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2 10:46:32|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aiwan Taipei ・Japan Urayasu (台北台灣・日本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到了星期六,早上我悠閒的吃完早餐,想想那幾天的日本行。去了日本,日本給我的印象日本的街道很乾淨,早上騎著腳踏車很悠閒的感覺(可能我是旅遊者,所以覺得悠閒*笑笑*),因為海埔新生地的關係,覺得風很涼很舒服(或者是因為那幾天颱風接近的緣故而風大*噗噗*),電車很多很複雜,但井然有序;突然圍住我眼前的怪漢的三位警察,讓我感受到深為日本民眾的幸福;在坐電車前往與朋友會面的途中曾經幫過我的一些好人讓我覺得其實日本人並不如想像的冷淡。下班時間人群從身邊匆匆過的景象,相較之下自己節拍慢的似靜止;拉麵有多好吃,豬排飯有多動人心弦,吃下去的剎那眼淚簡直就要奔出來。去迪士尼有多快樂,好像全世界再也找不到這麼快樂的遊樂天地,尤其是聽見『ㄟ,巴斯耶』的那句話,一窩蜂的瘋狂尖叫奔跑的那刻,才發現『ㄟ,原來我對巴斯也有興趣呀~~』(笑)。迪士尼的【小小世界】有多無聊,不輸給【鬼屋】好睡(哈哈哈)。還有,日本的腳踏車跟我們的摩托車一樣多,每個人騎腳踏車技術跟我們摩托車一樣好,還會90度ㄎㄠ*哈*。車子都很準時,都不會誤點;也很有習慣的禮讓行人與腳踏車。祭典上的轎有多可愛,跟台灣的很不同。祭典周圍賣的香蕉巧克力色彩繽紛,五顏六色。祭典的人們穿著傳統的忍者鞋也害羞到恰到好處*哈哈*。穿著束高腰的浴衣很棒,想像別人都在看我們,但其實他們老老少少都已習慣穿傳統服飾。在人來人往的市集中想像自己在西門町,大家圍著大桶子吃西瓜邊吐仔的模樣。在抹茶專賣店裡吃完抹茶冰還有熱抹茶可以喝,也不怕落塞*ㄏ*;藥妝店有多天堂,讓人心癢癢到不行,連資生堂、高絲都能像我們開架式的擺設。等等。還有蚊子蟑螂很笨、草莓發霉變老鼠的故事、在那認識的東吳的兩位女生的一搭一唱;朋友的室友的難以捉摸;以及一改以往的悶沉默發出久違開懷笑聲的一位男同學,聽見半年不曾聽過的那句總是掛在嘴邊欠揍的「沒關係」←.←;還有朋友在台灣難得一見的大迷糊事件連發等等。值回票價的快樂。這種快樂並非是時時刻刻都處於瘋狂happy的狀態,而是生命中擁有許多的『不同』而快樂。 這些快樂,我想是這一年中很難得的一頁。


回到台灣的當晚,我在細細與家人說細節的時候,除了覺得很好玩很高興之外,我發現了另一種奇妙的感覺。你覺得應該是什麼樣的感覺咧? 我從來沒有這樣的感覺,直到我從日本回來後,我第一次有這樣深刻的感受。我深刻的感受到我是台灣人的真實感。我發現,雖然日本是如此的進步,如此的先進,如此的…日本!但是,我卻認為我是適合台灣的,我是台灣人民。雖然台灣的治安很混亂,噪音充塞,髒,空氣很悶,大家愛偷雞摸狗,又很愛亂丟垃圾,但是覺得這是我的家園。沒有井然有序的街景卻是亂中有序。我在這樣的亂中有序中生活了21年的歲月,我離不開它,它也離不開我了。我們有嚴謹的時候但卻不拘束,雖然沒有一條一條的規定但人民生活的很韌性。寬大的房子,舒適的房間,雖然沒那麼進步的手機功能,但是電話費夠便宜;公車司機很愛遲到,但是大家都愛遲到,所以變得準時(笑);阿嬤很愛在夕陽西下時成群結隊的開始談論隔壁家的人的圈圈叉叉;買菜時可以看到媽媽踩在似血似水的水漥中,在滿天亂飛的雞肉中揮汗挑選『新鮮』的雞肉。這一些都是我突然開始感受到的家鄉美麗,並非我在日本時想家(這樣的話又太嚴重了),而是覺得有一種發現台灣可愛的地方,並且夾帶這一種家鄉的情愫。因為我的一切都在這裡了,不論是家人,工作,求學的地方,朋友,還有因為我常常光顧的化妝品專櫃小姐、以及涮涮鍋與麵包店等。台灣與日本之間沒有喜歡與不喜歡的感覺,只是有一種原來自己也擁有這些的感覺。除了我體驗了日本,我還發現了我本身擁有的台灣人特質,很值得的日本行,我深深的這樣覺得。現在的我,很嚮往日本的生活,也開始能滿足於現在在台灣的部分。
哪天等您從異鄉回來時,感受一定會與我相同。

台長: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