] |
此分類下一篇:[徵文] 夏日防曬我最IN ~尋找最有趣的防曬小物
此分類上一篇:[美學院徵文]不只要美白,我還要白皙光澤肌~

Yang 咩咩
哇!! 你的徵文好豐富呢 ?
你真是用心!!
2010-07-04 00:28:15
版主回應
你也很用心阿!!
你的部落格好豐富^^
2010-07-04 19:02:45
(悄悄話)
2010-07-04 15:50:32
(悄悄話)
2010-07-04 15:51:49
(悄悄話)
2010-07-06 08:44: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