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4 16:23:26|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省思與 醒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聽了一個蠻棒的演說…應該是說很棒呢
還是說對現在大三的我們是像打了一針強心劑
演說者是本系的系主任暨研究所所長 林教授
(其實我在考慮是否要將他的名字公諸於世…因為我怕大家找他簽名,ㄏㄏ,早在我還沒上大學時就對這位帥哥教授特別有好感啦^^ 詳細呀…我想有時間時我會告訴你們的啦)(胡扯帶過)*汗*
今天演講的主題是『充實大四 展望未來』
以我們現在目前的學習狀況來說,真可說是連一級檢定都還是未知數
何況說是就業的事情
相較於台大政大生,誰說他們一天是48小時,
但是總是能夠在未來的職場上奔馳卓越。
業精於勤而荒於嬉
說『勤』或許有些沉重
但是白話的說只要每天的2小時的時間在充實課業或是技能上面
教授說 其實台大的學生就只是能做到這點。
雖然學習風氣是非常大的影響
但是常常會聽到同學說:這老師教這麼爛還敢來教
我覺得這就映證一句話: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藉口。
儘管身邊是怎樣 如果沒有回頭看看自己
除了會落入責怪他人的陷阱外
還會使自己的腳步停滯
所以其實重點是在於自己想要成為怎樣的人
並且訂立自己的目標在哪裡吧
凡是作正面的思考、為大局著想、自立自強、謙虛上進。
這些仔細想想事實上任何事是完全由自己掌握的東西
如同駭客任務般的成為自我世界中的救世主

最近,也許是我大了
感覺身邊不論是熟的人或是不熟的人,
都有一種漸行遠去的感覺
尤其是病、死的shock
看了這樣的事情再來看世界
其實,很簡單的,也許明天的我就不存在了。
用這種角度來看
其實是否要很珍惜每一天所能發生的事物
並且 會覺得一切的人事物喜怒哀樂 都很甜
是否曾想過,其實人的一生的不愉快都是由他人在控制著
舉例來說,生氣讓自己過的不愉快,生氣一定都是因為別人吧*笑*
生病的痛苦使得自己煩
今天吃不到好吃的東西,就很氣。等等
雖然我並非是在否定這些情緒的存在是件好事
但是如果今天因為這些情緒使自己沒辦法好好思考、好好利用自己短暫的生命的話
我個人而言覺得有這些情緒並非值得的一件事
如果能夠在自己的喜怒哀樂中發現人的美麗
那我覺得能做到這點真的是不簡單
因為如此一來就不會將自己的不悅認為就是因為某某某的錯
而是潛意識裡會存有高興的元素 去看待
我知道這樣說是非常難去體會我所要說的
但是希望讀者就先將這句話先放在心裡吧
打工之後更了解這樣的心情在工作上 
或是像一些常常有的事情上
都是非要具備的一種『能力』
像是在大學中都有一些分組報告
每一組的特色都會有所不同
聽說
有些組是完全利己主義到爆點
因此 一直無法取得分工的平衡
我一直在心裡想這一句話→『何必』*笑*
但是我的這一組卻能夠互相體諒 互助合作
是因為好朋友嗎
我覺得並非 因為我們這一群之前是完全不會有來往的一群人
是一開始就這樣如此的取得平衡嗎
也不盡然
但是就是一點一點的 將這種心情傳達給每位組員
體諒與包容 且 享受生氣享受生活,
養成凡是作正面的思考、為大局著想、自立自強、謙虛上進。
因此如今大家都能平穩的在船上的每個位置,盡力的做自己該負責的工作。
雖然當初我並沒有定下這樣和樂的目標
但是現在回想起來
原來自己不知不覺都在做這些事情。

我想用一句話作ending
『我相信賦予我的一切,並以感謝的心在對待每一天』
(雖然有點像「主ㄚ」之類的語氣,但並不是)(*笑笑笑笑*)

台長: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